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652.JPG    
 
記得我們之前在羅馬的遊記中提到
羅馬的食物讓我們很提不起勁嗎??
來到佛羅倫斯之後,美食之神似乎又重新回到我們身邊
和美食並肩而坐的機會大增
讓我慢慢為大家介紹!!
 
一提到佛羅倫斯(翡冷翠)
除了徐志摩筆下的風光明媚之外
當屬"佛羅倫斯丁骨大牛排"最有名啦
這是來到佛羅倫斯絕對不能漏掉的名物
 
丁骨大牛排是佛羅倫斯最著名的美食之一
在佛羅倫斯這個小城鎮中,幾乎每間餐廳都有這道名菜
出發前,我們當然找了許多獲推薦的口袋名單餐廳
來到佛羅倫斯後,吳小二看了google map
決定要到離我們飯店最近的小木偶餐廳去享用丁骨大牛排啦!!!
 
P1080679.JPG   
小木偶餐廳的正門口
 
這是我們吃完飯拍的,所以裡面是有客人的,我們剛到的時候大概只有一組客人~ 
 
這是我們抵達佛羅倫斯的第一餐
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出發前往小木偶餐廳
看了看時間,我們果然是觀光客啊
還沒七點就已經在找餐廳想吃東西了
一進到店裡,看到店裡只有一桌客人
連店員都閒閒的在店裡嬉鬧著
不過,店員看到我們還挺熱情的招呼我們
一個帥哥店員還跟我們說
那裏可以坐,這裡也可以坐,那邊那邊那邊也可以
幾乎就是把整個餐廳繞一圈的介紹了一遍
啊就整間餐廳都沒人啊,隨便你要坐那裡的意思!!!
 
哈哈哈,吳小二還開玩笑地跟店員說,那我們坐店外面好了
店員聽到之後很誇張的皺起臉說,不要啦,不要坐外面啦
遇到很活潑又熱情的店員,在歐洲其實是很難得的
幫我們點餐的是一位年輕女孩,可以用英文溝通
我其實是不喜歡牛的
2011年已經有過一次恐怖經驗之吃到吐的吳小二跟我說
如果我不幫他吃,他一個人絕對吃不完
既然都來了佛羅倫斯,我也想知道到底好吃不好吃!!!
於是我們就合點了一份,五分熟的丁骨牛排
迅速又確實的點完餐之後,吳小二就跑去上廁所了
 
P1080644.JPG  
吳小二說要上廁所,結果在廚房跟廚師聊開了!!
 
P1080651.JPG  
廚師很年輕很好笑,他還叫我們把照片上傳到TripAdvisor 
 
於是,我就一個人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
後來發現,本來說要去廁所的吳小二
居然在去廁所的路上遇到另一個店員(是廚師)
廚師就這樣和他聊起來了,挖哩咧
後來吳小二還回到位子上,我問他不是要去上廁所,啊是上了沒??
他說還沒,廚師跟他聊天,還拿我們點的生的丁骨大牛排給他看
問他這一塊可以嗎??
吳小二就想說回來拿相機,他想拍下來
搶走了我的相機之後,還給我拿去和廚師自拍耶
很厲害的樣子嘛!!!
 
前菜上桌;綜合麵包前菜拼盤
 
P1080654.JPG  
這是我們點的綜合前菜,份量不多,但很好吃喔!
 
P1080645.JPG 照例會有麵包+橄欖油
 
P1080648.JPG
點了一杯紅酒兩個人喝,超弱的我們哈哈哈
 
陸陸續續,過了七點又來了一些亞洲觀光客
我們的餐點也陸續上來了
先是紅酒,這次來歐洲,我們入境隨俗心情好就會點上一杯奇揚地紅酒
我也想試試看義大利式的前菜
所以這次就加點了綜合前菜拼盤
番茄丁佐麵包、牛油佐麵包、雞肝醬佐麵包
這些都是一般在義大利餐廳很常見的前菜
每間餐廳都會提供橄欖油,直接淋在上面沾的麵包吃就可以囉
 
番茄丁的口味一般,大家或許在台灣其實也可以自己做來吃
牛油的就很特別了,那一層薄薄凍狀的東西
我一開始完全搞不清楚是甚麼東西
幾乎沒有味道,口感QQ的,後來才知道是牛油來著的
另外,雞肝醬味道很棒喔,感覺不到強烈的內臟味
我喜歡小木偶家的這個雞肝醬,後來是到別家的就會有一股內臟腥味
他們家的味道很棒,搭配紅酒很好入口!!!
 
 
第一道主菜;番茄肉醬義大利寬麵
 
 P1080658.JPG 
兩個人分食這一盤蕃茄肉醬義大利寬麵,寬麵口感超棒的,超好吃的啦!!
 
因為害怕只吃牛排會太反胃,所以點了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餐廳的出菜順序是依照義大利人用餐的順序
義大利麵是第一道主菜,所以在前菜吃完之後送上來
吳小二和我就兩個人分食這個銅鍋裝著的寬版義大利麵
 
好好吃喔!!!完全就是我喜歡的口感和味道
鹹香濃郁的番茄肉醬,寬麵的口感很Q彈很有咬勁
是一盤很簡單但味道非常美味的義大利麵
 
 
第二道主菜;重頭戲登場"佛羅倫斯丁骨大牛排"
 
P1080663.JPG 
哈哈哈,看吳小二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誇張,牛排大到比吳小二的頭還大
 
Bistecca alla fiorentina 佛羅倫斯牛排
幾乎每間佛羅倫斯的餐館一定都有的名菜
一送上來的時候,就是一整個讓人傻眼
碳烤過的格子狀痕跡,有檸檬作為調味
牛肉大的超過一個人的臉,厚度也很嚇人
送上來之前已經先幫你切開為五份
說實話,切開來的每一小份根本都可以當成正常版的牛排來賣了啦
 
我和小二光是要把牛肉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都費了一番功夫
佛羅倫斯的牛肉肉質真的比較結實
五分熟的熟度,大約只有最外圍0.1公分是烤過的
裡面都還可以看的出來粉紅色甚至鮮紅色的生牛肉
擠上檸檬汁後,牛肉還滿好入口的
牛排上好像已經抹上一點鹽巴調味了
在這裡吃的是丁骨牛排最原始的味道
老實說,以我不喜歡牛肉的人來說
牛排的味道很不錯,但問題在於份量!!!
 
P1080674.JPG
 
切個牛牌都很費力
 
不管怎麼努力地吃,感覺牛肉一點都沒有變少
讓一向在歐洲總是點牛排來吃的吳小二
對這個一直吃但感覺量都沒有變少的牛排產生了敬畏之心
實在是太恐怖好嘛!!!
 
最後我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和這塊牛排戰鬥
好不容易吞下最後一口牛肉時
幾乎都會拍手歡呼了啦
都怪我們太孤僻,兩個人旅行又要吃大牛排
結果搞得兩個人吃成這樣
我覺得如果四個人分食,應該會是最適合的人數喔
兩個人真的稍微有點勉強了
 
關於佛羅倫斯丁骨大牛排:40歐;900克 
 
P1080667.JPG
無敵大大大丁骨牛排!!很清爽的吃法,但味道是很濃郁的喔~
 
是這樣的,在佛羅倫斯點了丁骨大牛排
這個丁骨大牛排會直接被沿著丁骨的骨頭邊被切下
吳小二說,廚師就直接這樣把我們點的丁骨牛排從一大排丁骨牛肉上切下來
還會量一下重量,標準的佛羅倫斯丁骨牛排連同丁骨的部分要1KG
據說,佛羅倫斯放養的是一種白色的牛隻
常在托斯卡尼山區放著讓他跑,所以肉質非常好
也因為如此,牛隻的肉質較結實,大多都會建議三分熟就可以
 
根據我們的經驗,五分其實已經滿生了(只有外圍0.1cm是烤過的)
三分的話,幾乎裡面都是生的,可以接受的人再點吧
 
在這裡要警告大家
千萬不要想說,一個人點一份丁骨耶!!!
我們看到的,幾乎每一桌都是點一份share
因為這個可不是普通小小一分的丁骨牛排
一個人點一份一定絕對百分之兩百會讓你吃到不敢再吃牛肉喔
 
這個大牛排對吳小二來說並不陌生
但對我來說是第一次的體驗
直到今天,正在打字的當下
我都隱約可以感覺到那天吃牛排時的興奮與掙扎
來到佛羅倫斯,很推薦大家來嘗試一下不同的牛排饗宴
毫無疑問,它絕對是美味的
問題在於,你消化牛排的胃夠不夠大
 
P1080678.JPG
聽說店門口就有一對小木偶,但我們只看到老公,老婆離家出走了?! 
 
關於這間小木偶餐廳,我們是百分百滿意
不論是服務或食物,都讓我們很享受這一餐
來到佛羅倫斯後,美食之神似乎很眷顧我們
除了小木偶餐廳之外,我們還遇到了"老闆的店"!!!
 
 
PS
關於"老闆的店",敬請期待
 
 
 
 
 
餐廳名稱: 小木偶餐廳 (Osteria Vineria I'Brincello)
 
地址: Via Nazionale 110/R, Firenze, Italy
 
請參考TripAdvisor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