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東京熊和Sofina Alblanc禮物拍一張



小時候,我曾經因為別人偷看了我的考卷答案
結果分數還考的比我高分而大哭過
我只能說自己當時真是好傻、好天真
根本沒有大哭的理由,我卻一路從上課發完考卷哭到放學坐校車
周圍不斷傳來大包小包的面紙
我就是想不開的大哭


後來,學校分組作報告
一組五六七八個人分作一份期末報告
往往總是有幾個人是free rider
對於這種free rider problem
當時的我,一律不當作一回事
不在乎五六七八個人裡有幾個人不做事卻可以和我拿到同樣的報告分數
我在乎的只是我自己的分數
別人的分數,是別人的事
頂多就是碎嘴唸個幾句罷了
即使,他從頭到尾都不做事,也無所謂


現在,free rider problem仍舊經常發生
我可以諒解與包容
然而,當free rider和我一樣並列著名字出現時
free rider本身不但毫無羞愧之情
甚至還在我耳朵聽覺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大放厥詞張揚猖獗
我已經包容不下,不想包容
Roger造型師出了一本書叫做”藏拙”
書一上市熱賣到博客來缺貨想買還買不到
我想,這兩個字真切了解其中意思的人應該不夠多吧
否則,free rider怎麼會如此囂張?!


心態做一點調整了之後
果然事事清淡如浮雲
風雨欲來的壯烈,轉眼間,可以轉而陽光飄灑
微笑,回應,然後點頭,最後退出離開
這是我調整後的方法
森林之大,請別趕我離開這僅剩的容身之處


13號,吳小二幫我換了一隻7-11柏靈頓熊
然後帶著這隻未開封的熊到日文課來
我並不熱愛集點兌換遊戲
但,我想要東京熊,只想要東京熊
好不容易集眾人之力集滿了六點
跑來跑去好不容易有一家7-11可以讓我兌換
但僅能先拿著兌換卷等待兌換日到來
我拿到未開封包裝之時,信心滿滿覺得一定拿到東京熊
吳小二說,我從來不會這麼幸運,所以一定不是東京熊
我二話不說,一路拆開包裝,打開包在熊外面的黑色塑膠套
淡藍色的衣服,紫色的鞋子
啊啊啊啊!我真的拿到東京熊了耶
哈哈哈哈!大叫的跑去抱住吳小二
我就說,我和東京真的很有緣吧


於是,嚷嚷著,我要帶著東京熊一起坐飛機去東京!


沒關係,什麼都沒關係
宰相度裡能撐船,可以包容,可以豁達
昨天早上看到一組四瓶Sofina Alblanc系列產品擺在辦公室桌上
爽度急遽驟升了不少
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
如果每天一直有不用錢的產品放在桌上當禮物送給我
真的可以不跟這些人計較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