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太興奮,凌晨快兩點才睡
星期六整個太HIGH,八點早起衝去東苑吃早餐
其實民宿有提供早餐喔
可是我實在太想念東苑的法式土司啦
只好先割捨掉同樣非常棒的美味天外天早餐


直衝東苑是真的太冒險了一點
萬一東苑沒開我整個就會瘋了
吳小二那傢伙很愛繞遠路
明明從後門騎進去繞外環道就到東苑了
他老大偏偏不要,從後門左邊的偏僻小路繞進去
走那一條以前被學長姐說的陰森森的小路
就算大白天我還是有點毛毛的
一整條馬路真的都沒人耶


繞了老半天,終於看到東苑的影子了
遠遠的就看到有人在東苑早餐前面等早餐喔
哈哈哈 天助我也,我終於如願吃到久違的法式土司啦
老闆娘沒變,老闆也一樣讓我有他好像喝醉酒的錯覺
以前總覺得東苑早餐老闆原住民的樣子
每天早上看到他都像是剛喝完小米酒沒睡覺就出來賣早餐!!!
哈哈哈 那麼久之後看到他還是一樣沒變耶
法式土司一點都沒變,上面淋上煉乳整個非常可口
好好吃啊!!!我一點都不想分給吳小二吃 哈哈哈





東苑吃完早餐
騎車離開之後,我們繞了一下子回到後門
吳小二那小子心虛怕在門口被警衛攔下來
夾在一堆車子之中想蒙混進去
我清楚看了一眼警衛,警衛瞪了吳小二車子一眼
也沒有什麼動作就讓我們進去啦
哈哈哈 OKOK的啦 我們是熱情的校友耶!!!
一腳踏進學校之後,真恨不得又再住回去耶
好懷念的藍天和青山喔!!!


一路繞著外環道騎進學校
壘球場過了,高爾夫球場過了,大學生宿舍過了
終於來到了研究生宿舍的停車場
把車停在研究生宿舍停車場後
我和吳小二就沿路走到九舍後面的籃球場
找到了位在四樓的九舍405號房
我以前住的地方,現在又有其他人住進去囉
吳小二常常駐留的籃球場
在星期六的早上塞了很多大喊大叫的大學生
就和吳小二他們以前一樣
每次都在週末早上練球吵死人不要命的傢伙
兩年後的現在,情況還是一樣
很吵、很熱鬧、有歡呼聲的籃球場
還有同樣窗戶面向籃球場卻拉上窗簾的九舍405
一點都沒變啊!!!






我沒有進去宿舍裡
就像我跟林家五老師說的
小的我有陰影啊!!!害怕的很咧!!!
罵我膽小鬼,我可是百分之五百的認同啊 哈哈哈
散步過了橋,就到了以前天天要跑的共同大樓
大家都知道,NDHU只要不是上課時間
整個學校就好像廢墟一樣
一點人煙都沒有
星期六早上十點多,情況還是一樣
一路上幾乎都沒見到什麼人
我們在經過共同大樓前的停車格還停留了一下
想找尋看看有沒有林家五老師或熊老師的車子
一無所獲,只好往共同大樓邁進


共同大樓每間教室都被鎖住了啦
吳小二真是好學生,偷爬窗戶進了教室
還把教室門打開,我們窩在裡面偷拍照
大家常一起上課的B104、B105啊
全部都是難忘的回憶耶,還有教室前一整排的石椅
有大家坐在一起閒聊的回憶啊
真棒真棒,回想起來還是非常鮮明喔





坐電梯上到四樓
到了林家五老師研究室門口
顯然裡面就是沒人在家
吳小二那傢伙臨時起意放了一張他的名片在老師門上的名牌裡
吳小二啊吳小二
這真是記性大考驗啊 哈哈哈
後來就下樓到三樓的系辦去走走
系辦前面公佈欄上居然還有兩個同學
呼叫李豬瑩同學,關大熊同學
你們兩個傢伙是我們班的模範生啊 哈哈哈






另外啊,企管系辦前面還有說到
現在志學站已經有自強號停靠囉
不過一天好像只有兩班吧
只能說越來越方便啦
就在我們準備離開系辦、前往熊老師研究室的同時
突然有人喊吳小二名字
哈哈哈 誰叫吳小二那傢伙留什麼名片
就在我們離開林家五老師研究室沒多久
老師後腳就到了啦,而且也發現吳小二留的名片啦
老師把我們帶去他研究室裡
沒樣子,林家五老師=美味咖啡
沒有咖啡就不是林家五老師啦
老師熱情的泡了濃濃的咖啡請我和吳小二喝
這不是我第一次喝老師泡的咖啡
不過,這次感受卻特別深刻


在老師的研究室裡
還是跟之前的感覺很像
整齊一大面的書牆,還有牆上很多很多和學生的合照
老師泡著咖啡,我已經迫不及待想看老師的小baby照片啦
小baby已經兩個月大囉
是個小女孩,據說長得像林家五老師
不過我在一堆照片中只看到可愛兩個字
哈哈哈 還是可愛比較重要啦
像爸爸一點都不重要!!! 哈哈哈





和老師天南地北的聊
免不了聊工作、同學、未來規劃
有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洗禮
和老師聊天,其實沒有非常深入
但是心裡面卻有一種很溫暖、被激勵到的感覺
在學校的時候,每次進到老師研究室
都是論文、上課之類的話題
那時候和老師碰面擺脫不了壓力的枷鎖
但現在和老師在同一個地方
卻有全然不同的感受
好像在向老師告解一般
這兩年離開學校,好或不好,開心不開心
一點一點和老師傾吐







不知道是不是當了爸爸
老師現在整個人現在超級和藹又親切,非常有父愛的光輝
偶爾開開小玩笑,大部分都是靜靜的聽我們說
好像是一個過來人,傾聽我們這些正在經歷的孩子遇見的一切
當然老師還是有一針見血的功力
馬上就說了一句:沒有決心
把我這些時候經歷的一切寫了一個最強而有力的注解
老師果然還是老師
感覺被打了一劑強心針
這種感覺好棒好棒
從學校畢業之後,像師生又像朋友的關係
可以直率的說話,可以真誠的說出自己的擔心
不需要有顧忌
這種關係,是在畢業之後我的第一次體會
就算哭了也是一種最自然的表達吧,我想
遇見老師應該是我這次花蓮之旅最充實的回憶之一吧


星期六早上,出現在研究室
不是有家室的人又有小baby的人會做的事啊
所以,老師其實是有公事要處理的
我們閒聊了幾十分鐘之後
在接近中午的時候離開,後來就在走回研究生宿舍的路上
又遇到辦完公事騎自行車準備回宿舍的老師
開心的打完招呼之後
突然一陣感嘆,老師真是成家男人的表率啊
哈哈哈 未婚男同學們,請以林家五老師為榜樣啊!!!


非常愜意了繞了學校一大圈之後
在湖畔、橋邊待了一段時間
最難忘那一天坐在橋下看流星的畫面啦
雖然大白天的,還是可以想像當天的畫面有多麼美好
跑去林宥嘉待過的熱音社
繞了一大圈還發現學校裡新蓋了好幾棟建築物
不知道那幾棟是做啥用的
不過聽說有一棟是用來要作為管理學院的大樓







離開學校之後
志學街上已經沒有天外天,也沒有蓮緣
我們只好跑到花蓮市區覓食
“田村”大家沒有忘記吧??!!
花蓮便宜又大碗的日本料理代表就是田村啦
點了味噌湯、生魚片壽司、蘆筍莎拉、烤秋刀魚、五味花枝、炸豬排、涼拌過山貓
七樣東西總共才花了305元



唉,爲什麼只有花蓮才有這樣的美味呢?
田村以前只有一樓店面
現在擴張到二樓,不需要排隊囉


吃完午餐之後
我們要來花蓮市區大找碴
逛了一下以前常去的那幾條街
發現其實都沒什麼變
胖叔叔甜甜圈好像不見了
市區就開了好幾家清心
法芙娜應該還在不過那幾天都沒開
自強夜市要搬去花蓮舊車站石藝大街那邊去囉
我們去的時候大部分攤販都還在
聽說以後要全部搬去那裡囉


大致上,花蓮市沒太大變化
其實只是我們離開了而已


我不得不說我真的老了
一整個早上在學校健走之後
下午整個人有點體力不支
居然需要先回民宿去睡個午覺再出發
哈哈哈 睡過午覺之後果然精神大好
之後就跑到鐵道拉麵吃這趟花蓮之旅我最期待的”咖哩豬排”
兩年了,價錢還是沒變喔
雖然一碗要價90元
但是就是符合花蓮人的霸氣
比臉還大的碗公裝著半面碗大的豬排
還有香噴噴的咖哩
哈哈哈 超幸福的啦!!!
豬排非常非常酥、裡面的肉很嫩
我整個人非常滿足!!!


兩個人分食一碗一向是我和吳小二對付花蓮美食的策略
兩個人吃完一碗巨大的咖哩豬排後





我們買了公正包子+蒸餃跑到南濱夜市去聽海浪聲
原本期待可以看見滿天星斗的
可是白天艷陽高照好天氣的花蓮
到了晚上天上佈滿厚厚的雲層
星星時有時無還滿可惜的!!!


在花蓮的第二天其實沒有跑太多地方
比較像是尋找回憶所在地的一種回味
那些看了會讓我們會心一笑的地方
那些我們曾留下過足跡的角落或街角


見到了,笑了,然後滿足了
就這樣,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