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13    

不小心露點了 XDD

 

 2015/07/07 ~ 2015/07/13 (26W;6M1W) 

 

   小青蛙

2015/07/13    

滿六個月大的又又已經開始有一點想要站起來的fu了

常常看到他趴在遊戲墊上

肚子離地、屁股舉得高高、大腿把身體撐起來像隻小青蛙

也常常爬到我身上然後抓住我的肩膀試圖讓自己直立起來

孩子啊,慢慢來好嗎??!!

你媽媽白天一個人要顧你超累的

你可以爬久一點,晚一點再練習站嗎??!!

 

   颱風假三連休之"還是上班比較輕鬆"

2015/07/13

前一秒,看到我拿相機就立馬衝過來

 

 

2015/07/13  

不讓他吃相機的帶子,立馬就變臉大哭爆走,算你狠!!!

 

又又出生後遇到的第一個颱風天

很幸運,台北可以放假

他把拔在家連續陪玩了三天

哀,心得就是,還是上班比較輕鬆!!!

 

是吧,是吧

當全職媽媽在家裡真的一點都不輕鬆

所有的時間四個小時一個循環

餵副食品、陪玩、喝奶、睡覺一天要重複個好幾次

颱風天真的是累壞人了....

 

我願意相信,一定有爸媽寧願颱風天去上班也不要放假!!

 

  爸媽的小確幸:在家看場午夜場電影吧!!

2015/07/12  

 

聽過太多太多當爸媽的過來人說過

自從生了小孩後,不要說外出逛街吃飯了

就連電影院也好幾年沒進去過了....

說有多心酸就有多心酸

我們當然也不例外

至今外食的次數少的可憐

不過,這次颱風天帶來了新手爸媽的小小確幸

晚上讓又又早早睡覺去,利用他睡著的時間

兩個人好好的躺在沙發上喝啤酒、吃零食、看電影!!!

 

看的電影是"侏儸紀公園"

哈,純粹的爽片

不需要特別花腦袋思考

就簡單的享受恐龍和人類大戰這樣就好

即使知道就是這麼簡單的片

但還是很開心很滿足了!!!

至少我們稍稍跟的上一般大家上電影院的進度啦 

 

 

  又又的副食品新MENU:南瓜、豆腐、蛋黃

2015/07/10

託颱風假的福,把拔有機會可以練習餵副食品!!

2015/07/11

託颱風假的福,才能拍下餵又又吃副食品的照片   

 

    南瓜

2015/07/09  南瓜、莧菜、一咪咪豆腐

夏天是南瓜盛產的季節

這次的南瓜是又又阿公自家出產的

雖然媽媽本身自己很少會主動吃南瓜

不過還是很努力想讓又又嘗試每一種當季的食材

自己種的最安心啦!!!

 

南瓜橘紅橘紅的顏色很討喜

最重要的是只要簡單放進電鍋蒸熟,味道就會很棒

(而且不需要蒸太久,南瓜就會整個熟透了!!!)

媽媽自己偷偷吃了一口蒸熟的南瓜

南瓜本身淡淡的甜味即使完全不調味就已經超好吃了啦!!!

打成泥之後,整個口感又濃又香又甜

小又又整個超喜歡的啊!!!

 

  豆腐

2015/07/11  

 

豆類製品聽說是容易引起過敏反應的食材之一

抱著神農嚐百草的心情

反正遲早都要試

想說找一天先讓又又吃各一兩口試試看吧

 

有一次回新竹

我爸剛好有當天現作好的豆腐 (是低,又又他阿公都自己做豆腐!!)

逮到好機會,挖了兩口送進微波爐加熱

在又又喝奶前先讓他試吃個兩口

當天沒有特別過敏反應

之後我們也沒有再提供豆腐給他

2015/07/11  

餵他副食品時,一定要準備另一個湯匙讓他玩

他才會乖乖坐在位子上吃飯 

 

就這樣過了幾個星期,又又滿六個月了

我打算開始給他吃一點傳說中比較容易過敏的食物了

打算讓他的腸胃開始適應這些比較危險的食材

請又又他爸在里仁買了一盒名豐的板豆腐

分了好幾天慢慢增加讓他嘗試

里仁賣的豆腐好大一盒,大人小孩一起吃

整整吃了三、四天才把它解決

口感扎實、豆子味道濃,好好吃!!!

 

高危險份子豆腐

對又又來說,SAFE!!!

太棒了,豆腐OK的話,阿公做的豆漿將來也可以嘗試喝喝看了!!!

 

  蛋黃

2015/07/11 

有很猙獰嗎??只是貪吃的表情而已啦 

 

蛋類也是嬰兒副食品的高危險過敏原之一

相較起蛋黃,蛋白更容易引發過敏反應

所以,一般都會建議先從蛋黃開始試吃

(而且蛋黃也比蛋白營養多了啊!!!)

 

因為新竹親戚們是農戶來著的

除了蔬菜之外,又又他阿公、叔公都有雞舍

常常回新竹就會拿一帶雞蛋回台北

之前又又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

每天的早餐常常都有水煮蛋!!!

 

因為冰箱時常都有蛋

所以,我照舊選了一個良辰吉日

在某天的副食品裡加入一小口電鍋蒸熟的蛋黃

想說矇混在那ㄧ餐副食品裡測試看看又又的接受度

結果,那孩子吃了一口就表現出反胃、嘔吐的表情

嚇的我趕快餵其他比較好味道的食物

讓蛋的味道趕快被蓋過去

 

第一次嘗試的感覺不太OK

嚴格來說,蛋黃應該是又又第一個從吃的表情"看起來"不喜歡的食物

不過,又又生理上並沒有出現不適應的現象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2015/07/11 小書僮!!! 

 

照例,就這樣過了一兩個星期

這期間我也沒有再餵他蛋黃

一直到本週,正式把蛋黃列入副食品菜單中

嗯,我發現只要有蛋黃出現在副食品中

又又吞嚥副食品的速度就會變慢

有時候甚至會把副食品堆在嘴巴裏不願意吞進去

於是,我再餵他一口新的食物時

堆在嘴巴裡沒有吞下去的食物就會全部傾洩而出

不知道是不是蛋黃的味道有一點點重、一點點腥味讓又又不太適應

我觀察了幾天發現只要有蛋黃,那天他副食品就會吃的亂七八糟

整個桌子、臉、衣服全部都會沾滿蛋黃泥

一般來說,他其實可以把東西吃的滿乾淨的

但如果遇到像蛋黃這樣他不喜歡的食材就會很悲劇 

 

2015/07/09  

知道為何每次拍照他都會自己看鏡頭嘛??

又又超愛相機帶子,緊抓不放!!! 

 

又又他媽媽本人我超喜歡蛋

如果不考慮膽固醇,每天可以吞好幾顆蛋進肚子裡

所以沒道理又又會不喜歡蛋!!!

目前烹調方式只能以原味蒸或燙為主

無法完全讓蛋不愉快的味道降低

目前想到的方法就是等他大一點讓他試試看炒蛋吧!!!

 

我一定要讓你愛上蛋!!!

又又,我們一家人都要喜歡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蛋黃 豆腐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