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19第八次產檢  
 
 
本週開始進入一週產檢一次的第九個月孕期
換句話說,又又自此之後隨時都有可能出生
我們是足月的狀態囉!!!
 
上次產檢,醫生說又又體重有點輕
身為媽媽的我,怎麼樣也要跟"肉"拚了
為了幫助又又增重,本週天天無肉不歡
不想在這種時候胡亂試一大堆傳說中增胖的聖品
EX: 甘蔗汁、養樂多+牛奶、牛排等等等
本人一向只相信我想相信的
所以,三餐正常吃,只是每天多加一份牛肉,如此而已
 
牛肉是蛋白質的來源,重點是烹調方式必須符合優質蛋白質的定義
不管是牛肉片、牛肉塊、牛柳也好
烹煮的時間都盡量不要超過15分鐘
這樣才符合優質蛋白質的定義
換句話說,牛肉麵裡煮的軟爛的牛肉塊、紅燒牛楠等
這類的牛肉經過長時間烹煮的好的蛋白質都隨著烹調時間過久而流失了
最標準的就是現炒、現燙的那種牛肉或現煎牛排
這些才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
 
這星期我就是在家努力和牛肉奮鬥
從牛丼、蠔油牛肉、蔥爆牛肉到現煎骰子牛
全部都吞進肚子裡了
得到一個重要結論,煎牛排真的是很輕鬆方便的一道菜耶
不需要切菜、洗菜、備料,牛肉直接下鍋煎,不用五分鐘直接上桌撒點海鹽就可以入口
簡直就是懶人最佳食譜!!!
哈哈哈,要不是我不是很喜歡吃牛排,我真的覺得煎牛排、骰子牛好方便說
 
OK,前情提要結束,總而言之,我吃了很多牛!!!
 
 
2014/12/19    
 
這天我請了一整天產檢假
早上還很開心去剪了頭髮,哈哈哈
因為這次掛號的號碼非常後面,去過午餐之後就先回家等跳號
不料,才過了半小時,看診的號碼就一直沒有變化過
足足就這樣卡了一個小時
 
該不會醫生看診到一半跑去接生了吧???
這種傳說中要等到天荒地老的情況我們一直沒遇過
還好我們是在家裡等跳號
約莫到了四點半,我們才從家裡出發
 
醫生照例先問我者一個星期以來的狀況
他說肚子會頻繁宮縮很正常
上星期做的B型鏈球菌篩檢結果呈現陰性
不需要特別在生產前住院打抗生素
狀況很OK,醫生還說現在隨時要生都可以!!!
哈哈哈,醫生OK,但我本人不想那麼隨興啦
 
後來由主治醫生親自幫我們照超音波
我和吳小二都有點緊張,不知道又又這星期有沒有長胖一點
醫生進來後先量了又又的頭圍,約36週的大小,頭圍算普通
接著量腹圍,量完之後醫生突然說:
2800g,標準!!
 
什麼!!!!!!2800G!!!!
 
 
當下我整個人大叫出來耶
立馬告訴醫生上星期他才2300g,你還說他比較輕
才過了一個星期就重了500G,真的假的??!!
 
醫生被我吃驚的表情嚇到了的樣子
哈哈哈,他馬上接著說,那他再重新量一次好了
當下醫生馬上又重量了一次腹圍
我只記得那時候的我一直看著吳小二
然後無法分出任何一點心思給正在重新量腹圍的醫生
我心裡面很激動,就覺得又又都聽得懂把拔和馬麻跟他說的每一句話
他都有乖乖聽話努力長大,一個星期就胖了500g
500g的體重他之前可能要花三、四個星期才有辦法達成
這次居然一個星期就增重了500g
老實說我聽到醫生說出2800g的剎那真的鼻子有點酸酸的
整個就是超開心、超感動的啦!!!!
 
這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消息了
真的真的好開心、好激動啊!!!
 
醫生陸續幫我看了羊水、子宮的狀態、也聽了胎心音一切都很正常
又又是個乖寶寶來著的,沒有讓爸爸、媽媽擔心太多
離開診間時,吳小二和我整個就是非常亢奮的狀態
哈哈哈,超開心的!!!
 
 
又又好乖,把拔、馬麻愛你
謝謝你那麼體貼那麼乖
 
 
2014/12/19第八次產檢  
 
 
 
 
第九次例行性產檢 (37W5D) @淡水馬偕
 
費用: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