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就是要旅行!!!
 
 
因為一份捷運站前免費索取的捷運報
吳小二和我莫名其妙地開始計畫起年底的旅行
 
 
兩年多前,從京都三十三間堂內的小店裡帶回了用毛筆寫下的 」字畫版
對當時的我們來說,這個"遊"字確實很符合當時的心境
我正要結束為期半年的日本漫"遊"
而吳小二也因為要來日本找我半年間就多了三次旅"遊"機會
那時,我將屆滿三十歲,吳小二剛過而立之年不久
以人生的歷練來說,
研究所畢業後,我們已經在職場上戰鬥了一些年,也都擁有再穩定不 過的工作
那一年,我首先背叛了循規蹈矩的職場生活
今年開始, 吳小二或多或少也正開始經歷我之前背叛一成不變生活的過程
這讓我想到當時從三十三間堂中帶回的"遊"字畫版
 
 
這個字畫版現在看起來或許略顯斑駁
畫紙上已經出現些許微黃的點點污漬
但,這時候看起來更加感觸良多
我們兩個人先後用激烈或緩和或放空的方式實踐了字畫上的"遊"
人生啊人生
漫長但不知道終點如何的人生
為了能夠保持熱情的擁抱人生
或許暫時丟掉原來的生活是另一種為人生充電的方式
吳小二和我一樣,選擇的方式大概就是旅遊吧
 
 
不管在地球上的哪個角度散步
都一定要用歸零後的心好好感受這個世界
笑開了時候,就要咧著嘴大聲笑出來
呼吸的時候,就要張開雙臂狠狠的吸上幾口
疲憊的時候,就要大辣辣地告訴對方我累了
明天來的時候,記得看看天空有多藍
 

 
 


 
旅行回國後,常常會在國內尋找旅行時難忘的味道
最近一連拜訪了兩家都頗富盛名的餐廳
其中一間是擁有法式氛圍卻提供道地台式料理的一間法式裝潢餐館
當然,店裡還是提供了法國道地的幾項餐點
其中之一就是我朝思暮想的油封鴨
外觀、口感、味道都在水準之上
但,就是少了一些什麼
 
 
如果,想要找尋旅行中遇見的美食的味道
我想,最理想的方式應該是"再計畫一趟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