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p in Paris from 09/18~09/26


接續米蘭篇,終於來到巴黎篇了,我是偏心的偏頗的,我就是無可救藥的愛巴黎!
我愛巴黎的心情是無庸置疑的,巴黎的純粹,就是那麼絕對。


 09/18(日)米蘭 → 巴黎, 就算想吵架也吵不起來之蒙馬特美麗小山坡上的聖心堂

 
蒙馬特聖心堂前


§ 挖哈哈,重回巴黎還是最讓人開心的,果然是迷人的巴黎適合我!
我們訂的是Alitalia航空米蘭、巴黎來回的機票,所以前往巴黎一樣是同一個航空公司
早早06:55的飛機,抵達巴黎時也不過才不到早上早點
出關、領完行李、買好巴黎交通卡(Paris Visite)一日票(1~5區),再坐上RER來到巴黎
一路上一樣是當初第一次來到巴黎時的美好心情
走出地鐵站,進入眼簾的就是那個最理想的美麗巴黎
和米蘭完全不一樣的心境對待巴黎
或許你會覺得我偏心、偏頗甚至得了便宜還賣乖
但,巴黎就是會讓人喜歡上它,情不自禁的被它吸引

這是巴黎的魅力,因為它是巴黎,它是絕對。

§ 全巴黎 絕無僅有的山坡上的聖心堂
位在巴黎北邊蒙馬特區的小山坡上
它的位置相當特別,幾乎可以俯瞰整個巴黎市區,所有知名景點也一覽無遺
聖心堂內可免費參觀但禁止拍照
除了聖心堂,蒙馬特這一帶的小山坡上聚集了很多知名景點
舉凡:"艾蜜利的異想世界"電影裡的Deux Moulins咖啡館和雜貨店、畫家群聚的特爾特廣場、達利美術館、紅磨坊...等
如果你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很適合愜意的在蒙馬特這一帶待上一段時間
建議大家,出發前往聖心堂前,記得去個超市或三明治店,買點小點心或三明治之類的小餐點一起出發
因為在聖心堂前廣場階梯上,是全巴黎最佳的露天野餐下午茶的地點
搭配入喉的是眼前一整片巴黎美景,任何食物都可以變成是天上人間的美味了!


09/19(一)早上買外套取暖,下午工作會場,傍晚接續遊走右岸。

 浮日廣場的午後時光

§ 前一天抵達巴黎時,天氣不好加上下了點雨,溫度驟降到大概只有10度
冷到我們一路一直發抖
出發前知道巴黎已經開始變冷,於是帶了長袖衣物和薄外套
沒想到,溫度低到不是薄外套可以抵擋
害怕會在巴黎感冒,也怕冷到無法繼續所有的行程
於是趁著工作前的早上,先衝到亞勒商場去買厚外套
不知道是不是運氣太好,我們買了外套的接下來幾天一直到我們離開巴黎
天氣都沒有第一天那麼差,九月中下旬的巴黎,除了早晚溫差大之外,不下雨的天,不太需要特別穿厚外套
不過也因此,吳小二買了他這次來歐洲的唯一一件衣服:一件大概超過三公斤重的厚外套!

§ 買好外套,可以安心工作了
下午去了巴黎的第一個會場
工作比想像中更早結束,因為它終究不是我們這次來巴黎的重點
它只能算是重頭戲前的暖身而已

§ 會場工作結束距離晚餐還有段時間,足夠我們散步閒晃
我們路過龐畢度中心,走過自由民街,停留在浮日廣場,最後在巴士底廣場落腳用餐
掬取這塞納河右岸美景,一路再悠閒不過了
浮日廣場很適合野餐,請大家記得帶餐點過來,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巴士底廣場,比我想像中熱鬧,有許多咖啡館和餐廳
每間咖啡館看來都人滿為患,人們好整以暇的坐在路邊喝咖啡、啤酒
我們最後也在巴士底廣場附近找了家餐廳用餐,不過餐點沒有讓我們很滿意
最後還是又回到了聖母院,在塞納河及聖母院的雙重慰藉下,彌補了晚餐的不完美,滿足的結束了這一天


 09/20(二)工作日第一天,漫步巴黎精品街、艾麗榭宮、香榭大道後,回到塞納河畔用餐

 香榭大道與凱旋門

§ 辛苦的工作
這一天是在巴黎工作的第一天,工作是辛苦的
不得不說即使是多麼幸運的來到巴黎,但工作仍舊沒有想像中容易
工作還是工作,並沒有因為在巴黎而比較輕鬆

§ 攸遊自在的品味巴黎街景
會場的工作結束後,我們趁著天未黑繞了繞巴黎的街頭
這次來到不一樣的地段,是巴黎知名的精品名店街:Rue St. Honore 和 Rue du Faubourg St. Honore
這兩條路其實是連接在一起的,原來的Rue St. Honore 大約在瑪德蓮教堂附近,就會改叫Rue du Faubourg St. Honore
就像知名Rivoli街在協和廣場之後往後延伸就是知名的香榭大道
而這條精品名店街和Rovoli街及香榭大道是平行的
我們走過大段名品街之後,被艾麗榭宮旁的美麗楓葉樹所圍成的林蔭大道吸引
在那裡花了一大段時間品嚐美麗的巴黎午後
而後,又轉進了香榭大道,秋天的美麗大道和冬天來時的凋零有著不同的美
秋天了,香榭大道上的樹葉開始轉成紅黃色,整片看過去,最後最後出現的就是矗立在眼界邊際的壯麗凱旋門
我喜歡秋天勝過夏天,因為秋天成就了這樣美麗的巴黎
讓人幾乎要忘記呼吸的美麗巴黎

§ 請記得帶可以拍出巴黎美麗夜晚的相機來
因為巴黎夜晚的景色更甚白天
所以記得一定要攜帶一台能把夜景拍的好的相機
我們的古董老相機因為拍夜景太弱,頓時讓我們傷了不少腦筋想辦法把巴黎的美拍下來
如果可以,帶台夜景模式很強的相機來吧

§ 晚餐,推薦Le Depart Saint-Michel

 Le Depart Saint-Michel餐廳,大推薦!

我們選擇回到塞納河畔去
找了一間叫Le Depart Saint-Michel的餐廳用餐
這間餐廳在聖母院旁,餐廳前的露天座位總是人滿為患
因為它有SET的組合套餐,同時SET裡提供的選項,非常符合我們的需要
所以看完放在路邊餐廳前的MENU後,我們都有共是就是這間了
很推薦這間餐廳喔,它就近在St. Michel地鐵站的出口而已!


09/21(三)工作第二天,登上巴黎鐵塔好幸福!

 這次終於爬上巴黎鐵塔了!

§ 第二天的工作持續著,不過得知在米蘭的工作有了突破性的進展,心裡的負擔減輕了一些。

§ 蒙帕勒斯車站探路
這天工作完,我們要先去探路,因為星期五休息日我們買了火車票要去聖米歇爾山
從巴黎出發的火車站在蒙帕勒斯站,是一個連接地鐵和TGV子彈列車的大站
聽網友說,地鐵連接火車站的路線有點複雜
所以我們決定出發前找一天先去探個路比較安心
也要大概推算一下從飯店出發需要花多少時間才到的了
蒙帕勒斯真的是一個大站,但站內連結的只是還算清楚
只要跟著指示走,不會迷路的
不過因為我們是地鐵轉火車,所以在蒙帕勒斯站裡花了不少時間走路
這也是我在巴黎覺得比較辛苦的部分
因為我們飯店附近的地鐵站比較不在熱門路線上
所以常常需要花很多時間轉車,轉車不打緊,更換不同線的地鐵時往往都要在地下走一大段路
而且巴黎地鐵站裡,不是每個站每個路線都有走扶梯,常常都只有樓梯
行程到最後,體力有點不支,常常在轉車時感到特別疲累
其實是寧願在地面的街上走,找下一站的地鐵出入口,也不想在地下轉來轉去
探路的結果是,我們星期五當天至少要提早一個小時出門,才趕的上早上7:05往RENEE的火車

§ 所謂的幸福大概就是登上了巴黎鐵塔的那一刻了
探完路,天還沒黑,因此既定的行程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完成
這個行程是二月份的遺珠之憾
因為我們二月份來到巴黎時,沒有時間可以登上巴黎鐵塔最高處
這次說什麼都不想再讓它成為未實現的伏筆

§ 建議大家,時間允許的話,可以選擇黃昏時來巴黎鐵塔
這樣可以一次欣賞到兩種不同景致的巴黎鐵塔
白天巴黎鐵塔的壯觀,夜晚巴黎鐵塔的柔美,一次盡收眼底

§ 巴黎鐵塔有線上購票的機制
實際上,在巴黎鐵塔下,有多個售票口,但常常都大排長龍
如果你確定行程時間,知道哪一天一定會去參觀巴黎鐵塔,可以上網先買好票
可以省下不少排隊的時間
畢竟在歐洲,售票處的效率通常都不怎麼高
售票員常常都是慢慢來、慢慢弄,大家也都習慣慢慢等了

§ 巴黎鐵塔有三層展望台,登上第一層和第二層展望台的方式有兩種:爬樓梯或電梯(趴樓梯當然比較便宜一點)
而,第三層上去的方式就只有一種了,只能搭電梯

在地面售票口處,就可以買到搭電梯上到第三層的通票
票卡上,有兩個供查票人員撕去的角角
在排第一、二層電梯時撕一次,上到第二層要坐往最高層電梯時又撕一次
原本,還在台灣時,很想用徒步的方式爬樓梯上到第二層
感覺這樣會更貼近整個巴黎鐵塔,但旅程到後來體力已經不夠了
白天工作上的體力消耗,使得我們當時已經沒有多的體力可以爬樓梯
因此完全沒有想過爬樓梯的可能性,直接就買了電梯上到第三層的票卷

 巴黎鐵塔上看見的巴黎夜景

§ 一路上都在排隊
買票要排隊,進巴黎鐵塔前要先安檢要排隊,坐電梯到第二層要排隊
到了第二層逛完之後,要上第三層最高點又要另外再搭另一部電梯也是要再排一次隊
雖然都在排隊,但一點都沒有減低我們上到巴黎鐵塔的興致
巴黎鐵塔好美啊,當我們上了最高處,剛好巧遇整點閃閃發亮
即使我們在巴黎鐵塔裡,無法和塔下的人們一同欣賞閃閃發亮的鐵塔
但還是深刻的覺得自己被巴黎鐵塔發出的幸福的光芒團團包圍著,感動的不得了!


 09/22(四)工作最後日,好多好多事情發生的一天!

 呼~工作終於結束啦!

§ 會場工作最後一天,卻一點都不平靜!

在離開飯店出門工作前,我們都為最後一個工作天終於來到感到無比欣慰
但萬萬沒想到,在巴黎北站準備搭火車前往會場時卻發生了一件讓我一整天都提心吊膽的事!
我們目睹兩個扒手前後包夾一位日本年男子想要偷他的錢包
吳小二英勇的出手相救,加上我的日文終於派上用場
使得這場驚魂正義的那一方獲得勝利
不要臉的扒手還氣憤的對我們比中指,馬的我當然輸人不輸陣,狠狠的回敬他兩隻
這個意外的插曲,讓我即使到了比較安全的會場一樣心神不寧
此後的每一天,都抱著人人都是扒手的緊張心情面對搭地鐵、火車這件事

對扒手比中指的事件始末請參考這篇

建議大家,盡量帶斜背的包包出門,千萬不要把錢放在口袋或身上明顯的地方
斜背包包時,也最好將包包放置胸前眼睛視線看得見的位置,並記得拉好拉鍊確保安全
上下地鐵、火車時,一般來說都會比較混亂,這時候扒手很容易出手,請一定要提高警覺
另外,在地鐵轉車移動或月台上下車時,請注意前後有沒有刻意貼近你的陌生人
尤其是,明明人潮不多,他卻在走在你前面幾步路的地方故意阻擋你
這時候你就要特別注意了,看看身後市不是也有另一個人跟著,如果有,那麼可就是扒手的慣用伎倆了!
這時候,就是他們慣用的前後包夾法,前面那個人負責吸引你注意,讓你忽略後面還有一個人跟著
然後,後面那個人就會趁你被前面那個人吸引,分心時,默默的動手從你身後摸走你的東西
這是他們常用的伎倆,當然扒手的伎倆可能還很多
但這次歐洲行在巴黎,發生在我們就遇到兩次這種前後包夾的驚險場面了
所以,愛巴黎的同時,也提醒大家千萬要提高警覺!!

§ LV採買初體驗,大開眼界

 
有看到我在遙遠的地方比YA嗎?哈~(偏左邊那個提白色袋子的是我)

呼,工作終於結束了
我們週五和週六都有排定好的遊玩行程
因為週日很多店都休息不開門
我們受人之託要幫忙帶LV回台灣
所以只好趁著星期四工作結束的時間趕緊採買

這不是我第一次逛LV了,二月份來時,就朝聖過香榭大道上的LV旗艦店了
但那時對LV興趣缺缺,這次會和LV結緣純粹是拜受人之託所賜
不過也讓我見識到了某些特別的體驗

一開始,我們鎖定的地方是拉法葉百貨
因為在那裡買可以直接在百貨公司裡退稅,不必在機場大排長龍等退稅對我們來講很方便
但,一進到拉法葉百貨卻發現,LV門口大排長龍,看當下的情勢決定轉戰香榭大道上的旗艦店
我們二月份進入旗艦店是完全不需要排隊的
轉搭地鐵來到香榭大道上的旗艦店,遠遠的就發現不對勁了
怎麼連這裡都大排長龍啊!而且長龍的長度和拉法葉百貨裡的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耶
來都來了,受人之託,也只能硬著頭皮排隊了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當中有很多內心戲可以分享給大家(請再等等我!)
最後當然是完成了這個重大的任務啦!


 09/23(五)矗立在法國諾曼第半島外海上的聖米歇爾山,特殊景致絕無僅有

 終於來到聖米歇爾山了!

§ 這一整天的行程,就只有一個,就是聖米歇爾山
因為它路程小遠,必須先搭約2個小時的TGV歐洲之星火車到Renees站
再轉搭約1個小時20分鐘左右的巴士前往聖米歇爾山
前前後後單趟就需要將近3個半小時,不過,它很值得!
我們來回規劃當天來回的行程,並不打算落腳一晚
一天來回會不會太趕呢?我的答案是時間很寬裕
我們是早上7:05從蒙帕勒斯出發的火車;回程是19:05分從Renees發車的TGV列車
等於要搭17:15離開聖米歇爾的巴士,才接的上回程的火車
算一算真正待在聖米歇爾的時間大約是11:30~17:00,約為五個半小時
我們走山路上修道院,買了門票進去參觀,也在沿途找了間餐廳用午餐
還有時間下來停車場附近閒晃曬太陽
一個下午的時間應當是足夠你逛完整個聖米歇爾山的

§ 這裡果然是觀光勝地,亞洲觀光客中,又以日本人為最大宗
前往聖米歇爾的巴士上日本人甚至比西方人更多
可見這裡真的是日本人來法國必拜訪的景點,其次是韓國人

§ 不過,當天早上要醒不醒的半夜,我就發現不對勁了
我的喉嚨好痛,碼的,我慘了,我在巴黎居然弱到感冒了
我們出國有帶伏冒熱飲的習慣,預防萬一用的
然而,我的感冒在接下來的幾天中,一直處於有吃藥就壓住一點的狀態
但,伏冒熱飲就這麼一盒共五包,當然無法整個撲滅病毒
第一次在出國旅行時破病的我,剩下沒幾天的行程,戰鬥力也因此銳減了不少
幸好,生病的只有我一個,在台灣一向都是吳小二先感冒我才被傳染的
上帝有保佑,這次他不但沒有先感冒,也沒有被我傳染。


09/24(六)拜訪富麗堂皇極致的凡爾賽宮、把握最後血拼機會衝衝衝!

 這就是凡爾賽宮裡最有名的鏡廳

§
凡爾賽宮位在巴黎市郊,要坐RERC前往
簡單來說,他就是法國國王的王宮,非常奢華且富麗堂皇
凡爾賽的門票,我們在台灣也先買好了,門票是有日期的,所以一定得這一天前往
老實說,工作剛結束,前一天又一大早出發去聖米歇爾,身體其實很疲憊很想多睡一點
但,我們買的還是全票,連語音導覽都包含在門票費用裡了,不要實在可惜也浪費
只能硬著頭皮起床坐車

但凡爾賽宮也是個人多到暴的景點
出了RER車站,只要順著人潮走,就可以自然走到這裡
在門口就遇到長長人龍,我和吳小二還在慶幸自己已經先買好門票不需要跟著排隊
一轉眼才發現,買門票的是另一條人龍
我們剛剛看到的蜿蜒著門口大廣場的是已經買好票準備要進場的人龍
挖哩咧,排隊的長度已經可以繞一整個廣場一圈了耶
不過大家都在排,我們當然也得乖乖排隊進宮

凡爾賽宮裡沒有導覽的話,其實就是有看沒有懂
有中文語音導覽的陪伴,多少有在聽故事的感覺吧
對於宮裡的一切陳設也都有基礎的瞭解
但因為宮裡人潮實在太多,很多房間無法久留,只能順著人潮走走停停
宮內參觀的人實在太多了,待久了有種快要窒息的感覺
出了宮外,是一大片美麗寬闊的庭園,才讓我們有心曠神怡的感覺

 這就是宮外的庭園,相當廣闊喔!

如果你問我,這裡值得去嗎?
以那時候我的角度來說,身體已經疲憊,我會選擇在飯店多休息一下
逛完之後倒覺得沒有特別強烈的感觸,不特別好或壞的感覺就是了
參觀凡爾賽宮的時間不需要太久,一個早上或下午就非常足夠
它其實很適合假日來此小憩,什麼都不做的曬曬太陽和朋友聊聊天看看庭園景致
在庭園裡,也可以肆無忌憚的做日光浴,這裡是非常適合來個家庭或朋友前來露天野餐的地點
若要前往,請記得帶一些吃的過去,可以在此度過一段悠閒時光


§ 離開凡爾賽宮後,我們還有一些想買的東西要採購
所以,我們又搭車回到了chatelet地鐵站附近買東西
這個站附近實在太好逛,H&M、ZARA都不只一間,吳小二的目標Foot Locker也都在這裡
在買東西的路程中,我們意外發現二月份時享用在巴黎第一頓晚餐的咖啡館
我們都對它的餐點和甜點印象深刻,很想這次再找到它
原本以為沒機會了,沒想到吳小二認出咖啡館的店員,讓我們意外找到了這間店
當下決定,買完東西後就再回來重溫一次第一頓巴黎晚餐的感動
我們點了和二月份一模一樣的餐點,MENU和價格也都保持著和二月份時一樣的內容
店員還是對我們愛理不理的有點小機車,不過我們因為找到有滿滿美好回憶的店而吃得很開心

 塞納河畔美麗的夕陽下遇見巴黎鐵塔


 09/25(日)跳蚤市場讓我快瘋了,讓聖母院塞納河陪我晚餐!

§ 假日,在巴黎都有固定的跳蚤市場
我們出發前,已經找好一個巴黎人也愛逛的跳蚤市場
準備幫蔬菜先生採購跳蚤市場裡的寶物
其實,早在第一天抵達巴黎時,我和吳小二就先去另一個全巴黎最大的二手市場探過路了
那就是鼎鼎有名的聖圖安跳蚤市場
那裡可說是相當專業的二手跳蚤買賣地,商品的種類和價格都相當可觀
和蔬菜先生原來告訴我的有很大的出入
於是,我就把這次的目標轉放在維納斯跳蚤市場了
星期天一大早,不敢偷懶早早起床出發
迷了一段路,好不容易找到跳蚤市場所在
維納斯沒有聖圖安來的大,它是沿著道路兩旁擺的路邊跳蚤市場
商品種類和價格都比聖圖安來的平易近人
但,我對於這種二手古老物品相當不拿手
我和吳小二在這裡逛來逛去就是遲遲不知如何出手
看來還是得讓蔬菜先生本尊來鑑定一下才行了
蔬菜先生大人,請原諒小的不是,我可以自費陪你再去一次啦
免費當你的翻譯啦,求求你原諒我!

 這就是塞納河邊知名的莎士比亞書店

§ 如果就這樣悶在飯店裡,我一定會後悔死!

因為被困在跳蚤市場,又一直無法完成蔬菜先生的任務
害我一路上都臭臉迎吳小二
提著一堆東西回去飯店,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睡一覺起來再說
結果一躺就睡了一個小時多
醒來時對吳小二發了一頓脾氣,但是又不想繼續在飯店裡生氣
結果又拖著不爽的心情吳小二出門了
因為原本我們打算,最後一天在巴黎的晚上要好好在聖母院附近走走
我還想親眼看看"莎士比亞書店",也想念聖母院的寧靜安詳
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出門到塞納河去!

 太棒了是不是?居然能夠在塞納河上享用晚餐!

後來證明,到了巴黎,到了塞納河,到了聖母院
之前心裡堆積的所有陰霾完全都會被一掃而空
不出門才會嘔死!!
我們最後還臨時決定,在巴黎的最後一餐要來點特別的
我們憑著上一次散步的的記憶,拼湊出了最後一晚獨一無二的塞納河畔晚餐
找到了瑪黑區的星巴客、聖母院旁的Ma Cafe的馬卡龍和Mono Daily超市裡的義大利麵和起士餃
這些全都是二月份來時吃過的食物,都留下相當美好的印象
這次一網打盡,把他們一次找來,包辦了主餐、飲料和餐後甜點
坐在塞納河橋邊的木製長椅上,迎著風、伴著夜色,遠眺塞納河景色享用這美好的一頓晚餐
不騙你,比在咖啡館吃起來更有味道
我們給自己辦了一場精彩夏夜的露天野餐耶!


 09/26(一)前往機場快心臟麻痺的兩個人,Ready to fly!

之前在北站遇到過扒手,又對那個扒手比中指
相當沒種的我,已經不敢再從北站上車了
因為必須搭RERB到機場,北站是我們一向習慣上車的RER車站
但我已經沒種再從那裡上車,很怕會不小心冤家路窄遇到死對頭
所以,只好在北站的下一站上車,為此我們必須提早出門以應付麻煩的轉車
重點是,其他車站也不見得多安全,因為我們完全靠自己提行李
身上又有行李袋和斜背包包,很怕人多上車時一個不注意就會被扒
所以我們在月台等車時,完全不敢掉以輕心,一直盯著身邊三步內出沒的陌生人不放
這樣緊繃的情緒一直持續到抵達機場的那一刻
當我們把CHECK IN後,行李安全的離開我們後
兩顆快麻痺的心臟總算獲得解救,呼,真的超緊張的耶

回到有許多台灣人的機場,我們剎那間真的覺得輕鬆許多
至少有語言通的亞洲人可以請他們幫忙
亞洲人也比歐洲人親切友善許多
但願後會有期了,讓我又愛又恨的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