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吳小二哥哥的小孩,她很喜歡我喔,哈)



其實我最喜歡他這張照片了,超自然的搞笑照。


昨天從吳小二那裏聽到兩件事

更貼切地可以說是被他提醒了兩件事

 

 

昨晚,聽見窗外小朋友的嘻笑聲後

吳小二轉過頭來問我,小時候為什麼可以玩得那麼開心?

印象中,我的小時候好像沒有很開心

這個問題吳小二好像比較適合回答

於是,他緩緩開口說出想法

小時候,玩耍會被規定時間

只能玩到八點喔,八點之後就要去洗澡

洗完澡要準備睡覺就不能再出去玩囉!

不過,吳小二洗完澡之後還是常常瘋狂玩到髒兮兮滿身大汗

即使如此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睡覺時間一到就直接躺在床上睡了

 

 

小朋友在小的時候會被管,會被限制

所以在那一段限制的時間裡,時間只有那麼一點點

就會盡情地不顧一切地玩耍

長大之後,時間歸自己管

怎麼就反而不那麼快樂了呢?!

 

 

第二件事,是我可以回答的事。





 

睡前,吳小二問我,去年的這個時候你在幹嘛?

2010811我在哪裡?我在幹嘛?

恩,想了三秒鐘,很愉悅的發聲回答

這個時候我在熊本喔,青春十八之旅的第三天

明天就要去阿蘇火山了喔!

感覺好似昨天才發生的事情一樣

我總是記得住那趟旅行的起點、始點和過程

因為那是一趟自己為自己準備的旅行啊

 

 

一年了,從日本回來之後

只要日期重疊時,我總忍不住回想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那裡做了什麼事

一年之後的我,有了什麼不一樣的蛻變?

已經不再執著於華麗文藻堆砌出的驚嘆

我想用簡單但深刻的文字把流過心底瞬間的感覺表達出來

所以,我找到一個詞叫做樂天知命

回來之後,我想我可以變成一個像吳小二一樣樂天知命的人

 



 手晃的很嚴重的沙鹿之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