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治上神社吸引我的地方並非神社
說來很害羞,是因為一隻兔子來著的
因為宇治上神社的象徵性圖案和籤都是可愛的白兔
我最感興趣的是那隻可愛的小白兔
就是因為小白兔,所以我們特地拜訪了宇治上神社


 


在走過紅色大鳥居之後
很快就可以看見神社了
當然,我期待中的小兔兔也滿滿的堆在一起
究竟,為什麼這個神社要用小白兔來做為象徵圖像之代表呢??

宇治上神社,顧名思義所在之處是宇治
以前會寫成漢字"菟道"(うさぎのみち),發音會念成"うじ"(同宇治的發音)
宇治用日文古法念起來有"兔子的路"的意思
所以這座神社就把兔子當成吉祥物來看待了





我第一次看見這隻小兔子的時候
其實不清楚兔子到底是何方神聖
是吉祥物??是御守??
只覺得這隻兔子太可愛了,我也想要一隻!!!
後來才發現,太酷了吧
兔子的杜子裡藏著宇治上神社的籤詩喔
一般來說,籤詩通常就是折成一小張全部放在一個桶子裡讓你抽
但宇治上神社實在太有誠意了
他們的籤詩藏在小兔子的肚子裡
超可愛的!!!





小兔子,有黃、有白、有粉紅、還有粉藍
都是非常粉嫩可愛的顏色
其實我每個顏色都想擁有一隻
但我理智地想到,啊籤詩會有很多張
到底哪一張才是神明想讓我知道的啊???
立刻恢復理智只讓自己挑了最喜歡的白色小兔子
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同樣在宇治上神社,吳小二也有收穫!
他挑了一個三角籤詩
裡面是一顆天然石頭,有很多不同顏色
吳小二拿到的是透明色的石頭
被放在一個像三角形像粽子的袋子裡





宇治上神社和日本的神社大致上很雷同
它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神社坐落在宇治這個地方是加分的
由於我們拜訪宇治這一天,極低溫且陰雨綿綿
離開神社後,我們都想趕快找個地方取暖並享用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