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725_new  
 
晚上到康如診所檢查
一到診所發現裡面外面都滿滿是人
掛了之後大約等了兩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
懷孕不只媽媽辛苦,連產檢也是一種辛苦的等待啊!!
 
幫我檢查的是一位很年輕又有氣質的女醫師
先驗尿,呈現陽性後再做腹部超音波
原以為需要做內診,但還好醫生只幫我做腹部的超音波檢查
 
檢查時,原本醫生照不到胚囊,醫生說可能是我的月經本來就不規則
所以週數可能還不夠長,所胚囊還太小照不太到
後來我告訴醫生,我知道我的排卵日是4月17日
說了之後很神奇,醫生就照到一個小黑點了
發現了在子宮裡的一個小小黑點
這就是小生命存在的象徵
但我很認真地看超音波銀幕和醫生的介紹
我發現這黑點大概只有醫生這種神人才會看得到吧
 
醫生拿的超音波儀器在我肚子上移動時
感覺好不真實喔!!!
就像電視上、電影上的孕婦一樣
是我和肚子裡的小生命的第一次接觸耶!!!
 
醫生很貼心,他找了一個角度
照出來的黑點比較明顯的角度
要把這張超音波印下來送給我
哈哈,等了快三個小時換得這張照片超值得的啦!!!
後來我把超音波照片放進相框裡擺在床頭
這是我們一家三口咧,哇哈哈
 
 懷孕週期怎麼算?
 
我發現醫生手上有一個輪盤狀的懷孕周期計算的卡片
便問醫生到底懷孕週數要如何計算
醫生說,如果知道排卵日,以排卵日為準,排卵日當天算兩周
所以我現在4周又5天
 
因為週數只有4W5D,還照不到心跳(通常在6W~7W以後才照的到心跳)
醫生建議我過一個多星期後再復診一次
不過這次來診所也是有收穫的
因為照到了著床在子宮裡的小黑點,同時醫生也看到我的子宮壁很厚
所以大致上可以確認排除子宮外孕的可能
 
 可以服用高劑量葉酸嗎?
 
再來,我在藥局買了一罐5毫克高劑量的葉酸
一般來說,外面賣的都是400微克劑量的葉酸
我問醫生說,這種高劑量的葉酸我能夠安心服用嗎???
醫生說,基本上400微克的葉酸就足夠了
不過葉酸其實是B群的一種,多服用會自然從身體排出,不用太擔心
所以安心服用沒關係!!
 
 懷孕期間若發生蕁麻疹會對小朋友有影響嗎?
 
接著,因為我有蕁麻疹的過敏體質
小時候和長大後都曾反覆出現
如果在懷孕期間線蕁麻疹不知道對小朋友會不會有影響??
醫生說,大致上不會有嚴重的影響
可能就是小朋友出生後可能會有過敏體質吧
 
雖然等了很久才看到醫生
不過想知道的和擔心的部分都獲得了非常充分的解答
頓時心情放鬆不少
接下來就等著兩周後去確認一下有沒有心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