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巴黎的飯店
 
  The Hotel: 下塌 IBIS
Paris Menilmontant-Père Lachaise 11ème hotel(09/18~09/25

§
在巴黎就不只有一間IBIS商務飯店了
之前住米蘭時,因為全米蘭只有這麼一間IBIS,所以常常在工作的會場或米蘭街頭遇到住同一間飯店的不同群人
現在來到巴黎,IBIS遍佈多處,房間價位上也因所在位置不同而有差異
我們入住的這間飯店在Pere Lachaise地鐵站附近,步行只需不到五分鐘
但是從這個地鐵站到各個巴黎知名的點都相當不方便
轉車轉到我頭都快暈了不說,從這一線轉車到另外一線的步行路程又不是普通的長
待在巴黎最後的幾天,身體上的疲憊很多都是來自於轉車的繁瑣
這大概是住在這間IBIS的最大缺點了吧
 

我們在巴黎下塌飯店的小大廳。 
 

§ 不過,它也擁有其他IBIS飯店沒有的許多優點
因為全巴黎有許多大大小小間IBIS連鎖飯店,每間飯店的規格和提供的服務都不太一樣
我們這一間也有許多不錯的服務和設施
例如,我們這間飯店提供免費網路,可以讓你在房間每天自由使用上網,不需要去大廳排隊等公共電腦
我想對很多人來講,這是很大的福利,畢竟在歐洲飯店上網,有的一天就要價10歐
(這個免費網路服務可不是每間IBIS都有喔,我們在米蘭的就沒有,巴黎其他家IBIS不一定都有)
另外,另外加價的早餐,這間IBIS第一天的早餐就讓我驚豔!
它的選擇比我們在米蘭的多,除了一定要有的可頌麵包和咖啡之外,其他選項也很多
 
更可怕的是,它居然有可麗露!!!(我整個人心花怒放的都要灑花轉圈圈了!!

 
美味的早餐;有我最愛的可麗露,還有中間的是好吃的蛋糕,右邊的是兩種可頌。


 小而美的早餐餐廳


 天啊,可麗露是以顆計價的,在台灣有的高級法國麵包店一顆就要價40元台幣
我在法國天天早餐一定吃可麗露,原本出發前還在想要這次要記得買法國正宗的可麗露來試試
沒想到飯店早餐就有了,完全沒有想在到其他地方去買來吃的念頭了
所以我也不清楚可麗露在法國一顆的價錢,不過可以想像的到想必是會和馬卡龍一樣高級吧!

 
§ 大致上,巴黎的IBIS和米蘭的房間裡一樣有相同的設備
除了網路之外,大致上都沒有太大差異,只是巴黎的廁所和浴室比較小一點
對高大的人來說,它的淋浴間可能小的會帶來些許不便
大小大概是我想低下身來洗頭沖水都有點困難的程度
不過這個還算是可以忍耐的啦,畢竟洗澡也不過幾十分鐘的事啊
 

  
左邊是飯店的浴室;右邊是房間內部


§ 關於訂房,我的建議是,如果可以早一點確定行程,就可以提早訂飯店
這樣一來選擇也比較多,IBIS系列的飯店在巴黎很多,可以慢慢比較
還有很奇怪的一點,訂雙人房一個房間的價錢和單人房的價錢其實不相上下
如果把雙人房的房價除了二,還會比單人房便宜,這是他們特殊的訂價策略
我們二月的時候並不知道,那時候我們是請旅行社代訂,這次自己訂的時候才發現這件奇妙的事
所以,如果可以提早三個訂房比較保險,比較熱門的月份還要更早一點
我們是九月中的旅行,吳小二在六月底開始找飯店已經有些價格比較優的飯店被訂光了
大家手腳盡量快一點,選擇比較多,可能也可以省下不少錢
不過,歐洲的飯店大多都是訂了就要先刷卡付錢的,就算後來想退訂也不能退款
所以,確定要訂的時候必須要慎重一點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