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281_new  
 
下午3點多,手機傳來一個陌生號碼的簡訊
 
簡訊內容是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檢驗的結果。
 
收到簡訊時,心臟碰碰跳,想說天啊,結果也太快出來了吧
啊,用發抖的手查看簡訊內容
其實我發現根本就無法專心看簡訊上的每一個字
心裡很混亂,但當下直覺認為,簡訊的內容會是好消息
因為如果報告有異常的話,是會用電話通知的
現在接到的是簡訊,應該是SAFE的!!!
 
用心把焦距調整好,看到了"正常"兩個字
心中的大石瞬間排除
馬上打電話給吳小二
兩個人只差沒有擁抱哭泣而已
 
心中突然有一種深刻的感覺
酸酸的、甜甜的、如釋重負又充滿成就感的
從來不覺得自己的能力很強大
但,現在,此時此刻的現在
我的肚子裡卻孕育著一個寶貴的生命
而這個新生命的所有是由我和吳小二開始的
我們居然有能力給一個新生命完整健康的身體
當我知道報告正常時
我忍不住想,我可以給又又一個健康的身體實在是太棒了
這是一件很基本但卻最重要的事
可以賦予一個新生命健康的身體是一件來自上帝多麼珍貴的恩賜
 
 
 
 
 
親愛的又又,
 
媽媽今天收到關於你的第一個產檢的報告了
媽媽要很開心的和你分享
第一份報告告訴我們你很健康喔!!
把拔和馬麻都很開心很開心
馬麻開心到好想和把拔一起喝一杯
 
媽媽開心的原因是
小小的微不足道的自己居然可以賦予你一個健康的身體
從無到有的過程中,媽媽和爸爸最開心的也莫過於能給又又一個健康的身體
 
在你出生後,離開媽媽的肚子後,就是一個全新的生命了
你以後會自己找東西吃,會自己出門,會自己用自己的方式表達
會有自己的口頭禪,會有自己喜歡的食物,也會有自己的想法
你離開媽媽肚子後,會自己做好多好多事
所以,媽媽更加珍惜你在媽媽肚子裡的日子
 
媽媽這才知道
創造全新的生命是如此不可思議的一件事
你在媽媽的肚子裡三個多月了
從原本小小一個幾乎難以察覺的黑點
到現在已經可以看到你的頭、身體和小手、小腳
爸爸、媽媽覺得好不可思議
一個小生命的起源原來這麼神奇
你在我的肚子裡長大
現在,我們的世界相連
你的世界,可能是媽媽看到世界
你聽見的,可能是媽媽的聲音
你感覺到的,可能是媽媽的情緒
和你互動的,是媽媽和爸爸
 
等你一天一天長大後
環繞著你的世界裡,爸爸媽媽的位子會慢慢減少
你的重心會開始從爸爸、媽媽身上轉移
不再會是成天喊著爸爸、媽媽的小小孩
但,上帝一開始就把我們牽在一起了
當你離開我們的視線往外飛的同時
我們的線還是連在一起的
切不斷的緣,剪不斷的情,牢牢的、不變的存在著
你最後的依歸會連結到我們
我們也會是你最終永遠不變的堡壘
就像你三個月大時在媽媽的肚子裡一樣
媽媽希望,等你長大後,不要忘記在媽媽肚子裡我們親密的住在一起的這段日子
 
以後你長大了,開始會和爸爸、媽媽吵架了的時候
媽媽希望我和爸爸可以不要忘記第一次產檢結果公布時發自內心喜悅的感覺
這份喜悅的原因很簡單、很純粹
只因為,給了又又一個健康的身體,這最初的盼望
這個發自內心的喜悅會時時提醒爸爸、媽媽
當你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我們唯一的希望是你能平安健康的出生
倘若,哪一天,我們對你要求更多了
多到讓你不開心、多到讓我們關係不好了的時候
媽媽希望,你把這封信再轉交給我們看
讓我們知道,我們當初最盼望最盼望的就只是你的健康平安而已
 
其他的,只要你快樂就好。
 
親愛的又又,爸爸和媽媽真的很開心
很開心看到你在媽媽肚子裡健康平安的長大
很開心你來當爸爸、媽媽的孩子
很開心是你,又又!!
 
無論如何,爸爸、媽媽都會很愛很愛你,親愛的又又。
 
 
P1120097-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