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這輩子我是不是就和帽子無緣了
沒想到,帽子的世界無遠弗屆
能夠找到適合我的帽子,真是太好了!


之所以會對帽子無此畏懼
完全都是因為我的頭型太詭異的關係
不但頭大,我的頭呈現的是上寬下窄的形狀
頭型最寬的地方是接近耳尖垂直向上頭頂上的那兩個凸點
這個不和諧的頭型讓我戴上帽子的時候
那個兩個特別突出的點會更加明顯
所以,無論怎麼帶都是一個大頭怪


偏偏,剪了這個小男孩頭之後
頭髮要是不抓,不要說沒型,根本就只能以亂無彰法來形容
這種情況在假日時分外嚴重
雖然在家裡完全沒有這個顧忌
但只要一遇上臨時要出門買個東西
整個人就會顯的侷促不安
為了藏拙,最後還是硬帶了吳小二的帽子出門
偏偏,吳小二那傢伙頭大歸大,他卻是戴什麼帽子都好看的那種人
吳小二的帽子一點都不適合我
我一心想要一頂適合我自己的,可以戴出門的帽子


不過,要能找到一頂適合我的帽子還真難

滿街都是的流行網帽,不行

五顏六色的棒球帽,不行

卡車帽,也不行

因為頭型的關係,這些一般情況下大家會選的帽子
我戴起來就是完全不行!!!
整顆頭經過不停的換帽試戴之後,已經變成一頭亂髮
還是怎麼樣都找不到一頂適合我的帽子


就在正打算放棄打到回府的路上
又經過了一攤賣帽子的攤位
和吳小二兩個人卯起來試戴了之後
吳小二好像突然發現我適合什麼樣的帽子了
因為我頭頂那兩個比較突出的地方太明顯
所以必須找到一種頂部設計是要能夠比較寬能夠修飾我頭型的帽子
一般的棒球帽,帽子頂部是圓弧型的
那種形狀的帽子就沒有辦法修飾我的頭型
看起來怎麼看怎麼像一隻大頭怪
經過了多次的嘗試試戴之後
哈哈哈,終於找到一頂戴起來頭型不會太搶戲的帽子啦!


它其實只是一頂很普通的淺灰色帽子
帽緣部分感覺類似軍帽,比較寬
這是一頂可以戴很久的帽子
不是特別流行的款式,也不特別花俏
但是,只要帽子還是人們選擇搭配的配件,它就不會退流行
從今開始,我猜想它應該可以跟著我很久很久





今年是很流行把帽子當配件的一年
VIVI雜誌或其他日雜中的當紅配件之一
就是竹藤編織的紳士帽
這真的是非常夏天的裝飾之一
我對這類的帽子也非常蠢蠢欲動
找到想要的帽子後,忍不住也試戴了同一個攤位裡的這款帽子
買東西要看店員的態度,也要看當下和店員的互動
這個店員不嫌麻煩的讓我試戴了很多頂帽子
還一直拿鏡子讓我觀察戴了之後的感覺
當我告訴她,我想試試看紳士帽的時候
店員也非常大方的拿出她覺得適合我的款式讓我試戴
老實說,我直覺的認為這個店員可以信任
除非是買我自己本身很有把握的東西
否則我都會試著想從和店員的交談中得到一點靈感或建議
帽子不是我熟悉的東西,所以我其實很想依賴店員的建議來購買
當然,除了店員之外,吳小二是我的好同伴
因為吳小二的評語很不留餘地,哈哈哈,他的表情比小胖老師的講評還狠
對於我沒有把握的東西,我很需要別人給我意見
在試紳士帽的過程中
因為我的髮色偏黃,又是短髮
店員拿了一頂深咖啡色編織的紳士帽叫我試試看
一戴上去之後,就只要看一眼的那一瞬間
我知道這頂帽子適合我
於是,兩頂帽子一起包回家


紳士帽的選擇
我覺得顏色是一大關鍵
我試過白色和其他顏色的編織紳士帽
戴起來感覺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怪
咖啡色非但不會,還很適合我的髮色
想買頂紳士帽的人,可以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