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徒步走了黃沙滾滾的漫長無際
有幸停在這裡稍歇
一路上走走停停拾起的點滴
如今看來,滔滔不絕的是不堪回首


經歷黃沙無盡的蔓延
陷在黃沙之中根本無法回頭
因為來時路在我轉身前進時已經轉眼消失
荒野黃沙之間
偶然可以棲身綠洲
掬起一瓢清澈的珍泉
天際迸出一抹絢麗的笑容
繼續奮力跨步向前
沿路枯枝殘葉、人煙甚少
日以繼夜找到一處可以稍作停歇的驛站
我振臂疾呼、熱血澎湃
我在驛站裡打了一間房
夜裡風聲蕭蕭
外頭還灑了雨
屋裡是我的一夜平靜
屋外是殘亂散落一地


我在陽光濟濟之中醒來
昨夜的一場風雨
今晨洗滌潔淨之蛻
起身整裝待發
萬萬意外之外
驛站之外
一片陌生
來時路已不復見
更遑論今日要前往的方向
在昨夜天翻地覆之後
這裡的人們習以為常
而出門在外的我
在這片黃沙之中
是唯一沈默寡歡之人


我在塔里木
在黃沙滾滾之間求生
你指引我綠洲
在怡然自然之後
瞬息萬變
綠洲剎那之間
已覆蓋上一床黃江
你可以再為我尋找
但我已迷失在這片沙漠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