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就在閒聊時】


這是我聊天聊來的禮物  哈哈哈   我挑的是Honey色  但現在都還沒用


第一天會議結束後
日本人安排了晚餐聚會
所有與會國家代表,及日本相關人員一行人
移嫁到了飯店旁的義大利餐廳用餐
每個國家都被分配好了座位,並在中間穿插了日本人
我一向對於這種典型的social dinner很沒輒
不過還好和我老闆坐在同一桌
她可以完全控制整個場面,她會說日文和日本人相談甚歡
我只要不時出來走位、出聲一下就好了,哈哈哈


日本人很會和人家閒聊,連”蛤犡”都可以講的天花亂墜
我們不停的討論著蛤、海瓜子、蜆這一類的東西
日本人很誇張,居然隨身攜帶翻譯機
遇到不會唸的日文字,直接把翻譯機拿出來按給我們看
好誇張好誇張,這種無聊的話題持續了差不多30分鐘
幾乎到了我已經要翻白眼的程度


【聊天聊出來的禮物】


好了好了,他們終於開始轉移話題
開始問我,前一天晚上有沒有去哪裡逛街買東西?
我告訴她們昨天去逛了藥妝店
有想要買Prettia染髮劑
跟我們一起聊天的一個日本女生剛好負責美容部分的商品
於是,同一張桌子上的另一位日本叔叔開口了
叫日本女生明天帶我們去挑我們喜歡的顏色
哇哇哇,這時候我簡直要尖叫了!!!
日本叔叔非常、非常誠懇的叫我們明天早上開會早一點到
到他的辦公室找他,他再帶我們去挑顏色
熱情到讓我覺得不知道是真、是假?!


儘管人家講的口沫橫飛
我心裡其實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其實前一天我有特別在藥妝店裡找Prettia
因為我實在很擔心自己頭髮太黑上不了色
所以我就強迫自己先不要太衝動買它回家
不過那時候大概知道價格約在700日幣左右
沒有馬上買下來就代表其實心裡有點遲疑
它還不是我必買的東西
因此,要是日本人講假的,沒給我
我想我心裡應該不會太失望
對他,我還沒有非得要把它買回家的程度!!!


隔天照常開會
也都沒有特別提到Prettia這件事
結果就在用完午餐回到會議室時
昨天那個日本叔叔又笑兮兮的跑到我們面前
叫我們跟他一起去挑顏色
人一整個好好的站在你面前
想逃避尿遁都沒辦法
於是,我們就真的跟著他去挑顏色了


其實,心裡有點小尷尬
雖然是她們主動說要送我們的
但因為太過熱情,三催四請的叫我們一定要去挑
搞得我有點想落跑
其實我如果真的想要我早就在第一天自己跑去買了
在挑顏色的時候,還推薦我有點像草莓紅的顏色
告訴我說這是日本限定款的顏色
不過我最後挑了Honey色
日本人真的很貼心
要離開的時候還非常非常仔細的介紹使用方法
把日本消費者反映的問題歸納總結告訴我們
要我們使用時要小心
哈哈哈,原來我的禮物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聊天聊來的啊!!!


【泡了一池奶茶澡】



左邊是泡澡劑的樣子,丟在水裡會一直冒泡泡
右邊是我們家出的牌子,一盒有三個口味



在日本的第二天,正式會議的第一天
心裡的一塊大石頭終於可以暫時卸下了
老闆給我了一塊日本花王出的玫瑰口味泡澡劑
吃完飯回到飯店後
丟了這一塊泡澡劑,浸泡在攝氏42度左右的溫熱水裡
水裡不時傳來陣陣玫瑰香味
在日本飯店裡泡澡真是一種享受啊!!!


這個夜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泡了澡的關係
竟然一睡到天亮,一直到鬧鐘想了才醒過來
不知道是泡澡的威力,還是真的累壞了
不管原因是什麼,我已經決定接下來的這幾天每天晚上都要泡澡!!!


日本好像很流行泡澡
市面上出了很多泡澡劑
最常見的就是塊狀和粉狀的
之前去北海道時,晚上回飯店前都會跑去超市買泡澡劑
二月天氣冷,泡澡非常舒服
即使沒有入住五星級溫泉酒店,也可以想像自己正在泡名湯
因為我們在池子裡總是待不了太久
所以買個泡澡劑過過癮就覺得很滿足了


在北海道的時候,並沒有特別挑泡澡的品牌
不過這次,在我老闆的引薦之下
泡完他給我的泡澡劑之後,隔天我就跑到超市去買了自己家出的バブ
一盒六塊裝,有三種口味
玫瑰、蜜桃和最詭異的奶茶口味
我看到奶茶口味時,整個人狂笑
就算我熱愛珍奶,但也不代表我連泡澡都在沐浴在奶茶裡吧?



泡澡劑長這樣!!!  泡起來有淡淡的香味,很舒服



哈哈哈,當天晚上就丟了一塊奶茶口味的泡澡劑在浴缸裡
泡完澡躺在床上時,整個人還一直聞到陣陣奶茶味
躺在床上的我,哈哈大笑著
怎麼連泡澡劑也可以弄的那麼搞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