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我們的班機起飛時間只剩下11天囉
有別於第一次去日本的緊張,現在心情則是十分雀躍
過年前在博客來訂了一本北海道旅遊書
“人人出版社”出的北海道旅遊書
會買它的原因是來自於它詳盡的路線地圖
根據我們第一次去京阪的經驗
一本有詳實地圖的旅遊書是必備的
還好那時候向一成借到他的”散步地圖”
京都清水寺之行才可以順利完成
所以這次出國前,特地跑到實體書店找了一下
目的就是找到一本擁有詳細紀錄地點位置和道路地圖的旅遊書
這本旅遊書地圖很詳細,每個景點和附近街道都劃的很清楚
我還挺喜歡,想去北海道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記得第一次要出國前
完全抱著相當忐忑的心情準備
很怕遺忘了什麼重要的資訊或景點
導致旅行計畫滿意度降低
後來將近一年後發現,意外出現的插曲反而成為甜美記憶
我問吳小二,去年京阪行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1. 買信三郎帆布包
2. 清水寺
3. 環球影城


他是這麼排名的
那麼我的選擇呢?
1. 心齋橋藥妝店
2. 買信三郎帆布包
3. 在京都祇園排隊吃”茶寮都路里”的時候
4. 每天很晚很晚從地鐵站出來走路回民宿的畫面


我想我們是有某方面共識存在的
爲什麼排隊買帆布包會印象那麼深刻?
帆布包是要買給我弟弟林建豬的
他出發前已經在網站上看到一款喜歡的款式
我擔心下午在去買會買不到
當天早上一下京都203號公車馬上按著地圖衝去店裡
這家店爲了服務品質,一次僅開放若干有限名額的人進入店裡採購
所以店旁邊巷子裡大排長龍的情況一直沒斷過
我和吳小二想也沒想加入人龍隊伍裡
排隊其實是浪費時間的,但是現在想起來
那段等待的時間我們的心情是輕鬆又雀躍的
能到日本去,即使只是排隊等待都是一種幸福!!
現在心裡好像就是這麼想的
於是就這麼排了一個多小時
好不容易買到了林建豬想要的包
店裡面裝潢很儉樸,現在有點後悔沒多買幾個


我想
對於帆布包的記憶,是我的一種態度吧
是一種想要好好珍藏的心情
所以到現在都還一直記得那時候排隊的情景


另外,還有”心跳不止”的狂奔
發生的地點就在心齋橋
打從扛著行李從機場到民宿歇息之後
我的心跳就未曾低於100
吳小二體力不支已經躺再民宿看電視睡午覺之時
我趕緊努力卸妝,再從新努力化妝
這麼拼命完全無視於早起爲身體帶來的疲憊感
就拖著吳小二整裝出發


吳小二在那之前已經去過心齋橋一次
他對於心齋橋的新鮮感已經不那麼強烈
而我,連作夢都夢到去藥妝店大血拼的我
在踏出心齋橋地鐵站後簡直是心跳200!!!
商店街裡每一間店在我眼中都好像裝上燈泡閃閃發亮叫我一定要進去看看一樣
我有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已經到了日本?
我真的身處在朝思夜想的藥妝店裡了嗎?
我記得我在逛到某一家藥妝店時
滿腦子都一直在問自己這個問題
走在商店街,一直撞到對面走來的日本人
一方面不習慣靠左走路,一方面根本就沒認真看路走
眼睛完全對著商店街兩側的店家閃閃發亮
吳小二以前曾經說,我在逛百貨公司的時候眼神莫名會發亮
後來那種發亮的情形消失了好一陣子
那時候,就又在心齋橋找回來了!!!


這些或許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好多人說,你又要去日本喔?怎麼不去其他地方?
我愛歐洲,想要一賭地中海得藍與白
也曾經嚮往過美式生活,所以也愛美國的自由與開放
但是,目前為止我能力所及又能同時滿足我的地方
應該是日本吧!!
去了大阪、京都,這次要去北海道
下次呢?下次還要去日本嗎?


嗯,我想現在問我的話
答案應該是肯定的吧。
對我而言,日本不只是新鮮
我想知道的更多更多呢!!!


從一而終的壞毛病是不是又犯了呢?
明明選擇可以很多
卻還是偏偏獨鍾於一處
想從頭到尾好好把日本看過一遍
不是表面,還想更深入地切入他們的真實生活
對待日本如此,看待人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