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次產檢1212    
 
上次產檢時已經被預告這次會有衛教課程
也會有自費產檢項目B型鏈球菌篩檢
這兩項大概就是本次產檢的兩大重點啦!!
 
一到醫院發現已經號碼已經迅速地跳到我們了
明明在家待診時前面還有四個號碼要跳
從我們家到馬偕也才五分鐘車程
嚇了我一跳,趕快進診間去報到
 
護士氣定神閒的問我去上衛教課程沒??量血壓、驗尿了沒??
通通還沒,才剛剛到而已 XDD
護士就請我先去完成上述執行項目,完成後再來診間報到
於是我就氣定神閒的開始量血壓、驗尿
接著帶著這兩個結果到衛教室去找護理師
 
因為我的病歷一開始就先被放在衛教室
所以診間的護士並沒有我的病歷
通常他們都會叫我先去上完衛教課程
然後衛教室的護理師上完課後會把我的病歷帶回診間給護士
這次產檢時也常會事先口頭告知下一次產檢有衛教課程喔
後來才知道,這就是為什麼他們都會建議我們有衛教課程的時間要提早到的原因啦
 
 最後一次衛教課程:即將卸貨前的叮嚀
 
在馬偕,完整孕期中總共會有四次衛教課程
約略安排在懷孕初期、滿四個月、滿七個月和滿九個月
這次上衛教課時,護理師說這次是最後一次上衛教課囉!!
還考我們說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嗎??
 
顆顆,就是代表我的又又快要出生啦!!!
 
沒錯沒錯,所以護理師這次衛教的重點就是說明產兆和生產時要注意的事項
包含:待產包的準備、生產時的呼吸法...等等
還介紹了B型鏈球菌篩檢的用意,並詢問我們是否要做這項檢查
最後,給我們一個生產要填寫的各式各樣表單
包含生產同意書、新生兒篩檢的各項同意書等等
感覺又又好像明天就要跑出來跟我見面了一樣
整個就是好夢幻的一刻啊!!!
 
我想每個爸爸媽媽最終期待的就是迎接這一刻的到來吧
在肚子裡待了九個月的胎兒即將和這個世界Say Hello了
這一刻無論是誰都想尖叫+轉圈圈+灑花慶祝一下吧!!!
 
簡單的說明完之後,護理師問我們知道產房的位置嗎??
他告訴我們,一般如果出現產兆要先到急診室掛號
但如果很緊急馬上就要生產了,可以先送媽媽到七樓的產房去,再請爸爸去掛號完成住院手續
我們沒去過產房,護理師建議我們可以上去看看
職業病,本人一向最喜歡場勘了,場勘後心裡也比較踏實也比較放心
實在不想要生了,肚子已經痛得要命了還跑錯地方
所以當下就和吳小二立馬決定等產檢完就上去產房參觀一下!!!
 
當我們要離開衛教室時,衛理師用很溫柔的聲音對著我說:
 
那就祝福你們生產順利,母子平安囉!!!
 
整個聽到就是超溫馨超感人的啦
謝謝,我們會加油的!!!!!
 
 
2014/12/12  
 
 
 第八次例行性產檢
 
產檢的前幾天,我發現又又胎位左右翻轉了
原來又又的腹部在我的左邊,腳腳在我的右邊
又又打嗝時,我的左下腹會有規則的起伏震動
但就在產檢前幾天,原來在左邊的換到右邊,右邊的換到左邊去了
已經36週,胎頭已經向下,之前醫生說會改變的機率很小
不過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因此我一進到診間馬上就告訴醫生有這樣的變化
 
我說,最近肚子還是會覺得重重的、垂垂的
有時候該邊的地方會覺得卡卡、痛痛的
醫生說,胎兒會左右翻轉很正常
如果我還是會覺得肚子有下墜感,那就代表胎兒的頭是在下面的
這陣子開始,胎兒的頭會一直向下,不斷往骨盆腔下降
你會覺得痠痠、痛痛卡卡的,這是好事
這樣的話,骨盆腔在生產前才會因為胎兒胎頭下降推擠變寬、變鬆會比較好生
 
呼,所以換言之
又又的胎位並沒有跑掉
我還是可以用自然產的方式把又又生下來
實在是太好啦!!!
 
後來,我告訴醫生,最近兩周一直覺的分泌物有點多
常常是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後就會出現大量的分泌物
之後到公司,就沒有早上那麼多
和兩週前比較起來,量是真的增加許多
因為B型鏈球菌篩檢需要做類似於內診的採樣
所以等一下會一起幫我看看
 
照超音波時,一開始還是由可愛的實習醫生來幫忙
因為我要做B型鏈球菌篩檢,所以實習醫生先幫我採樣
也順便幫我檢查了陰道分泌物分泌的情形
醫生說,懷孕後期子宮收縮頻繁也會造成分泌物較多的情況
大致上還好,不用特別擔心
 
採完樣之後,再接著進行超音波檢查
照例量了頭圍和腹圍,也聽了心跳聲
我發現又又的心跳頻率變得比較慢了
之前在台北馬偕上媽媽教室時,醫生有說過胎兒在懷孕早期心跳會有160
慢慢週數越來越大,心跳就會變得比較慢
真的是這樣耶,感覺這次聽到的心跳聲明顯比之前印象中的來的慢
不過實習醫生說,心跳一切正常!!!
 
量完頭圍、腹圍,預測又又的體重大約2300多接近2400g
乍聽到這個數字我有點愣住
比想像中還少,原本我預計又又現在應該要超過2500g了
結果還不到2400g 
 
實習醫生說,還在標準內,但我其實有點小小的擔心
後來醫生也加入我們,醫生聽到這個數字馬上就說有點輕喔!!!
嗚嗚嗚,果不其然,要再重一點吧
醫生一針見血的點出又又體重較輕的情況
我也當然不是不在意,心中的警鈴馬上大肆作響
 
即刻起,啟動又又長肉計畫,從今天開始我要讓又又快快長肉!!!
 
哈哈哈,媽媽沒有鬆懈的權利
一直以來我都過得很爽,又又也都非常乖巧
但,我還是希望可以盡力給又又一個健康的身體
體重是其中一個重要的指標
不想把又又養得太大,怕會不好生
然而,也不能讓又又體重達不到標準
媽媽會努力吃肉肉的,又又你也要乖乖長肉肉喔
我們一起加油!!!
 
增重計畫啟動,Fighting~~!!!
 
 
第八次產檢1212  
看不懂嘛??還關係,我也看不懂
 
 
還是要說,實習醫師真的很貼心
上次產檢,他說又又背對著我們趴在我身上
所以只照到又又的耳朵
這次產檢,他還是試著照又又的臉
這次照到鼻子和鼻孔,還有眼窩
哈哈哈,我說這影像真的整個又是神人等級的醫生才能看得懂的程度
當實習醫生告訴我那裡是又又的鼻子時,我整個人又傻了
重點是,這次連把拔都一樣看不懂
吳小二被實習醫生擋到,看不見超音波螢幕
後來回家看錄的影片,怎麼看還是摸不著頭緒
只能說,我們資質駑鈍無法參透  
 
畢竟醫院產檢都只是做2D的超音波
要真的能比較清楚的看見又又的臉
大概只能透過3D才能照得比較清楚
吳小二和我都是比較實際派的爸媽
醫院沒有這種特殊服務,我們也不特別追求
雖然好奇但還不至於到非得要看到的程度
實習醫生半買半相送的誠意已經足夠我們開心領略 
 
隨著孕期即將進入37週
這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里程碑
等於宣告又又已經足月,我隨時有可能會進入生產模式
從下週開始,產檢變成每週一次
距離我們和又又見面的時間越來越接近啦
 
又又,在你出生前,和馬麻一起加油長肉肉好嗎?!?!
我們一起加油,一定要當一個健康寶寶喔!!!
 
 
 
 
 
第八次例行性產檢 (36W5D) @ 淡水馬偕
 
費用:產檢+B型鏈球菌篩檢共5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