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囍 悅 卡
封面


從八月底開始,我們就和我弟弟密集討論喜帖的設計內容
一個月後,這是喜帖的完成版
由林建豬領銜主導的我們的賀卡就這樣完成了


  囍 悅 片 的發想


這個卡片的發想
可追溯至去年夏天
那時候還和我們一起住在台北的林建豬
有了這樣一個初步構想


如果有婚禮
我自己最期待的莫過於播放兩個人的影片集
因為我們倆個一起的美麗回憶實在太多太精采了
這完全會是一部小電影來著


再者,我們想感謝的人很多
自小到大,親人對我們的愛
無論如何都想藉由某種形式讓他們知道
我們一直把這些美好的溫暖記在心底


但,因為我們不會有傳統上的婚禮和喜宴
所以這些畫面不能透過婚禮讓大家知道
因此,我們把想說的話藉由卡片的方式
紀錄一切並讓傳達出來讓那些人們知道


  囍 悅 卡 的內容鋪陳



男主角_吳小二的成長故事



女主角_我的成長故事


卡片的鋪陳由男、女主角的出生開始
出生、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相遇
設定為六個階段
每一個階段都有記錄著我們成長的足跡
吳小二的小朋友生涯過的超精采
我的求學階段則有些灰暗
我們的成長紀錄雖然迥然不同
但,都有許多溫馨的記憶


兩人的成長故事是卡片主要重點內容
全文以懷舊照片加上我弟弟手繪圖方式呈現
搭配出自我的文字構思
整體而言,走的是日系簡約手繪風格與調性


  囍 悅 卡 的巧思



這是囍悅卡成品



除此之外,注重細節也是這個創作能夠被仔細咀嚼之處
整體基調在男女主角生出後以年份刻印的手法
點出成長時期深刻難忘的記憶
發現了嗎??
有一個巧思貫穿整張卡片就是"紅線"
傳統文化中,代表祈求好姻緣的紅線
在裡頭被巧妙地串聯,從頭至尾


非常謝謝林建豬的製作與幫忙
才能讓這張卡片順利誕生


這個代表我倆的 囍 悅 卡 是可以被保留一輩子的珍藏。


這張卡片手繪的、文字記載的都是我們的成長歷程;
其中,最主要想表達的是對家人、親友的感謝心意。


  囍 悅 卡 的與眾不同




尤其費心的是最中間那一頁
我們沒有拍所謂的婚紗照
所以當然不會有彼此穿上婚紗的照片
但,"巴黎鐵塔下的求婚"是我們最美麗的合照外景
我們選擇了一張在清晨的巴黎鐵塔下KISS的合照
當作卡片最後美麗的ENDING


不過,可不是就以這種簡單的方式呈現喔
我弟弟是神,他為我們設計了一個感溫油墨影像呈現方式
讓照片以一種特別的方式顯露出來
必須先在感溫油墨噴灑的地方用手指來回摩擦產生高溫
然後藉由高溫才能讓照片浮現出來
在還沒有摩擦生熱前,是看不見任何圖案的
這是整張卡片最精華的畫面啦!!
可以說是
整張卡片最昂貴的投資,也是整張卡片最完美的高潮


  囍 悅 卡 全貌


這是卡片全景
,完成後會是一本小冊子。




搭配囍悅卡的是米黃色西式橫式信封。




**延伸閱讀

發生在巴黎鐵塔下的人生大事(上)


發生在巴黎鐵塔下的人生大事(下)



PS:
這篇文章之前就寫好了,但因為囍悅卡尚未曝光
所以隱藏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