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8月18日 (20W1D)
 
2014/08/18 2014/08/18  
 
自從上星期一感覺到胎動之後
自上周四開始,幾乎每天胎動都很明顯
三不五時就會來一下、來一下
上週末更厲害了,睡到半夜在床上會感覺到又又在動
雖然現在胎動都很輕,但很奇妙的我都會感覺到也會醒過來
吳小二問我,這樣你晚上不會因為被吵醒睡不好嗎???
不會耶,因為我感覺到又又胎動後,會覺得超安心的
表示他在我肚子裡現在好好的
我一個翻身、摸摸肚子又可以再次睡去
這是媽媽才有的福利啦,吳小二把拔不要太羨慕我!!!
 
上次在馬偕產檢體重爆炸性的出現誤差之後
馬上跟又又的舅舅借了體重放在台北
最近勘使都要硬著頭皮量體重了
其實,我本來超討厭量體重的,因為我會因為體重數字心情不好
所以我之前都盡量不找自己麻煩
即使知道孕婦量體重是為了做好孕期健康管理
還是對體重計有一定程度的排斥
不過,經歷上次馬偕的打擊之後
決定還是認命一點每個星期稍稍追蹤一下比較安心
 
目前5個月,胖了3公斤
還滿符合我設定的目標
希望在六個月內可以控制在4公斤
這樣七個月之後才有本錢每個月有1公斤的額度可以胖
 
 
 小甜甜 (又又喜歡小甜甜!!!) 
 
 
2014年8月19日 (20W2D)
 
2014/08/19 2014/08/19  
 
哈哈哈,昨天晚上發生了一件超神奇的事!!!
讓我HIGH到晚上差一點睡不著
哈哈哈,又又果然愛我們耶!!!
 
昨天晚上又到了吳小二一首歌的時間
照例,我平躺在沙發上,把肚子露出來
讓吳小二把拔可以正對著又又唱歌
昨天吳小二唱的是小甜甜
歌詞記的不是很清楚的吳小二
重複唱了兩遍 "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他有許多好朋友,啦啦啦啦啦啦~"
唱完後沒多久,我的肚子突然動了一下
這一動不得了,是真的肚子上下起伏的動了!!!
 
原本,上星期的胎動幾乎都是肚子表面摸不出來的震動
昨天晚上我和吳小二看到的胎動是肚皮上有動靜的震動
也就是說,我一直很竊喜胎動是媽媽獨享的美好體驗
從昨天那一刻開始,吳小二把拔終於也親眼見證到傳說中的胎動啦!!!
超開心超開心的啦
 
我們兩個看到都有點嚇到傻眼
原本以為我眼花看錯,沒想到吳小二也有看到喔
後來,又又還在我肚子上踢了好幾下
我一時玩心大起,就在他踢的地方用手輕輕地拍三下
沒過幾秒鐘,小又又就又在那個地方踢了一下喔
哈哈哈,整個就是太好玩了啦
我們就這樣玩好多次,小又又也超配合的和我們玩了好幾次
真的沒想到,一首歌可以造成這麼大的迴響耶
 
吳小二還拿相機想拍下小又又的胎動
原本覺得可能拍不下來
因為他踢的力道用肉眼看看得出來,但我們沒有信心拍得下來
沒想到,一直很不按牌理出牌的又又這回超乖巧的
他真的就在把拔的鏡頭下又踢了一次喔
相機也真的捕捉到了那小小凸起的小山丘
哈哈哈,實在是太厲害了啦!!!
 
害我昨天晚上被這樣一搞都睡不太著了
整個就是覺得超有趣的啊
又又還是個超小的小BABY
但他居然懂得給我們這麼多回應耶
不管是巧合也好,是真的感受到爸爸媽媽的對話也好
我們都好感動、好開心啊!!!
 
吳小二還說,莫非又又喜歡的是小甜甜這一味的??!!
哈哈,這我就不知道了,就留給你們以後自己去討論看看囉!!!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晚上太HIGH
結果小又又今天不太動
偶爾動個一兩下,連午睡也都沒有來吵我
又又你要乖乖的喔,不要讓馬麻擔心喔!!!
 
還好晚上睡覺時,又又再一次恢復元氣
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
這一個多星期下來好像慢慢可以歸納出又又胎動的時間點咧
好孩子,馬麻以後都不限制你也不怪你吵馬麻睡覺了
只要你健健康康的,什麼都好!!!
 
 
 太陽出來了 
 
 
2014年8月20日 (20W3D)
 
2014/08/20 2014/08/20  
 
自從上次颱風過後
隱隱約約覺得天氣已經不若七月份那般炎熱難耐
八月中旬過後甚至感覺到有股秋天涼爽的氣味
早上出門時涼涼的,下午偶爾會有午後雷陣雨
下過雨的晚上不用開冷氣就可以舒服睡去
這種即將迎接秋天的日子實在是太可愛了 
 
早餐後,又又又動了
哈哈哈,他動了我就安心了
昨天他活動力不如前幾天活躍
著實讓我擔心了一下下
還好吃過早餐後他元氣滿滿!!! 
 
今天要帶又又坐高鐵去台中
在台中有一場活動,和一群大學、高中生有約~
現在肚子雖然越來越大,不過活動時身體還算靈活自在
只是很怕在穿梭之間會不小心碰到肚子
所以開始到結束都小心翼翼的摸著肚子
兩個小時活動下來,雖然都站著還好不會覺得特別累
很喜歡出去辦活動的感覺
希望到小又又出生前都可以參與完成每一場活動!
 
晚上吳小二唱歌時,又又有回應喔
我們還是一樣玩了我拍三下她回踢一下的遊戲
哈哈哈,這次又又真的好像感覺的到我們在跟他玩一樣
回踢了我們好幾次
晚上十點是我懷孕之後的睡覺時間
又又似乎在每天的這個時候精神特別好、特別有活力
幾乎每天都會在這個時候動來動去
吳小二的歌剛好叫又又起床!!!
 
 
 醜小鴨 (超可愛的歌,又又好像也很喜歡) 
 
 
 
2014年8月21日 (20W4D)
 
早上一進到辦公室
打開信箱後就開始一路忙忙忙
好久沒有一大早就這麼匆忙混亂了
之前幾乎每天都可以慢條斯理地吃早餐
總覺得有什麼事等吃完早餐後再解決就好
每天都是用這種心情享用早餐的
哈哈哈,整個就是放很鬆
但今天不知為何就是無法放鬆心情吃早餐
 
一整天追了很多事
但到下班前都還沒有辦法解決
回到家就累得半死
晚餐的綠咖哩飯好辣
懷孕之後吃辣的功力退步了
 
最近常常會很想吃甜的
其實,應該這麼說
沒懷孕前,我就喜歡甜食了
搞不好是賀爾蒙之類的影響
每次月經前有一段時間會突然很想很想吃甜食
吳小二那時候都會幫我買蛋糕回來
所以,懷孕後和懷孕之前的喜好相差不遠
還是會突然有一陣子很想吃甜食
手工餅乾啦,麵包啦,蛋糕啦之類的
以前還會想喝珍奶,現在,這已經是違禁品了,嗚嗚嗚!!!
 
人家說,懷孕喜歡吃甜的是懷女生
人家說,只胖肚子其他四肢沒變的是懷男生
人家說,從背後看如果看不出來懷孕,前面肚子看起來尖尖的,就是懷男生
人家說,皮膚變好就是懷女生
人家說,不太孕吐、胎動很明顯就是懷男生
 
我說,出生的那一天就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 
 
 
 伊比伊比鴨 
 
 
2014年8月22日 (20W5D)
 
 2014/08/22 2014/08/22   
 
懷孕的日子哩,每天都是充實又嶄新的一天
因為寶寶一天大一點,你每天都有可能遇到的新的不同的體驗
懷孕之外的其他事情,也會變得雲淡風輕
生活重心除了肚子還是肚子
一週過完又一週
等到四週過完,就會發現又要產檢了
然後每個新的里程碑都以每一次產檢為依歸
滿三個月了耶、四個月囉、哇肚子突然變大了五個月了!!!
好好記錄下每一天可能相同、可能不同的心情
累積到現在也已經突破一半的懷孕週期了(20週了)
我總是告訴朋友,我以後一定會很懷念懷孕的日子
因為可以和寶寶每天對話,可以好好觀察寶寶的這段日子
每一天都過得格外開朗,天天是晴天!!!
 
正因為是這種心情
所以,非常珍惜孕期280天的每一個小日子 
肚子在接近五個月的時候突然大了起來
慢慢就要步入懷孕中後期了
老實說,自從知道懷孕後,就盡量讓自己不要想太多、不要擔心太多
盡量讓自己做一個每天只要和又又好好相處就好的媽媽
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照顧好自己、保護好又又
和又又說說話、聊聊天,帶著又又去散步,準備營養的食物給又又
這就是我懷孕到目前為止自己覺得最重要也唯一認真去做的事
 
舉凡又又的嬰兒用品、哺乳器具、自己孕期需要的東西、如何坐月子等等等
能不想就不想,能先擱著就擱著
我和吳小二有個共識,又又的東西以恩典牌、愛心牌為優先
會隨著又又長大而不能穿的東西能省則省
如果親戚朋友願意送給又又當作禮物,我們一定會心存感激的好好善用它們
因此,滿三個月後,只要有朋友、親戚問起開始買寶寶的東西了嗎???
我們都會說,還沒耶,看看有沒有別人的愛心可以收集
等時間再靠近一點,那時候有缺什麼再買就好了 
 
自此之後,陸續收到好多好多人的愛心
整個就覺得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這個感動是來自大家樂意把自己的東西分享給我們
也許有些人比較想讓自己的小孩用全新、最好的東西
但,我想讓又又懂得珍惜,珍惜人與人之間的友好
並不是穿上最新、最貴的衣服就代表得到最多
媽媽也想告訴你,又又從小就是乘載著別人的祝福與愛慢慢成長茁壯的
爸爸、媽媽還有好多人好多人分享給我們的愛是全天下最珍貴的禮物
物質上的東西不足以衡量這份愛
這份心意媽媽希望你永遠都記得!!!
 
會這麼有感觸是因為
今天又收到來自同事的愛心,他給我們一組擠奶器 
這是很貴重的禮物
當同事問我們有沒有需要時,心裡真的好溫暖很感動
謝謝Sonia,小又又謝謝Sonai阿姨!! 
 
  青葉滷肉飯  
 
 王老先生~ 
 
 我的家庭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