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九點一到,老師一如往常的準時進到教室裡

星期二,是担当先生(類似班導的意思)的課

老師一進來,老樣子先點名,點完名之後,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公布了一個消息

日文能力檢定的通知書寄來了,結果要揭曉了

我的天啊,我一聽到這個消息,馬上大喊我想回家了!

其實,上星期開始就有心理準備,也默默期待著通知書的來到

上星期沒消沒息的過了之後,這星期應該是更有可能會收到的

沒想到我這星期完全沒有想到這件事

所以當老師一說,我馬上心情開始緊繃了起來

 

 

 

還記得七月考試當天,完全就是很沒自信的走進考場

同學們也都很悠哉,感覺像是為了考完試出去玩才來考試的

看到大家這個樣子,我忽然覺得我好像太嚴肅看待這件事了

 

考完之後,我在心裡盤算著,要是這次沒過,回台灣之後,十二月再考一次吧

至少要拿到N2日文能力檢定合格才對得起自己吧

前陣子,還請吳小二幫忙,如果真的沒過,要請他九月時幫我在先台灣報名

 

 


今天早上 從 老師手上拿到通知書時

馬上想到,如果在上課時間知道自己沒過的話

接下來的課一定難過到上不下去,所以還是不要在學校把通知書拆開來看好了

所以,拿到通知書後,就把它放在桌子上不敢去動它

坐在我後面的同學,過沒多久就問我合格嗎?我回答他,我不敢看,我怕我會沒過

我反過來問他,過了嗎?他對我比OK的手勢,當下馬上恭喜他,好厲害啊!

身旁的ウンジョン一開始也不敢拆開來看,但她後來知道很多人都過了之後,就鼓起勇氣看了自己的通知書

一打開來,她就笑了,我馬上意會過來也很開心的對她說:

よかったね、おめでとう!!(太好了,恭喜你!)

 

 

最後只剩下我了,大家都看了自己的成績,剩我一個了

ウンジョン她幫我看好了,她看完再告訴我

我還是不敢,又搖搖頭,我真的超害怕的,很怕大家過了只有我沒過

這時候,ウンジョン說了一句話讓我很感動

 

 

私も合格できたでしょう!    (我也過了)

シカンなら、絶対大丈夫だよ!   (你的話,絕對會過的!)

 

 

聽到這句話時,真的很感動,無關是否真的合格

能從同學口中聽到這樣的話,心裡忽然覺得就算沒過也沒關係了吧

反正七月考的如果沒過,十二月去考一定沒問題的

心裡這樣想著,於是,在大家的等待之下,我打開了我的合格與否通知書

一打開的那一瞬間,馬上就看到兩個大大的字浮現在眼前

 

『合格』

 

哈哈哈,這次,我也馬上笑了出來

大家看到我笑了出來,馬上就問我是不是過了

我點點頭,也對他們比OK,真的真的好開心,我跟大家一樣合格了!!

大家開始討論彼此的分數

我還沒看到我的分數,只看到了合格兩個字就放心了

被大家這麼一說,馬上有再度打開通知書看了一下分數

不看還好,看完了有點傻眼的嚇了一跳

文子語彙文法和聽力普普,閱讀滿分耶!

挖賽,同學們和我自己都被閱讀滿分嚇了一大跳

 

 

一直以來,我的聽力都很差,同學指著聽力分數問我

「これは何?」(這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又看到我的閱讀分數,滿点耶,又問我

「これは何?」(這個滿分又是怎麼回事)

我被同學的舉動逗笑了,我也不知道啊,我無辜的回答同學

哈哈哈,我戲劇性的分數連自己都想笑了

不管怎麼樣,過了就好了,真的真的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