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歐洲旅行也已經過了快半年
遊記拖拖拉拉的只寫了一半就定住不動了
對於這樣半途而廢的自己實在感到汗顏
幸好巴黎的遊記幾近完成
米蘭的部分我一定會在下次旅行之前將它完成的

人總是得懷抱夢想才能好好過日子啊
我當然有下次,也有下下次,搞不好每年去一次
這樣想人生多麼美麗啊

想把20112月歐洲行法國巴黎的部分做一個ending
大致上就是紀錄飯店的幸福及巴黎的尚饗宴
巴黎飯店的部分,當時因為初次踏上歐洲大陸
旅程中的機票和飯店都是委由旅行社處理
我們給旅行社的條件就是距離地鐵近,位在塞納河畔附近最好
至於價錢,可接受到三星級左右的飯店
後來,旅行社給了我們兩間飯店做選擇
因為我們待在巴黎的時間剛好是巴黎舉辦展覽的期間
想當然爾,飯店的價位就是比平常時間貴上許多
不過本來就是因公出差才能來到巴黎,所以也無法太過計較了
後來我們選了一個價錢相對較便宜的三星級飯店Meslay Republique


  飯店附近是不是很美~


這個飯店位在
Metro共和國廣場站(Republique)附 近
非常符合我們需要距地鐵近的需求
Republique站有五條地鐵路線會通過, 可謂條條大路通羅馬極為方便
飯店位在共和國廣場旁的巷子裡,有鬧中取靜的絕佳位置
剛到巴黎一踏出共和國地鐵站時,我忍不住驚嘆,巴黎街道好美啊!
共和國廣場一帶真的很美
建築物和街景融而為一,就和我們印象中的歐洲街景一模模一樣樣

初見巴黎美麗街景的興奮感
就在行李很重, 又一直瘋狂迷路找不到飯店的摧殘下已經幾乎消失殆盡
不過,幸好我們的救星也很快就出現了
我們看見了一位帥氣迷人的巴黎警察
於是吳小二跑去問了騎著帥氣摩托車的巴黎警察
帥氣巴拉的警察先生從他帥氣的摩托車置物箱裡拿出一本大地圖
非常熱心的幫我們找到了飯店的位置
因為這時候,本人已經累到無法展開笑顏獻給帥氣的警察先生
只能站在旁邊擺臭臉兼顧行李
吳小二問完之後,我們繼續往飯店的方向趕路
不過,迷人的巴黎警察實在太浪漫啦,他狠狠的賞了我一記迷人微笑
害我不好意思再臭臉迎人,趕緊回他一抹感謝的微笑

好心警察的指引,我們很快就找到飯店了
巴黎的路不好找,即使手裡拿著地圖還是照樣迷路
問人又常常得不到正確的訊息
給大家一個建議,就把迷路當成在歐洲旅行的修行吧

飯店櫃檯的先生還算客氣
CHECK-IN了之後, 我們拖著行李坐上電梯找到了要待六個晚上的房間
這間飯店規模不大,我們的房間也不大
兩張單人床相鄰,浴室普通大, 房間裡有個小電視外加一張桌子和衣櫃
除此之外,其他可利用的空間不多
我看到不會到傻眼的地步,也只是睡覺的地方而已
只要乾淨安全就好


簡單但令我懷念的飯店早餐~

好喝的咖啡!

對飯店房間設施沒有太大要求的我們
倒是對這間飯店的早餐留下了極為美好的印象
我和吳小二一直都是屬於早餐吃飽飽才能體力到處跑這種想法的 信奉者
因此,我們的飯店是含早餐的
在巴黎醒來的第一個早晨,我們馬上就被這家飯店用餐的地方吸引了
我們用餐的地方類似地窖
裏頭的座位不多,除了第一天有其他人和我們一起享用早餐外
其實大多數時間,餐廳裡的客人並不多, 有時候甚至只有我和吳小二兩個人
像地窖一般的餐廳,供應的是簡單的法式早餐
幾種麵包,當然有外皮酥脆的法國麵包
另外還有水煮蛋、果醬、起士、優格和喜瑞兒等等
算是很簡單的早餐種類
不過,就在我們就坐之後,服務生過來詢問我們要喝什麼飲料
她拋出了幾個選項給我:咖啡、可可、紅茶
來到巴黎,當然要喝咖啡啊
服務生問我需不需要牛奶,馬上點頭回應

 是不是很像在地窖用餐!

接著,我和吳小二挑好了想吃的麵包和搭配的起士和巧克力醬
回到座位時,服務生送來了兩人份的咖啡杯
最令我驚喜的是,咖啡和牛奶並沒有裝進送來的咖啡杯裡
完全不是想像中那種已經泡好的拿鐵咖啡
而是另外端來兩個咖啡壺和牛奶壺裡
我喜歡這間飯店的早餐其實就是因為它們的咖啡
可以隨自己喜好倒進咖啡和牛奶
這種給咖啡給得很大氣的餐廳很符合我的需求
即使之後在很多巴黎咖啡館用餐
點咖啡送來的也都只是一小杯已經是成品的咖啡
像這樣兩壺給你讓你自己愛加多少就加多少的服務還真的沒遇到過


 餐廳空間不大

簡單的法國麵包配起士或巧克力醬
加上好喝順口極了的咖啡
在巴黎的早上都好滿足於每天的早餐
就連餐廳提供的水煮蛋,即使只是再簡單不過的沾著鹽巴吃
都讓我覺得美味的不得了
咖啡的味道很棒,不酸不澀
到現在都還好想念這家飯店早餐咖啡的味道

 房間內部照,後來才發現幾乎沒照房間耶

  可能當時或許真的覺得不怎麼漾啊~

有利有弊是我對這家飯店的評語
房間小小的,也不算漂亮是小小不足
但,飯店早餐簡單美味大大的為這間飯店加分不少
以這間飯店每晚平均將近4000元的價位而言
假使下次還要住巴黎,我可能會選更便宜一點的ibis商務旅館吧


Meslay Republique
3 RUE MESLAY 75003 PARIS FR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