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卡爾;新婚夫婦與艾菲爾鐵塔。


昨天,我去看了夏卡爾
那是一個充滿愛的畫展
我在那裡得到了很多正面的能量
看見每一幅畫裡的戀人
就馬上可以感覺倒滿滿的陽光撒在我頭頂上
能看見這麼溫暖的畫作是多麼叫人開心的事





特別的是,我遇見了江美琪
一進到展覽會場時就遇到了
之後在展場內又遇見了好幾次
看完之後又在紀念品店遇見
連要離開故宮時都在門口碰到
我突然想乾脆去跟他拍張照吧
於是沒有遲疑的就拿出包包裡的相機了
詢問他意願時,他楞了一下
不過還是和我合照了


一個特別的下午
我和江美琪一起看夏卡爾呢。


夏卡爾待過巴黎
年輕時,有愛的人時,年老時
巴黎似乎是每位藝術家或詩 人的第二個故鄉
海明威也是,夏卡爾也是
夏卡爾的畫裡,出現艾菲爾鐵塔的機率很高
每每見到我都會心一笑了起來
那個鐵塔想必一直活在夏卡爾心裡
而我也是如此
艾菲爾鐵塔見證了無數世人的愛


而我,因為艾菲爾鐵塔
感覺又更靠近了夏卡爾一點。


  家裡多了夏卡爾的『可愛的乳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