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剪完這頭超短髮之後
為了不想讓這顆頭回到自己手上整理之後就變成一頭亂髮
所以花了一點心思找了一些造型品的評價
目前使用的組合是︰


GATSBY 粉紅罐超強塑型髮腊 + LUCIDO-L強力定型噴霧


先以GATSBY髮腊抓出型之後
再用LUCIDO-L定型噴霧來定型
目前用起來,這兩瓶造型品的得分都很高
這個搭配組合,經歷了一整天從早到晚的奔波下來
髮型還是能夠保持的很不錯,值得推薦給需要的人



GATSBY 粉紅罐超強塑型髮腊





GATSBY髮腊系列總共有六個品項
詳細分類依據可以參考GATSBY網站
之所以選粉紅罐,完全就是因為希望髮型可以比較立體一點
塑型力要高,要能持久
再加上網路上對粉紅罐的評價很高
最後,我決定用用看這一瓶


一般來說,GATSBY的髮品幾乎是針對男生設計的
之所以沒有選擇其他比較主打女生族群的造型品
是因為我現在的髮型幾乎可以歸類成男生的類型了
另外,這類型的髮腊感覺特別強調頭髮抓出的站立度
正式我希望抓出來的感覺


特別值得推薦的是
GATSBY網站和消費者溝通的非常好
產品使用方法和訊息非常詳細
造型品最需要的就是操作手法上的示範和教育
GATSBY網站上還有影片示範教學
除了設計師親身示範之外,也告訴消費者要怎麼自己做造型
這是讓我幫GATSBY產品大大加分的重要因素
很多消費者覺得產品抓不出自己想要的效果
往往不是因為產品本身不好
而是消費者本身缺乏如何使用這類產品的訊息和教育
光是看產品上貼著的使用方式標籤,就知道如何正確使用造型品是不可能的
一瓶造型品要能抓出你想要的樣子
除了造型品本身要夠好之外
產品一次的用量、抓的手法、本身的髮型特性
都會影響到頭髮抓出來的樣子


老實說,我之前是不知道該如何正確使用髮腊的
之前使用的造型品都不特別強調抓的手法
只能說是簡單的稍微”整理一下”頭髮
一直到我剪了這個頭之後,才發現原來髮腊其實是個不太容易使用的造型品
使用髮腊需要多加練習才型
包括:一次沾取的量、在手上搓揉的訣竅、從何處開始下手…等等
都會影響體整抓出來的感覺
我完全就是參考網站上的教學示範影片來抓的
非常推薦大家直接參考網站上的訊息,我覺得非常實用


特別要強調的是
髮腊是每當造型時,分多次取用,一次用量不能太多的造型品
一次用量差不多是一元硬幣大小
在整個手掌搓揉開來之後,記得也要把造型品搓揉進手指指縫裡
再按照影片上的手法來操作抓出髮型
一次的量一定無法完成整個造型
就是依照少量多次取用的原則來操作
用量太多,頭髮容易整坨黏在一起
反而會變的厚重糾結導致頭髮扁褟不蓬鬆
這往往就是使用髮腊但頭髮沒有蓬鬆造型感的主要原因


目前為止,粉紅罐的髮腊已經用了一個多月
整體塑型力很好,也可以抓出比較蓬鬆的感覺
只是粉紅色這一款並沒有特別的重新塑型能力
也就是說,如果你是機車族,拿下安全帽之後
想要重新再造型的話,粉紅罐可能比較不適合
另外,髮腊畢竟是塑型的功能,對於長久維持髮型的能力還是不夠強
我這個人偏好重口味
常常看到公司裡的日本人頭髮完全站力在頭頂上覺得非常羨慕
於是,讓髮腊抓出來的造型可以更持久及立體的重責大任就交給”定型噴霧”啦!


【LUCIDO-L 強力定型噴霧】





顧名思義,目前我就是拿這一瓶來作強力定型之用
使用的順序在髮腊之後
在用髮腊抓完髮型後,我會針對重點要更蓬、更立體的地方噴上定型噴霧
在使用定型噴霧時
如果可以以手輔助,把想要更立體的地方用手稍微抓起來
然後再用另一手噴上定型噴霧
這麼一來定型後的髮型會比之前用髮腊抓出來的效果更立體


幾乎每個造型品牌都會出定型噴霧這類的產品
但並不是每個品牌的噴霧都好用
有些定型力不夠,撐不了太久頭髮會散了
有些噴在頭髮上,乾了會出現白色顆粒粉末
試了很多很多噴霧之後,覺得LUCIDO-L的強力定型噴霧最好用
定型力很夠,幾乎可以維持一整天
頭髮上也不會出現白色顆粒粉末的東西
它是屬於噴完了之後頭髮會變硬的那種噴霧喔
有些人不太喜歡頭髮變的硬硬的感覺
但我覺得它看起來不太會顯得僵硬,通常是摸了才感覺得出來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噴的時候常常被一起噴出的氣體燻的有點頭暈腦帳
味道有點嗆人,不過功能性很強,所以可以忽略


近來發現我自己噴霧的使用量很大
剪了這顆頭才一個多月,已經用了第二瓶
目前第二瓶已經又快要見底
定型噴霧的作用在定型
我又非常重視整個髮型的樣子能不能固定持久
所以幾乎整頭都要使用它來定型
特別是頭頂想要營造出立體的蓬鬆感
因此用量特別龐大
不過一整天下來,即使外出吃飯被大風吹,都還能維持的很好
LUCIDO-L的強力定型噴霧真的值得推薦


【Cape ケープ】





LUCIDO-L的強力定型噴霧不好買
並不是每一家屈臣氏都找的到
而且連她們家的官網都沒放這個產品
我擔心這是某種市場反應出來的訊息
最近又發現了一款看起來很不錯的定型噴霧
日本花王出的 Cape ケープ
其中,有一罐叫做 ケープ スタイルロック(Cape Style Lock)
看到她的品名我就笑了
把整個髮型Lock住也太誇張了吧
不過我對這種重口味的訴求總是非常著迷


目前台灣沒有進這個牌子
必須要在網拍或日本購買
之前去日本旅行時,其實已經在藥妝店看過好幾次了
會注意到它,完全是因為當時藥妝店裡在特價的關係
那時候沒有特別需要使用噴霧
所以並沒有想要把它帶回台灣的衝動
現在整個人好想試試看啊!
不過,目前看來,也只能用LUCIDO-L撐一陣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