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宇治,最具人氣的莫過於茶
商店街裡,也幾乎處處可見有關茶的商店

這裡最有名的兩家茶的名店一是中村藤吉,其二是伊藤久右衛門
這兩間幾乎是直接可以和茶聯名的兩家名店
我們這次難得拜訪宇治,當然要品嘗一下傳說中的抹茶甜點
我們選擇的是"中村藤吉"



中村藤吉平等院店,這只是抹茶相關產品的販賣店面而已喔~


中村藤吉幾乎是日本家喻戶曉的名店了吧
但就僅僅只有宇治當地的三間店而已
本店就在JR宇治車站前商店街裡,幾乎是當地一大地標了吧
可以想見那裏人會多到什麼程度
我們早上抵達宇治時,就先跑到裡面去一探究竟
沒想到已經大排長龍啦!!!
後來為了不耽誤時間,我們先行離開本店,先開始漫步宇治的行程


 很有氣氛的MENU和桌墊


等到我們午餐用完了,才又繞回平等院店
雖然才剛吃完午餐,但當然還有大半空間可以留給美味甜點啊!!!
一進到店門口,就看到可怕的人潮和門口擺放著的劃位板
中村藤吉請客人自行在劃位板上填寫姓名和人數
接著店員會不定時出來唱名並帶位
店內有暖氣,所以還稍稍耐得住性子等待
我們大約等了將近30分鐘吧


等 待 是 值 得 的 。


我的那一壺抹茶聖代般的甜點被送上來的時候
我真的幾乎要驚呼出聲了
它是一壺看起來相當具有日本味及高級感的甜點
吳小二的甜點內容物幾乎和我的一模一樣
但外觀上看起來卻極為普通,哈哈哈,命運大不同
味道超濃郁的抹茶冰淇淋
這麼冷的天,吃這個冰淇淋卻一點都不突兀喔
因為店內暖氣很強,當我們在等位子的時候其實身體已經不冷了
所以抹茶冰淇淋一入口,完全就是一 種享受啦!!!



這是我點的抹茶聖代,太好吃啦!!!!



這是吳小二點的,其實內容物和我的大同小異,只有壺不一樣而已


真的,那個抹茶冰淇淋,我愛它!!!
除此之外,紅豆也綿密香甜
白玉(白色湯圓)絕對是這種抹茶甜點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
其實這類甜點中,我最期待的就是白玉了,好吃的白玉很具口感,Q彈得不得了
我的這一壺看起來好像小小的
但其實裡面放進的東西還頗多
除了剛剛提到的抹茶冰淇淋外,還有白玉、抹茶凍、紅豆泥
每一個搭配的都成就了中村藤吉抹茶甜點的美名




 京都有這兩個美味:中村藤吉 VS 茶寮都路里


好多年前,我們第一次拜訪京都時
做了很多功課,但印象很深刻的是
在行程中註記了一定要到祇園的茶寮都路里去品嚐抹茶聖代
後來,每次到京都都不忘拜訪茶寮都路里
那是一直以來沒讓我和吳小二失望過的京都甜點
甚至,有次到東京還特地大老遠從千葉跑去汐留,就為了再吃一次茶寮都路里!


我問吳小二,中村藤吉和茶寮都路里你喜歡哪一味?


答案很快就出來了,是茶寮都路里
原因很簡單,不是味道,而是聖代端出來呈現的豐盛感
吳小二覺得茶寮都路里讓他感覺選擇比較多
聖代的內容物也較為豐富


 
這兩張照片就是傳說中的茶寮都路里,哪一個比較具有豐盛感呢?
(左邊是東京汐留店的,右邊是祈園店的)



對我來說,味道兩者不分軒輊
我都給很高的分數,若要品嚐抹茶甜點的魅力
兩者都相當推薦喔
中村藤吉在京都車站有一間分店,所以也不是一定要到宇治才吃得到
茶寮都路里甚至在東京也有分店喔
有機會到日本,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看日本抹茶甜點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