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01  
 
 
星期天早上,起床上廁所時
意外發現衛生紙上有淡淡粉紅色的血跡
頓時讓我睡意全消
帶著那片淡粉紅色血跡的衛生紙坐在沙發上開始盤算著該怎麼辦
 
星期天,馬偕沒有門診,康如也沒有門診
如果要看醫生可能只能掛急診
 
這時,吳小二還沒醒
我不想先驚動他,如果他知道一定比我更緊張
但老實說,我沒有很驚慌失措
因為我覺得這個血跡並不是從肚子內流出來的
也就是說,感覺上這並不是早期流產的出血徵狀
雖然自己是這樣初步判斷
但畢竟我不是醫生,還是會擔心
不希望自己的不細心造成不好的結果
 
當我正在思考,是不是該去馬偕掛急診時
房間裡傳來吳小二起床的聲音
我拉著他跟他說,你看衛生紙上的是什麼?
他一開始還看不懂,以為是我感冒擤鼻涕流血了
在聽完我的說明後,他開始沉默不語
我知道他一定很緊張,於是我就把他野放了
讓他一個人冷靜一下
 
後來,他跟我一樣也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禾馨新生婦幼診所週日有蘇醫師的門診
可是當下才八點半,還不知道能不能當天預約之類的
本來吳小二想現在直接就衝去現場等九點半掛號
有點太激動了,我拉著吳小二叫他冷靜一點
最後決定先平復下來按照正常流程來
先換刷牙洗臉、換衣服、化妝、吃早餐,等九點半時間一到就立馬打電話去禾馨掛號
 
 
 出乎意料之外的平反 
 
九點半一到,打電話過去得知
當天門診無法電話、網路預約,必須現場預約
到禾馨新生婦幼診所時,已經約十點半了
還好人沒有太多,所以等待的時間不算久
吳小二停個車回來,我們前面就只剩四個人了
 
我先進診所掛號
掛完號沒多久,護士小姐就叫我的名字了
照舊先量血壓、體重外加驗尿
星期五做過,並大受刺激的檢查要再重新來一次
我也沒想太多,畢竟今天完全不是為了產檢來的
我比較擔心的是又又不知道是否安好
比起又又,我的體重、尿糖算什麼啦,管它們的!!!
 
脫鞋一站上體重計,我的眼珠差點沒掉出來
靠夭,怎麼差那麼多啊!!! (威,不是變更胖了好嗎,沒禮貌!!!)
足足比星期五也就是兩天前少了1.15kg
這一點多公斤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幫我記錄的護士還問我,你星期五不是才量過嗎??怎麼差那麼多???
是啊,怎麼會差那麼多???我也不知道啊!!!
 
護士問我,家裡有體重計嗎???
我告訴他,我都是在產檢時才量體重的,我家沒有體重計
慘,這樣就死無對證了
但我很誠懇的告訴護士小姐,我覺得你們家的體重計比較準耶!!!
哈哈哈,廢話嘛,我怎麼可能承認那個讓我變胖兩公斤的體重計是準的!!!
 
2014/08/03  
 
 
發現體重其實沒有胖那麼多
心情馬上大好,我果然個膚淺的傢伙
這根本不是今天來禾馨的目的啊
量完體重後,我帶著驗尿的試紙走進廁所
七上八下忐忑不安的做驗尿的動作
出來之後,靠夭,試紙完全沒有變色
也就是說,老娘的尿糖、尿蛋白、酮體都是正常的!!!
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事隔兩天,得到了完全不同的兩個結果
結果完全大翻盤
寶傑、寶傑,你是不是該出來說個清楚、講個明白!!!
 
雖然寶傑出來也不一定講得清楚
但,這個結果告訴我們一件事
驗尿的部分,如果某一次意外的數值特高
就把它當作單一個案來處理吧
不要逼死自己了,當媽媽已經很辛苦很多事情要擔心了
 
在吳小二停好車進到診所之後
我馬上就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他
顆顆,整個就是對錯答案的死小孩啊我
完全搞錯重點,但心裡面還是很開心就是了啦
我也一邊安慰吳小二
我的非常非常非常輕微的出血應該沒有很嚴重
只是為求謹慎,我們還是來診所仔細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2014/08/03  \
出門前,我的早餐~現打酪梨牛奶+三角三明治
 
 
 進入主題:關於早晨的輕微出血 
 
蘇醫生先幫我照了腹部超音波
擔心會不會是流產的先兆
所以透過超音波仔細的檢查了一些我的內部構造
包含:子宮頸長度、胎盤、羊水多寡
我的子宮頸長度有4cm,醫生說很標準沒有問題
胎盤和羊水也都很好
看起來內部很OK,並沒有出血的狀況
 
在此同時,醫生也幫忙量了又又的成長指標
頭圍、腹圍、大腿骨等等
也聽了一下又又的胎心音,心跳跳得很快呢!!!
又又也一切安好很健康,這是再好不過的消息啦!!!
 
2014/08/03@禾馨
小又又的頂骨徑長度(BPD)
 
2014/08/03@禾馨
小又又的腹圍(AC) 
 
為求謹慎,醫生還幫我坐了內診
看看子宮頸有沒有出血的狀況
內診結果也是一切正常
呼~真是太好了,一切純粹虛驚一場!!!
醫生說,可能是因為摩擦或外力影響造成的輕微出血
不用擔心,沒事沒事
 
哈哈哈,雖然星期天一大早就很不平靜
把兩個人嚇了一大跳
但好險只是虛驚一場而已
不過,這趟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
 
第一,事實證明,我的豪宅是安全無虞的,尿糖、體重都很正常,又又可以安心地住在裡面。
 
第二,又又也很健康,正在健康的長大中喔。
 
這個意外的門診花了我們不少錢
比兩天前的例行性產檢貴了許多
但,一切都花的值得啦,無論心理、生理都獲得了某種程度的安心感呢!!!
 
 
 
 
 
2014年8月3日 (18W) @禾馨新生婦幼診所
 
費用:600元 (超音波檢查、內診等等等的自費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