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一下班
馬上直衝台北火車站
先和吳阿聿有約,之後馬不停蹄的和吳小二衝上終點是花蓮的自強號列車
三個小時的車程
期間先是民宿合作的機車行老闆打電話來確認
接著天外天民宿老闆娘也打電話來說要到火車站接我們
不用不用,我們是花蓮人耶!!!
哪裡需要車站接送啊!!!
非常乾脆又豪爽的謝謝老闆娘好意
一下火車,一出火車站
吳小二便大叫,花蓮就是不一樣
連空氣聞起來都特別新鮮,哪怕已經是晚上十點了!!!
是啊是啊,花蓮就是花蓮
空氣清新感是任何地方都比不上的啊


跳上摩托車
非常愉悅的開始觀察起兩年不見的花蓮
其實去年有去了一趟花蓮
可是很匆忙的情況下,只跑回東華稍微看了一下下
花蓮是有沒有變?變了多少?其實那時候是沒有答案的
所以,當我發現花蓮市也有”清心”的時候
馬上大叫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這一發現還真不得了
光是清心,整個花蓮市光我們路上經過的就已經看到三、四間了


怕民宿老闆娘等我們等太久
我們一路沒有多作停留朝民宿前進
民宿其實就在自強夜市、黃昏市場附近
我們很順利的找到民宿
老闆娘馬上就從民宿裡面衝出來迎接我們啦
一開門,老闆娘就大喊:就是你們喔!!你們以前很常來啊!!!
可愛的老闆娘一點都沒變
其實會和天外天老闆娘搭上線還有另一段故事咧
晚一點再告訴大家這一段典故吧


老闆娘帶我們到三樓的房間
房間夢幻到不行



哈哈哈 整個很像回家的感覺
讓人有一種很安心、很舒服像回到自己家裡的感覺
到達民宿已經將進11點
放下行李和稍作休息之後
拜訪一下自強夜市是一定要的啊!!!


話說我心目中自強夜市的三大寶
一是妙不可言的酪梨牛奶
二是棺材板(蔣家)
三是第一家香噴噴烤肉串
這次再回到自強夜市每一樣都不可少


酪梨牛奶是自從離開花蓮之後就一直在尋找的東西
台北不管是350CC或500CC都貴到嚇死人
一杯好不好喝再說,都至少要50元起跳
我還看過一杯要80元的
最後氣到只好自己買酪梨+牛奶回家自己打
其實很簡單,只是台北租的房子沒有果汁機
都只能趁回新竹的時候自己打來解解饞
現在好了,回到花蓮啦
妙不可言一大杯700CC酪梨牛奶只要40元!!!
好喝又便宜,人生是還有什麼遺憾啊我!!哈哈哈




棺材版還是一樣大客滿
滿滿都是大學生樣子的年輕人
老闆還是戴著廚師帽,一身白色廚師服
怎麼看就是怎麼親切
吳小二點了一個蜜汁雞肉
我就正在狐疑,老闆怎麼沒問要奶茶還是紅茶?
記得以前吃棺材板一定要配它不甜不膩的奶茶才行的啊
過沒幾分鐘,老闆就大喊:蜜汁雞肉的要紅茶還是奶茶?
哈哈哈,奶茶、奶茶、奶茶,老闆我要奶茶!!!
後來發現,就在正宗蔣家棺材板旁邊
有一間後來新開的棺材板
她們做了很多廣告和宣傳
很多電視台好像都有去採訪
在他們店門口放了一堆電視台訪問的宣傳
幫幫忙啊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忍不住想衝出去拿大聲公告訴大家:她們是假的啦!!!
不過,其實大家還是有眼睛的吧
大家還是都往正宗老闆那裡跑
只有少數幾個搞不清楚狀況的遊客會在那家店前面徘徊
然後口中還念念有詞:要不要吃吃看啊,不知道,我沒吃過耶
真想跑過去把她們拉去”蔣家”,厚,聰明一點好不好!!!





我們的最後一站
是香噴噴的第一家烤肉串
第一家烤肉串整家店真的有誇張到
除了已經展開發號碼牌的大規模作業之外
最誇張的是,號碼排後面整個讓我很錯愕





哈哈哈 很像花蓮人會有的口氣 直率的可以!!!
第一家烤肉串還是便宜又大碗
豆干、豬血糕、烤肉串、甜不辣都好好吃啊
景美夜市這邊有10元微笑炭烤
不過第一家算是花蓮之光吧
很少看到他攤子前面是沒有人的
大排長龍是正常應該的事啦!!!





才到花蓮的第一天晚上
就急急忙忙趕往自強夜市
回味一下花蓮在地的味道
果然是一點都沒有讓我失望啊
我們把東西帶離自強夜市,隨便把車停在一家seven前面
就坐在路邊的椅子上吃了起來
十一點多快十二點的花蓮街上
心情非常非常開心
吃著吃著,吳小二居然還遇到他以前國企所的學長
有沒有那麼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