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05 (在車上睡著還吐泡泡,顆顆)   

 

   2015/06/30~2015/07/06 (25W;6M)   

媽啊,感覺最近被週記追著跑 

又又從本週開始副食品從一天一餐變成一天兩餐了

搞的我整個白天忙翻啦

有心想好好紀錄也會突然感覺到時間也過太快了吧

怎麼上星期就不知不覺過完啦?!

好,我會加油!!!

 

  便秘了 

2015/07/03

一大早起床喝ㄋㄟㄋㄟ,眼睛都還是腫的~ 

 

之前,又又曾經有三天、四天沒便便過

不過,根據黃瑽寧醫生對便秘的定義

又又三、四天沒便便其實不算便秘

因為他那時候大出來的便便質地是軟的

但,本週有好幾次,又又大出來的便便就像羊大便一樣

一顆一顆硬硬的,沒什麼臭味

2015/07/03  

 

本週有一次,他在喝奶時想大便

我抱著他,陪他醞釀了一段時間

他出力到臉都脹紅了,幸好沒有哇哇大哭

結果打開尿布,居然只有一小小顆像羊大便的便便

接著在下一餐結束後

整個大解放,把肚子裡殘留的硬便、軟便全部大出來了

我猜想他便秘的元兇可能是牛奶

所以,在他當天的副食品裡加了大量的蔬菜泥

有了蔬菜泥的幫忙,雖然先大出了一顆羊大便

接著還是可以順利的把肚子裡的便便都拉出來

雖然大出來的便便非常壯觀

但媽媽這時候是以超開心的心情為又又把屎把尿的

嬰兒只要吃的好、拉的好、睡的好、玩的好

當媽的都馬超開心的!!!  

 

類似上述的狀況,本週就有兩次

可見趕快為又又添加副食品是正確的決定

希望副食品越吃越好的又又可以早日擺脫便秘的糾纏 

 

   白天小睡時間越來越短

2015/07/05

現在已經越來越少在客廳睡著的畫面可以拍了!!

 

這個星期,除了副食品一天一次增加為兩次之外

又又白天小睡休息的時間也變的短

這兩個改變大大影響了他媽媽老娘我的忙碌程度

整個就是累翻了我!!!

 

又又從兩個多月開始

無論是白天或晚上的睡眠時間都很固定

我們遵照著百歲醫生的作息規則吃、玩、睡

以四個小時為一個區間

兩個多月時的又又,吃和玩大概是1.5小時

睡眠時間順利的話可以有2.5個小時以上

白天小休的睡眠時間隨著又又慢慢長大

並沒有改變太大

上星期以前的又又

吃和玩大約1.5~2個小時,睡覺平均至少都有1.5小時以上

然而,進階到滿半歲的小人又又

本週每次小睡的時間只剩下1個小時

有時候甚至睡了半個小時就會醒來

幸運的話,塞給他奶嘴他會再睡回去

要是倒楣,老娘就得提前上工陪他玩耍了

2015/07/06

超喜歡啃書的,只好拿新的給他啃,圖書館借的我不敢.... 

 

白天睡眠時間改變

但晚上一覺到天亮的情況倒是始終如一

即使我們把最後一餐奶的時間從10點半提前到9點半左右

順利的話,又又可以在晚上10點左右入睡

雖然半夜還是需要起來看看他、塞塞奶嘴

但他還算是可以一覺到天亮睡到早上六點多

媽媽原來最害怕的睡覺時間

如今又又已經不知不覺可以自己handle的很好了

當媽的實在是好欣慰....

2015/07/07  

那隻小羊的名字叫小馬,因為小又是馬年生的,媽媽取的,哈 

 

聽說,小人兒越來越大

晚上睡眠時間可以持續更久,甚至達12個小時不用喝奶

而白天的小休時間可能會縮減

這意味著媽媽要捨命陪小人玩耍的時間將會拉長

真心希望吳小又的口腔期可以趕快結束

這樣才能把更多新玩具拿出來貢獻給寶貴的遊戲時間啊

(對又又而言是新玩具啦,但其實是愛心恩典牌)

2015/07/06

硬殼封面就算了,裡面也吃的爛爛的... 

 

說到玩耍,不得不提起買了三個星期的遊戲地墊

又又似乎慢慢習慣這個屬於他的小天地了

一開始把他丟在遊戲墊裡

他會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目前已經可以很自在的在裡頭爬來滾去囉

媽媽依舊習慣陪伴在側

不過,真的多虧買了遊戲墊

不然活動力越來越強大的小人被關在小小房間裡的雙人床上

也未免太可憐了~

 

   如果是發生在又又身上.....

2015/07/09

成為又又的媽之後,哭點瞬間變的超低!!

出現在新聞裡的大小事,只要可以聯想到又又的  

常常邊看鼻子就紅了、眼睛就酸了起來....

 

八仙塵爆受傷的很多是年輕的孩子

看著那些殘忍又傷心的新聞

馬上忍不住聯想到又又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又又身上

我們該怎麼辦??我們會怎麼樣??

 

當了媽媽之後,很多很多事情會不假思索的直接想到自己的孩子

這可能就是真正當了媽之後每個媽媽的心情吧

每件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自己的孩子

萬一,發生在自己孩子身上...

如果,又又長大了之後變成這樣...

2015/07/07

把拔晚上回來可以和又又玩的遊戲就是這種刺激又耗體力的!!!  

 

今年四月中

日本朋友從大阪來台北

我們相約一起吃飯,也讓又又見了KYOKO阿姨

日本朋友安慰、鼓勵我說,雖然他沒有生小孩

但他有小孩的朋友說,大概等到小孩三歲以後就會比較輕鬆了

我清楚記得,我那時候感觸良多的對日本朋友搖搖頭

 

"そりゃそうだけど、

   子供なんて、死ぬまで心配は続けてるもんだと思うよ!" 

 

意思是說,小孩到三歲以後可能真的帶起來比較輕鬆了

但是,對孩子的擔心是持續一輩子的啊!!

 

因為,孩子是我們一輩子的羈絆啊。

 

  副食品新菜單:莧菜、水梨泥

2015/07/06  

去年夏天,我就深刻體會到夏天的不便

懷孕時,擔心會便秘,所以每天都會吃非常非常多蔬菜

偏偏我的孕期會跨越一整個完整夏天

夏天富含纖維的葉菜類蔬菜少的可憐

多半都是瓜果類的蔬菜居多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很努力的每天晚上自己買菜炒菜

 

一轉眼,今年夏天,又又要開始吃副食品了

我還是想努力讓他多嘗試一些青草味的蔬菜

"莧菜"可能是夏天很棒的選擇!!!

白莧菜有鈣;紅莧菜有鐵

重點是,新竹的親戚們都有種!!!

因此,本週隆重推出很有青草味的莧菜粥!!!

 

比照地瓜葉粥,又又很捧場喔

無論是地瓜葉還是莧菜,他都可以吃光光

不知道這和他在馬麻肚子裡的時候吃什麼有沒有關係

懷孕時每天卯起來吃蔬菜的我

那時候不曉得有沒有把喜歡蔬菜的感覺傳達給又又

讓他現在很能接受蔬菜的味道!!

2015/07/06  

對媽媽而言,早上就開始吃副食品表情就是這樣!!!蝦毀??!!

 

讓又又嘗試水梨純粹是因為便秘的關係

水梨富含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

切了一小塊水梨加水用電鍋蒸過

沒有用攪拌棒,直接用湯匙碾碎餵又又

不知道是不是不太習慣顆粒粗粗的口感

又又的表情很不OK,會把東西從嘴巴呸出來

於是,剩下的水梨通通進了馬麻肚子裡

 

對於水果,目前只讓又又嘗試了蘋果和這僅只一次的水梨

還沒打算太快讓又又嚐試太多甜味太強大的水果

打算先把澱粉類、蛋白質類、蔬菜類這三種重要營養來源試過 

水果就偶而為之吧

來日方長啊

每個星期才只能試一、兩種新食物

水果就慢慢來吧!!!

 

2015/0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