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治小而美、小而閑靜
日本人說,它是鄉下地方

是一個有河川、山景也有神社但稍遠離京都市區自成一格不喧譁的地方
雖然這裡不大,但這一代瀰漫的氛圍相當舒適自在
感覺像是某個空出來的一天
想找個慢慢走路、慢慢呼吸,然後慢慢吃點東西、喝點東西
適合一個人或三兩好友散心的地方



用餐的料理店就在宇治川邊,一抬眼就是美景


我們這次打算在這裡待上一天
當我們離開宇治上神社後,沿著宇治川邊尋找"鮎宗"
"鮎宗"是一間依傍著宇治川而建的料理店
既然來到這裡,能在川邊享用午餐一定也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吧
這間店,其實有兩種用餐地點的選擇
因為地點不同,所以用餐費用也有差異
第一種,可以選擇在川邊搭建的料理亭,裏頭是十足日式風格榻榻米
可以欣賞宇治川美景,也能看見河川上來回行駛而過的小船
因為有美食又有美景,所以用餐費用會加收場地的費用
第二種,是川邊料理亭對面的一樓店面
它就是一般大家可以想像的日式食堂
這個店面的樓上是旅館,如果不想多花場地費用就可以選擇這裡



我們第一次初體驗這種川邊日式風情的料理餐廳


盤腿坐在榻榻米上
看著木框透明玻璃窗外細雨漸歇
被低溫弄得僵硬冰冷的身體也逐漸恢復溫暖
忽然覺得與世隔絕還挺美好的
這個獨立於京都盛名之外的小城鎮
其實就是它有別於他人的美麗之處



坐在有暖氣的餐廳裡偷偷把窗戶打開來拍下的景致,外面好冷啊~


"鮎宗"這間日式料理餐廳
最值得推薦的是鰻飯いむし(鰻魚蒸飯)
那股莫名的米飯和香料結合的芳香味
還有米飯粒粒分明的口感
到現在都讓我無法懷念!!!
有特別加入香料調味過的米飯上放有一塊鰻魚
被包在類似粽葉的竹葉裡
剛蒸好送到我們位子時,都可以明顯聞到那股清香味
好迷人的味道,吃起來味道並不厚重,只是淡淡的香味環繞著口腔而已
但我直到現在還很想念這個美味!!!


 
鰻飯いむし(鰻魚蒸飯)超級好吃!!!強力推薦,即使不在店內用也值得外帶!!


這個鰻魚蒸飯其實是這家店的招牌
幾乎每個套餐裡都會附上一份
我點的是烏龍麵雞肉鍋,吳小二點的是炸蝦天婦羅烏龍麵
我們都有一份自己的鰻魚蒸飯
因為我吃了第一口之後就知道我不想和其他人分享了
所以還好我們各有一份,實在是太好吃了啦



吳小二的熱呼呼烏龍麵



我的地雞鍋,也是第一次初體驗!


話說回來,這個烏龍麵雞肉鍋其實味道還算不錯
冷冷的天,熱熱鍋物當然是最好的選擇啊,吳小二也是
不過,我們最後都折服於那個份量不多但讓人吮指回味的鰻魚蒸飯
它其實是可以外帶的,有提供那種還沒蒸的或蒸好的讓客人外帶回家
這是我在結帳的時候在櫃檯附近發現的
當時因為行程還有好幾天,不可能帶回來台灣
只好忍痛放棄了


我們刻意錯開時間前來用餐
找到這間餐廳時,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完全不需要排隊,餐廳裡也只剩兩、三組客人而已
原本擔心過了午餐時間該不會沒有營業了吧??
還好進到餐廳裡,馬上就有人來招呼了
深秋天冷又飄雨的這個時候,可能不是宇治的觀光旺季
聽說夏天時,是要有大排長龍心理準備的
尤其是川邊的座位,更是一位難求,隨時都要有等上半小時、一小時的覺悟
給大家當作參考囉!!



宇治上神社前也看得見楓葉,但這裡的只是小菜而已!!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