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後依舊朝思暮也想的油封鴨

第一次到巴黎時,傻傻笨笨的,對於法國美食瞭解是只聞其名的地步
那時候,要做的功課太多
美食被我排在並不算最前面的地方,可能連TOP3都沒有
不過,那時候至少我沒有忘記"甜點"
還是憑著一點點對甜食的記憶力和平日累積的常識
上次到巴黎,還是品嚐了許多屬於巴黎的美麗美味甜點

關於甜點,我就不再重複描述了
請參考:
Part 1:巧克力慕絲、脆皮焦糖布丁
Part 2:馬卡龍、提拉米蘇

這次,我想介紹給大家法國傳統鄉村料理--油封鴨腿(Confit de Canard)
Confit指的是一種料理方式,據說是以前尚未有冰箱時,為了要保存食物所發明的一種料理方式
Canard就是Duck,就是鴨鴨鴨鴨鴨
油封鴨是用鴨油及鹽以低溫方式製作而成的法國南部傳統菜餚

第二次要前往巴黎前,這道菜就是我的Must Try Item
無論如何一定要點來吃吃看的一道菜
出發前,就幾乎已經把這個油封鴨的法文單字背起來了
許多法國餐的介紹中,這道菜幾乎可以說是相當經典的法國傳統菜餚
我們實際到了巴黎的第一天,我就在我們飯店附近的咖啡館MENU中找到了這道菜
這麼輕易就可以在隨便一家咖啡館找到,可見它真的是很家常的一道菜

於是,在巴黎的第一餐就是這個我夢寐以求的油封鴨啦!

究竟,味道如何呢?
當然是非常非常非常美味啦!!

老實說,我是那種對鴨肉的那種腥味有點怕的人
在台灣,除非是薑母鴨那種有其他味道把鴨子肉本身的腥味覆蓋住的料理
不然我其實是不太喜歡鴨子的,就如同對牛肉不太有興趣一樣
對我而言,他們都是有一種吃草動物的腥味,這個腥味在鴨和牛身上最重

照理說,這樣的我應該不會對油封鴨那麼嚮往才對
可是,偏偏我看了這道料理的介紹和圖片,就是很想嘗試
對"腿"這種東西實在很難抗拒,我好喜歡雞腿,好像物以類聚到鴨腿身上了
當我看到我的油封鴨被咖啡館的服務生送上來時
不騙你,眼睛都亮了
除了和時前看的照片一模一樣之外,看起來真的很美味的樣子耶!

迫不急待的切下一塊放入口內
哇!鴨肉好嫩,味道好棒!
整個鴨腿幾乎是刀子一碰就可以輕易切開的軟嫩狀態
重點是,一點也聞不到我最怕的鴨腥味!!!
鴨腿表面的皮被煎的焦焦脆脆的,裡頭的鴨腿肉是軟嫩多汁的
搭配上一些蔬菜沙拉外加一點酸口味的沙拉醬,很有畫龍點睛的解膩作用
雖然是"油"封鴨但吃起來一點也不顯膩口
原本鴨腿份量已經相當足夠,再加上給的很豪邁的薯塊
以一個普通食量的女生而言,是絕對足夠的份量喔

這道菜出現在這家咖啡館的SET選項裡
我們在巴黎,要進一家餐廳或咖啡館用餐前
第一步總是先研究它的SET,通常每一家店都會有SET
所謂的SET,就是前菜、主菜、甜點的組合餐(或前菜+主餐或主餐+甜點)
前菜、主菜、甜點各會提供有幾種選項讓你挑
SET的優點是,可以用十分公道的價錢想用到不錯的餐點
但是,非常不湊巧,這家咖啡館假日不提供SET,所以我就單點了油封鴨
其實,單點的價錢並不會太可怕14歐左右
而一個SET主菜+甜點也是14歐
所以,SET真的划算實惠很多,但單點也不會貴太多就是了
我要說的是,油封鴨的價格並不貴,大家來到法國絕對要試試看!

我是抱著一定要吃到這道菜的心情來到巴黎的
所以,隨時隨地都把這個單字記在心上
如果你也想試試,但在menu上找不到這道菜
不妨寫在紙上問問服務生,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答案也說不定喔!
另外,在巴黎餐廳裡,不是canard出現就一定是油封鴨
一定要三個字都命中的才是喔
我試過另一種鴨排料理,鴨腥味就很重,一口都讓我吞不進去
所以,請千萬認清Confit de Canard這三個字啊!!

這樣美味的東西,我在巴黎前前後後一共點了三次
只要發現MENU上有這道菜,幾乎都是必點啦
除了油封鴨之外,我另一個選項就是雞,酒煮雞(Coq au Vin)

一般來說,SET的主菜選項中
大約會有三種,大部分都會有雞和牛
也就是酒煮雞和牛排,吳小二總是選牛排
我就是在牛排以外做挑選,有油封鴨就選油封鴨
沒有的話就是雞,雞也相當美味,幾乎沒有遇到難以入口的

  
左邊是吳小二最愛的牛排,右邊是我的second choice酒煮雞


這道油封鴨是回到台灣還讓我一直念念不忘的一道菜,絕對值得一試
雖然在巴黎一連吃了三次油封鴨,但實在是好讓我懷念的一道菜啊!


當然,並不是每一次吞進肚子裡的都是美食
這次在巴黎有兩次意外
意外令人驚嚇的程度其實食物光用看的都覺得很可怕了
且聽我下次娓娓道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