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月15日 (1W2D)

S__335881.jpg  

一晃眼,又又出生九天了

實在很難想像,這九天感覺像做了一場夢

原來在我肚子裡會動會踢的小胎兒現在已經具體的是一個小人兒模樣

 

和懷孕一樣,也想好好記錄和又又相處的點點滴滴

所以,懷孕週記意外在LIVE連載的第二天就被迫宣告結束

但我想家庭週記好像會永無止盡的LIVE播送下去

哈哈哈,是甜蜜也是苦澀的開始啊.....

 

接下來就請大家繼續收看又又的成長週記吧!!

 

 2015年1月16日 (1W 4D)

2015/01/16  

又又現在的生活作息完全承襲了新生兒的夜貓子習性

白天非常乖巧的吃飽睡睡飽吃,晚上吃飽後清醒的要命

一雙大眼睛直盯盯的精神奇好無比

他可以睜著大眼睛不睡覺一個小時

過了一個小時就會開始該該叫

一直有尋乳反射動作,頭一直搖來晃去四處尋找奶源

如果急了就會開始哭

明明一個小時前可能才餵過奶

結果在三、四個小時內頻繁的餵了兩、三次的奶

這是從又又出生後每天凌晨固定會上演的戲碼

餵過奶安撫他之後,他會平靜約略一個小時,可能睡去也可能狂打哈欠就是不睡

但要一直到接近凌晨四、五點時,他才有想睡的慾望

餵過他奶之後,他就會沉沉的睡去

我的白天正要開始,他這小子的夜晚才剛剛揭幕

我也只能苦思幫他調整時差的方法

希望能早日讓他作息不要日夜顛倒

 

2015/01/16  睡著的樣子是天使

嬸嬸聽到我的心聲後

給了我兩本色彩鮮艷的畫本,外加一本育兒書

就我們所知,新生兒出生一個月內的視力只有30CM

對光感明暗有反應,畫本不知道能不能立刻吸引他的注意

剛剛洗完澡餵完奶之後,趁著他淺眠時把他吵醒

讓他看了一下下圖畫書,成功吸引他看了15分鐘

之後又又就跑去會周公了,哈哈(苦笑)

希望慢慢可以想出更多方法讓又又不要吃飽馬上睡著

 

話說回來,今天是我幾乎快崩潰的一天

凌晨一樣被又又搞得人仰馬翻(當然一個人也可以人仰馬翻啦)

一直到七八點才有辦法好好休息,一路斷斷續續睡到十點多

連早餐都沒辦法起來吃,累到只想一直躺平

只好一直鼓勵自己,星期五了,把拔快要可以回來找我們了 

 

在新竹坐月子,三餐+點心都是大姑姑準備

今天吃的是紫米粥,不騙你超好吃,即使我因睡眠嚴重不足胃口超差

但還是可以把它整碗吃光光就知道他有多好吃了

完全沒有甜到膩口的感覺,濃稠的紫米中只有淡淡桂圓的甜味

完全正中我的口味,好好吃 

2015/01/16  

 

 

 2015年1月20日 (2W)

 

S__155662.jpg  

吳小二把拔拍下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在想什麼呢?? 又又知道我是他馬麻嗎??

 

好多人問我,又又生出來之後有什麼感覺??

其實,當又又被護士從我胯下抱出來時,我只聽到又又哇哇哇嚎啕大哭

遠遠的,我一直看向嬰兒台上的又又

這個小朋友剛剛從我肚子裡被推出來耶

他是又又耶,他就是在我肚子裡和我相依為命了九個月的又又耶!!!

全世界我最了解的人也是最親近我的人,又又耶!!!

我知道他是又又,但同時我對他好陌生

 

又又出生後,我忙碌於適應有他的生活

忙著為他張羅所有的事,忙著了解他、聆聽他、習慣他

差點忘了之前九個月是怎麼樣和他相處的了

如果記得的話,應該就不會那麼沮喪失落甚至恐慌了

他是又又,和肚子裡的是同一個又又

 

面對一個無法用言語表達需求的小小人

新手爸媽的無助和擔心自然不在話下

但,莫忘初衷,莫忘那九個月緊密相處之下連結的情感和默契

經過兩個星期的磨合,我好像漸漸漸漸想起

那九個月和我朝夕相處、相依為命用胎動和我互動的又又了

他現在有清晰的小臉,會哭、會張著大大眼睛凝望

那個熟悉的又又慢慢被我找回來了,呼,終於!!

 

坐月子+照顧新生兒

才短短兩個星期感覺已經像過了兩個月

怎麼沒有人說坐月子可以這麼無聊痛苦啊???

感覺根本和坐牢差不多,是伙食比較高級的牢房,如此而已

天啊,我想出關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