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5 Day3 冗長的會議


這天是會議的第二天,下午時間和QA有一個joint meeting
所以又要再自我介紹一次
介紹完了,又得把第一天準備的case study再報告一次
這種冗長的會議,還真讓人有點難受
有一度我已經累的想打瞌睡了
要不是還要報告case study
我想我真的會睡著吧


會議結束之後
有一個最難熬的welcome party
全部與會的人都要一起用餐
站在一起閒聊什麼的,我最不習慣這種social場合
面對一群不同語言的陌生人,到底要怎麼跟他們裝熟聊天啊?
只好拿著食物躲在角落,假裝隱形人




在welcom party裡,就要這樣一個一個被叫上去自我介紹,這個女生是我這次見到最正的日本女生!!



不過每年參加這個會議的new comer
都得要在大家面前自我介紹一次
我就這樣活生生第一個被叫出去自我介紹
還好我老闆來日本之前已經有告知我會有這種情況
自我介紹台詞因此就多準備了兩三句呼隆的話
不過一上台我就說了一句讓大家哄堂大笑的話
因為自我介紹在這幾天實在太氾濫了
於是在一開頭就說了這麼一句:


" This is the forth time to introduce myself. "


於是全部的人都哈哈大笑
我心想,有笑總比沒笑好
接著就默默的把我準備的台詞全部講出來
講完之後,就默默的離開
原本以為這樣嘻嘻哈哈結束應該沒什麼問題
後來我老闆說,這一句話對日本人來講,直接了一點
但隨行的新加坡人和我的想法比較接近
她也覺得只是開個玩笑,讓大家笑一笑的效果而已
看來日本人的禮數(龜毛?!),我是怎麼樣都無法參透的


這是第二天的會議
原本以為在日本的重責大任完成後
已經沒什麼可以讓我期待的了
沒想到,今年日本人為我們準備的重頭戲還在後來
哈哈哈,熱血沸騰的日本國技正在等著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