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049.JPG  
 
待在佛羅倫斯這幾天
每天最期待的事情之一應該就是晚餐了!!!
因為我們不小心發現了老闆的店,一吃成主顧
(因為不會念這間店的店名,所以吳小二和我就暱稱這間店為"老闆的店"
 
從五漁村回來的那天
天空下著綿綿細雨,雨感覺一直沒有停的打算
吳小二和我回到飯店上網找了距離飯店比較近的餐館
在踏出飯店門沒幾步路,我意外發現一間小小的溫馨餐館
就在我們飯店的斜對面
七點左右裡面已經滿滿都是人
而且大略看一下很多都是義大利本地人
這間店的MENU很簡單主要也是以PASTA為主的小館
吳小二正好想吃義大利麵
於是我提議不如就近選這間店吃吃看好了
 
進到店裡才發現
整間小店擠到幾乎沒有可以容身之處了
我們一進門老闆熱情的和我們Ciao並幫我們安排位子
之所以熱愛這間小店的原因
最主要是因為老闆的手藝很好,無論哪道菜都讓我們吃的津津有味
這間店的MENU也很簡單價格也很實惠
是背包客晚間出門覓食的絕佳選擇
總而言之,想品嚐道地義大利家常料理又不想花大錢去貴桑桑的大餐廳
來這裡就對了!!
 
P1090034.JPG  
沒騙你吧,我們好不容易進到店裡,由內往外拍滿滿都是人
 
在歐洲用餐,對我和吳小二來說有時候不免感到一股小小的壓力
一方面是MENU有很多看不懂
一方面是餐廳裡有一種不能自在用餐的拘束感
但在這間小店裡,我們每次點餐都點的得心應手!!
這間店的MENU大致上可以分為
義大利麵(Spaghetti)、義大利燉飯(Risoto)、馬鈴薯麵疙瘩(Gnocchi)、
第二主菜各式肉類(main course)、沙拉、甜點和飲料
MENU的內容差不多就是一頁A4大小
義大利麵的價格都在10歐以內,燉飯更是只要8歐而已
各式沙拉都是5.5歐、甜點3歐幾乎就跟超市買的價格差不多
千萬不要覺得便宜就不美味喔,在tripadvisor老闆的店是有優等證書的喔!
五天裡來了三次,我們在這種小餐館擁有難得的自在感
 
P1090038.JPG   
看看義大利麵的價格,看了之後絕對沒有點不下手的!!
 
P1090039.JPG
肉類主餐價格也很可愛,還有一個是主廚推薦綜合PASTA肉類烤蔬菜
 
我們兩個人食量普通
常常都是午餐簡單買個三明治、PIZZA吃
晚餐就會想來老闆的店吃個道地義大利味道的餐點
我們常會各點一個自己想吃的主餐,義大利麵、燉飯或肉類
再點一個沙拉或麵疙瘩之類的來分食,也會點一杯紅酒分著喝
一餐下來,大概在30歐以內可以搞定
 
相較於羅馬或巴黎
這樣的價格可以品嘗到這樣美味的料理
歪打正著走進這間店,真的是很幸運的一件事!!
 
如果問我這間小店到底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
我能回答的可能是很道地的純樸手藝吧
我們在佛羅倫斯五天之中,來這間店三次
在等待餐點製作的時候,我意外看到老闆從冰箱拿出來的食材
其中一種馬鈴薯麵疙瘩的外包裝袋後來我在附近超市有看到一模一樣的
義大利麵用的也是我們熟悉的藍色包裝的Barilla
我要說的是,老闆的手藝是我們喜歡這間店的關鍵
我點的每樣餐點都好吃到讓我現在想起來好懷念!!!
 
P1090440.JPG
我們第二次進這間店時,時間還早,店裡的客人清一色是亞洲觀光客
一般觀光客都撐不到七點就想找東西吃了,可是當地人大多都七點之後才會進餐廳
 
P1090442.JPG  
這間店只有老闆在廚房裡獨撐大局,只能說太厲害!!
  
這間小店可能在日本也算有名吧
因為它的MENU除了義大利文、英文之外還有日文
所以點餐起來也不算太困難
MENU上的每一道沙拉幾乎都算是很經典的義大利前菜
不太有機會踩到地雷,請不用擔心
 
我要大大推薦這間店的Risoto義大利燉飯
還要推薦他的義大利麵,好吃到不行
它們家的燉飯很濃郁、味道超棒
現在邊打字邊回想都要流口水了
回來台灣之後,我常常懷念起它們家的燉飯耶
米飯的口感很粒粒分明,有一點點米心但我覺得口感很好
我點了兩次燉飯,兩次口味不同,裏頭都有很濃郁的起士醬汁
但一大盤吃下來一點都不會膩口喔
第一次點Risoto的時候,老闆還問我們說要等20分鐘可以嗎???
那時候也沒想太多,就傻傻地點頭乖乖地等
事後證明,等待是值得的,實在太美味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吃Risoto
但之前在米蘭吃的燉飯讓我對燉飯失去信心
後來我都不主動點燉飯了
但這次我可以捨棄義大利麵選了兩次燉飯
(他們家的義大利麵超好吃的!!!)
你就知道我有多愛他們家的燉飯了
 
接下來就好好介紹我們曾吃過的餐點給大家~
 
P1090449.JPG
我們請老闆推薦沙拉,老闆說如果要他推薦就一定是這道!
蕃茄+馬札瑞拉起士,5.5歐;
上面那一大陀白色的就是起士,起士味道很溫和,
把起士切片後搭配蕃茄,再淋上一些橄欖油和紅酒醋,味道很棒啊~
這道沙拉是經典義大利前菜喔,大推薦!
 
P1090040.JPG
吳小二點的蚌殼義大利麵,有蛤蠣和淡菜,份量十足;
橄欖油清炒義大利麵的味道很棒雖然是吳小二點的但我一直搶著吃
蚌殼類其實鹹味很足夠,算是一道味道很濃郁的義大利麵
在一直吃不到鹹味餐點的歐式料理中,這道深得我心!
 
P1090453.JPG
烏賊義大利麵,醬汁稍微有蕃茄丁點綴,但料理方式還是以橄欖油清炒為主
份量很多,但烏賊有一股海鮮的腥味,我喜歡麵多於海鮮。
(如果有機會在吃老闆的菜,這可能是唯一一道我不想再點的料理
 
P1090041.JPG
菌菇蕃茄起士燉飯,馬的超好吃!!!(激推老闆的頓飯啊!!!)
量看起來不多,但吃完之後很有份量喔
米粒口感分明,一點點米心但完全不影響咀嚼
重點是蕃茄、起士味道包裹著飯粒,味道好濃郁好好吃~
 
P1090042.JPG    
這是我們第一次光臨老闆的店時點的蕃茄肉醬馬鈴薯麵疙瘩
雖然我們都各點了一個主餐,但還是想嘗鮮,所以加點了這道
點餐時,老闆聽到我們點這道還對我們說:good choice!
味道很棒喔,很Q彈,不過它相當具飽足感,其實可以當一道主餐了
 
P1090455.JPG  
這是之前提到的,主廚推薦綜合PASTA肉類烤蔬菜
這是某一天吳小二點的主餐,一端上來的時候吳小二超興奮的
感覺超澎派的啊!肉類有豬排、雞排,還有一堆蔬菜、蛋和管麵
其實這很適合加點來分食,一人分吃一點點這樣
 
我們晚上光臨老闆的店
老闆的老婆和小孩都會出現在店裡
老闆的老婆感覺上很像印度那一帶的人
會在店裡餵小孩吃飯之類的
讓人覺得很像在家裡、很自在的氛圍
整間店幾乎都是老闆一個人下廚,有一個年輕男生負責外場
有時候上菜會稍微慢一點
因為都是老闆一個人在廚房東奔西跑
但還是看得出老闆一個人在廚房裡很井然有序就是了
 
之前不是提過在羅馬的時候很想念鹹味的食物嗎???
結果來到佛羅倫斯,遇見老闆的店之後
徹底地愛上了這裡的食物
對泡麵完全失去慾望了
果然,會想念家鄉味就是因為沒有遇到美食啊
 
 
 關於老闆的店
地址:Via Sant'antonino, 49 rFlorenceItaly(靠近中央市場)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