close

  育嬰就是一連串實驗的過程

                        + 

 變變變,嬰兒天天在改變!!!

2015/03/25    

育兒手冊上寫道:

嬰兒喜歡規律的環境噪音,例如:吸塵器.....

我對這項訊息半信半疑

直到實驗過後印證好像不假!!!

 

又又下午躺在嬰兒床上該該叫不睡覺

已經哄他一陣子的我已經有點不耐煩

除了要餵他喝奶、哄他睡之外我還有很多事要做

原本想等他睡著開始來吸地的  

但他遲遲不睡我等不下去也不想等了

乾脆在他醒著的時候不管它直接把吸塵器打開了

 

吸塵器開啟後聽不太清楚又又的哭聲

吸了一下下,回來看又又是不是還在哭

挖屋~又又整個閉起眼睛睡著咧!!!

 

知道吸塵器的聲音會讓又又順利入睡

吳小二把拔立馬把吸塵器的聲音錄下來作為陪伴又又入睡的搖籃曲

十足饒富科學家實驗精神的爸媽!!!

 

然而,嬰兒最可愛也最可怕的一點就是"變"

他們無時無刻處在改變中的狀態

表情動作、語助詞、甚至體型等等等每天都在改變中

這個新發現管用性是具有限期限的

上星期哄他睡覺的方式很可能這星期就不管用了

這星期又會發現他和上星期不一樣的地方

因此,想用同一招打天下對付同一個嬰兒的成功率好低啊

起碼又又就行不通

搞的我和吳小二每個星期好像都要重新觀察、瞭解又又才行

 

 

 凝視大拇哥

 

P1180787_new.JPG  

 

又又喜歡啃大拇哥已經持續好幾個星期了

最近我發現又又會在眼睛前面舉著拳頭一直凝視它

一開始我沒發現他是在看手

想說這小子是想吃大拇哥又不敢吃嗎??

怎麼手舉在半空中一直不靠近嘴巴???

 

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小小人兒會吃手手,是嬰兒智力發展的訊號

小小人兒一直注視著手,這是一種視覺的發展

又又看手手的時候,感覺看到都要鬥雞眼了

不過這可能也是他在學習讓眼睛調整焦距的開始

 

無知的媽媽如我

一開始還想說他怎麼不吃手手一直看著手手在幹嘛???

哈哈哈,誤會誤會啊大人

這也是嬰兒發展的租細動作之ㄧ唷

又又一直舉著手猛看,真的還滿古錐的

知道原由之後當然就大膽放手給他看囉!!!

 

 我想吃、我想吃!!!

 

P1180716_new.JPG  

 

週末回新竹,帶著小又又到處串門子

來到叔公家,大人們聚在一起吃雞肉

嬸婆拿著雞骨頭在他面前晃來晃去直說:好好吃喔,你要不要吃??!!

沒想到這個愛吃的傢伙一直盯著嬸婆手上的雞骨頭看喔

哈哈哈,嬸婆把雞骨頭拿到哪裡他眼睛就跟到哪裡

平常在台北,我幾乎沒有機會在他面前吃東西

都是趁他小睡時趕快吃早餐或中餐

等到晚餐時間,我和吳小二會讓他躺在客廳的沙發上,我們自己吃自己的

回到新竹多了好多人可以充當保母之外

也帶給又又好多平常在台北沒有的刺激

對我們來說這也算是一個沒有預料到的小小收穫!!

 

2015/03/26

朋友送的GAP嬰兒服,3M~6M可以穿,

想說又又快3M了拿出來試試看,

沒想到現在穿已經剛剛好了,再慢一點拿出來可能就穿不下了...

 

2015/03/25  

帽子就太大了,6M以上才戴得了,先拿來當道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