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醒來的幾十分鐘
總覺得特別珍惜
可以完全照自己的步驟,做自己的事
前幾天早上早起化妝時
突然很想念在東京那五天的早晨
一個人的清晨
房間裡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聲音
腳步聲、流水聲,可能還有不小心東西掉落的聲音
但是,這些聲音全都由我掌控
我是整間房間的主宰者,一切可以很自我也很絕對


在東京的最後一天
其實,這天天氣有別於前兩天
溫度下降的很明顯,除了涼爽之外,還帶有一絲寒意
因為即將離開了,所以特別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留在東京的寶貴時間
七點半準時從飯店check out
把已經瀕臨爆破狀態的行李箱暫寄在飯店櫃檯後
就準備出發前往傳說中的”淺草寺”啦


【淺草寺與雷門】



在進淺草寺前,一定會經過雷門


淺草寺是東京一帶著名的寺廟
我們轉了兩次車之後
終於來到我嚮往已久的淺草寺
因為到達時才不到九點
淺草寺前的商店街很多才剛要開門做生意
大多數的商店都還沒開門
不過沿途可以看到很多刻意彩繪設計的商店大門
很有日本味!!!



在商店眉開門之前幸運看到的美麗彩繪鐵門



我相信,和我一樣已經去過京都,才到淺草寺的人
在參觀了淺草寺之後,應該都會和我有一樣的想法
東京的淺草寺頂多也只能說是一間有名的廟
若是和京都的各大神社寺廟比較起來,淺草寺真的只能說是一間小廟吧


在還沒有來到東京之前,對”淺草寺”早有所聞
之所以會認識淺草寺與雷門全是因為國興衛視的”全能住宅改造王”
有一集節目要改造的對象就位在淺草寺附近的一間日本食堂兼住家
我還記得他們那一家人賣的是豬排飯
其實,出發前有妄想過去探險找找看那家店
但是,這個行程畢竟不是我自己的自助旅行
我只能懷著下次再來拜訪的心情告訴自己機會留給下次吧!!



左邊是淺草寺裡的五重塔,右邊就是淺草寺外觀



淺草寺是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寺廟
當然”御守”這樣東西淺草寺也一定會有
我只簡單買了一個代表心想事成的御守
當作自己再2008年秋天曾經來過淺草寺的紀念品
目前為止,除了淺草寺外,我擁有的還有清水寺出的御守
今年前往北海道時,本來也想去北海道神宮
但因為遭遇大風雪,行程被延誤了一整天
所以御守的收集也僅止於這兩間寺廟而已
希望隨著一次一次旅行的累積,可以帶回更多日後不時能拿出來醒味的收藏


出了淺草寺和雷門之後
淺草寺前的商店街也幾乎開門做生意囉
我們離開的時間才不到早上十點
人潮就已經人滿為患啦!!!
商店街多是土產和日式菓子店
所謂的菓子,就是類似米果的仙貝
有好幾間說是幾十年的知名老店
可惜我沒興趣,街逛起來還頗自在愜意就是了



這是其中一間很漂亮的仙貝店,我老闆一直喊著好漂亮好漂亮,然後就說他要幫我拍一張,哈哈哈!!!


離開淺草寺一帶後
我們繞去上野公園,走走看看之後
上野公園是東京著名賞櫻的景點
日本人很喜歡在櫻花紛飛的季節來到上野公園野餐
可惜這個時候沒有櫻花
我們離開時差不多就已經接近中午午餐時間
回錦系町用過餐後回飯店拿行李之後就準備前往機場啦


在成田機場有一個大重點
就是傳說中的”東京ばなな”
幫929買了原味ばなな,又另外買了一和黑色新口味的ばなな
最後提著大包小包心滿意足的上了飛機
因為回來時剛好颱風要來
整台飛機晃到不行,讓我睡的不是很安穩
好不容易回到台灣
堆著爆滿的行李出境,原本準備搭統聯到台中找吳小二
大家一定覺得我很莫名其妙
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還要大老遠跑去台中找吳小二幹嘛啊?
哀哀哀,重點不是太愛吳小二,哈哈哈
重點是老娘頭髮越來越鳥,不剪不行了啦
好不容易預約到28號可以剪頭髮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是要衝去台中剪頭髮!!!


【旅行的好拍檔】

因為沒有一個人自己在機場坐過巴士
所以剛出境的時候來走錯邊
後來繞回正途了之後,推著我笨重的行李,邊拿出手機要打給吳小二
突然有人用手勾住我的肩膀
啊啊啊!!!我不客氣的大叫出來
什麼變態啊,我本來要罵人了
一轉頭,靠靠靠!!!吳小二你真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啊!!!
哈哈哈,吳小二同學說他在台中很無聊
於是就開車來桃園等我,還一邊抱怨,桃園機場比他想像中遠
幫幫忙,又不是從台北到桃園
你大爺是從台中跑來桃園耶,怎麼可能多近啊
總而言之,非常感謝吳小二同學的犧牲奉獻
一坐上車就直奔回台中,一路上心情只能用爽快來形容啊!!



吳小二我愛你!!!!



這一趟日本行,雖然沒有最佳拍檔吳小二作伴
不過也更能體會吳小二的重要性
逛街逛到東西提的手快斷的時候,我想到我的夥伴吳小二
在路上拿著旅遊書東張西望找路的時候,我想到我的同伴吳小二
想吃東西點一整份又嫌太多的時候,我想到我的飯友吳小二
晚上走在燈紅酒綠有拉客美眉和怪怪男生街上的時候,我更是想到我的保鑣吳小二
才九點不想那麼快回飯店又不敢一個人在外面亂逛時,我還是想到我的旅伴吳小二
吳小二真是我不可多得旅行的好夥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