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明威曾在1950年時對友人說過: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
因為巴黎是一場流動的饗宴



海明威在他22歲時造訪了巴黎
之後把待在巴黎的經驗寫下,而有了"流動的饗宴:海明威巴黎回憶錄"
在還未滿30歲之前,我幸運的也來到了這個美麗的城市


其實,在離開戴高樂機場的RER火車上時
吳小二對我說,你已經到法國了耶,沒有覺得法國很漂亮嗎?
不知道是不是飛機坐的太久太累還是真的還沒感受到巴黎的美
我淡淡地說,目前看起來我覺得還好耶,並沒有什麼特別漂亮的地方。
如此冷淡的口吻,不由得讓吳小二詫異的看著我


 這是飯店附近的大道,冬天雖然蕭瑟但十足浪漫


不過,確實,在旅行結束後的現在回想起來
那一段鐵路經過的地方真的不能說美
郊區的冷硬建築,外加一大塊一大塊塗鴉
真的和美侖美奐的旅遊書上的照片不一樣
就像我們在巴黎的交通工具地鐵和RER火車一樣
沿途經過的景色瀰漫著一種髒亂、灰矇矇甚至讓人小小不安的氛圍
但,我在出了地鐵站後確實看到了大家口中那個美麗的巴黎了
第一次有『天啊!根本美的像幅畫,我就像走在畫裡一樣啊!』的感動
是在出了共和國廣場地鐵站後看見的巴黎
所有的街道、建築和廣場本身
馬上讓我意識到自己真的確確實實身在花都巴黎
即使這個季節沒有花,氣溫也低的不得了
但我還是馬上就捕捉到身在巴黎的重重幸福感動


  晚上的共和國廣場,打上燈光美的過份


早早七點多就抵達戴高樂機場,下飛機時天都尚未全亮
提領行李、轉搭RER、電車,花了一段時間好不容易找到飯店
短暫的休息之後,迎接我們的是來到巴黎的第一餐
為了下午的工作行程,我們簡單的在飯店附近找了一間義大利餐廳
點了pizza和義大利麵,另外,我多點了一杯卡布其諾
這是我們來到歐洲的第一餐和第一杯咖啡
雖然這一餐味道並不特別好
但,興奮的心情實在無法言喻
從來,在旅行中,我們對食物餐點的欲望都不是非常高
但這趟來到歐洲,在美食之都巴黎和義大利米蘭
不知為何,就是對食物有一份特別的期待


  在巴黎的第一餐,是飯店附近的義大利餐廳


這趟歐洲行的最重要目的完全是為了工作
但既然都大老遠來到了這個被喻為全世界最好城市的巴黎
怎麼可以不好好利用時間看看瞭解這座城市
因此,在巴黎的七天時間裡,即使工作在身
也想好好規劃每天工作結束後的行程
那麼,就每一天都去看一個巴黎知名景點好了
我輕易且滿懷期待的下了這個決定


下午的工作結束後,第一天就想造訪的景點是塞納河
不知道為什麼,聽見塞納河會讓我有一種超乎尋常的幸福感
於是,擅自作主的要把我們的第一天獻給塞納河
因此,我們坐上地鐵來到西堤島
塞納河是貫穿巴黎這座城市,將巴黎分為北邊和南邊(或稱為左岸右岸)的河流
在塞納河上有兩座島,西堤島和聖路易島
這兩座島可以說就是位在巴黎的正中心,聽說是巴黎地價最昂貴的區域
西堤島更是巴黎的發祥地,兩千多年前,這島上住著克爾特族的漁民ㄤ、船夫
他們被稱為巴黎昔人(Parisii),後來這塊巴黎昔人居住的地方就變成了現在我們知道的巴黎
所以,想看瞭解最出的巴黎,到塞納河的西堤島來應該不會錯


  我身後的就是司法大廈


一出地鐵,吳小二就急忙的要以當地人的姿態向我介紹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巴黎的司法大廈
為什麼吳小二要特別介紹這裡?
除了他上次有來過之外,這廈大樓的名字和他的英文名字一樣
他說這是他的地盤 (Palais de Justice
但老天爺似乎也不想讓他太臭屁
他還是在這裡不小心小迷了一下路,哈哈


巴黎這個城市有太多讓人難忘的景色
想把整個巴黎搬回家
不如好好把感動的畫面收藏起來
因為它將陪伴你度過更長的歲月


位在塞納河畔的聖母院就是我想好好珍藏的景色。


  午後塞納河畔的聖母院


在巴黎的七天當中,有三天的時間,我們都在聖母院附近流連忘返
我們見過午後時分的聖母院,端過咖啡走在聖母院前廣場上
也曾在傍晚走進聖母院,仔細端詳過這座見證了巴黎800年歷史的大教堂
更曾陶醉於夜晚塞納河畔被燈光與河水照映的更加迷人的聖母院
跨過河上的橋來到另一頭遠眺聖母院
在一片幽黑夜色中,聖母院看起來格外寧靜優雅
像一身雪白的天使站在塞納河畔
不需要特意尋找,也可以輕易捕捉到它的存在


在這裡,一杯咖啡也好,一個擁抱也行
咖啡透過紙杯直達手心的溫度,或相互擁抱之後傳遞的體溫
都讓在凜冽冷風中窺視這座美麗建築的人們
發自內心的溫暖了起來


很喜歡靜靜的待在河畔看看聖母院
天主教並非我們的宗教信仰
但,我彷彿感受到如聖母般慈愛的光輝
從聖母院汩汩湧出,綻放在永遠不失遠道而來旅人的塞納河畔


 
這張照片是一群外國人請吳小二幫忙拍照時,我在旁邊也跟著拍下來的
雖然照片模糊,但我想在旅人心中留下的是深刻清晰的回憶

                                                                                                             
*如果有時間,強烈建議白天和夜晚都來這裡走走
   你會看見不同風貌的聖母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