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9金曜日 

為了不斷創造自己真的到了日本的回憶,
我到日本的這十一天裡

一直告訴自己,我要做一些有別於旅行者會在日本做的事

於是,這十一天之中,我努力嘗試了很多自己真的在日本生活著的事情

現在的我,在日本,身份是一個生活者,而非旅行者。


首先,我終於在這塊土地上,
享受著騎乘腳踏車的快感

以前,每次到日本旅行時

總是很好奇在日本街上騎腳踏車是什麼感覺

不論男女,在日本除了雙腳萬能之外

大概就是騎腳踏車最方便了

雖然我的寮離學校並不遠,約莫只要十分鐘路程

不過,我仍然想在這段時間內擁有一台腳踏車

不用太漂亮,也不用太高級

我只要它能陪著我,帶著我好好看看大阪這個城市就夠了
這個想望,在四月五日完成了

幾經波折的完成了我在日本實現的第一個期待



而在四月六日那天,
從其他前輩口中得知

學校所處的日本橋附近有一間便宜超市

在大家都無法詳細說明地點的情況下,我騎著我的緑ちゃん 
在日本橋地鐵站出口的十字路口上

來來回回騎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

最後,意外的收獲是,我知道怎麼從學校騎車到界筋本町的日本朋友公司

也學會怎麼騎車到通天閣,原來離我們學校都不遠啊

當然,最後還是找到了前輩口中蔬果便宜的”玉出超市



繼腳踏車之後,今天,我擁有了在日本郵局的帳戶

剛到日本的前兩天,就已經先跑去寮所在屬的區役所辦理外國人登錄證

因為外國人登錄證核發下來要一個多月

所以,當天也先申請了可以證明身份的原證

今天是原證可以領取的日子

早上的課結束後,就跑去區役所把原證領出來

然後,按照原訂計畫,拿著原證去郵局先辦理一個可以存款的帳戶

把現在天天帶在身上的生活費先存進郵局裡
在日本郵局開戶,需要原證、護照和印章

拿了號碼排,一下子就有一個長的很像陳為民的先生來為我服務了

哈哈哈,貌似陳為民的先生是個好人

他知道我是外國人,便非常有耐心又有禮貌的向我介紹開戶的方法

然後要填寫表單時,他怕我聽不懂、看不懂

還一個一個項目為我解釋,在如此やさしい男士的幫忙之下 
我開戶的過程非常順利的完成了

今天下午,我就領到了我在日本的第一份存摺




在日本,辦手機時必須要求有銀行戶頭

因為日本手機繳月租費是直接從戶頭扣款的

所以,很多人辦手機不給辦的原因

都和銀行帳戶開不了有關係

不過,因為日本各銀行近來多半變得嚴格

規定外國人必須在日本居住滿半年以上,才能開戶

雖然有些人還是順利開戶成功

但多半都一波三折碰了好幾家的軟釘子

這也是我不想直接去銀行開戶的原因

郵局的唯一缺點就是,沒有辦法國際匯款

但可以利用郵局匯票的方式

把匯票從台灣寄過來日本,再到郵局去兌現

缺點就是來回時間花費久了一點

不過,我可以接受這個方式,所以我目前只在郵局開戶


這個帳戶,證明我曾經在日本存在過

即使它不富有,但我很滿足。

開戶之後,拿到原票之後

還要辦的就是日本手機

我待在日本的時間不算很長

手機其實可有可無,有網路就可以勝過一切

不過,在還沒出發前

吳小二和我就已經在台灣做了很多關於手機的功課

我們發現,Softbank的某一款手機,可以帶回來台灣繼續使用

而那一款手機,剛好可以搭配pre-paid方案(預付卡)

於是,請日本朋友幫我們和sooftbank確認

發現辦到好一隻手機只要大約一萬日幣左右

這讓我興起了想在日本辦手機的念頭

我不需要最新、最強功能、最漂亮的手機

搭配預付卡方案的,當然是便宜又功能簡單的手機

但這對我而言,已經心滿意足了




因為今天可以領到原證,
所以前幾天就和日本朋友約好

請她下班後,帶我去辦手機

剛開始,我們跑去朋友公司附近的softbank門市

店員告訴我們,這種預付卡形式的手機銷售不是很好

現在他們門市已經沒有庫存了,也不打算再進

我們只好轉戰心齋橋裡的softbank

在心齋橋裡,找到的第一家也是一樣沒有貨

好不容易找到第二家softbank

他們還有庫存,小姐服務態度也非常好

不過,價錢和日本朋友幫我們詢問的有一點點差距,多了大約2000日幣

日本朋友很體貼,要我好好考慮沒關係

因為和之前詢問到的價錢不一樣

在考慮了之後,還是決定把它買下來

因此,這個夜晚,我擁有了在日本的第一支手機



最後,在日本這個排外意識很高的國家裡

我認識了的這個日本朋友,不但讓我感覺到朋友的關心

她讓我說謝謝時都感動的很想掉眼淚

第一天到日本時,吳小二和我去他們公司拜訪她

她很期待我到大阪,在還沒來之前

她就一直告訴我她很期待我到日本

可以和他相約下班後一起吃飯、逛街

我總以為,應該沒有機會那麼親近吧




不過,自從吳小二回台灣之後

她真的完完全全代替吳小二在日本一直照顧我

吳小二回去當天中午,她和我約好一起吃飯

吃完飯之後,她帶我去逛大阪賣廚具的一條街

之後,她說她要知道我住的地方在哪裡她才安心

所以,她陪我回寮,看了我住的地方,看了我有哪些東西,可能缺哪些東西

然後6日晚上,她下班後帶了她要給我的東西

跑到我宿舍去,但當時我人在外面找超市不在家裡

好不容易,他打我PHS手機找到我了

她好像在我家樓下已經等了一段時間

後來,她找到我之後,告訴我她把東西留在我家門口

裡面的東西是她從家裡帶來給我的

如果我用的到就儘管拿去用

甚至,他還買的麵包給我,問我家裡有沒有可以幫麵包加熱的東西

當時的我,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今天晚上,她義不容辭陪我去買了手機

跑了好幾家店,也問了好多問題

買到手機之後,她是第一個傳メール到我手機裡給我的人 

我在店門口,告訴她,我很謝謝她 
人在國外不知道是不是比較脆弱,我在當下又想哭了

深呼吸之後,還是硬把哽咽的情緒壓了下來

感謝的話還是全部一股腦的全說了出來

她是一個因為吳小二工作我才會認識的朋友

甚至,我們之前只見過兩次面

當我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另外一個國家時

我很高興能有這樣的一個朋友

這是目前讓我覺得自己真的生活在日本的發生和遇見

現在的我,幸福的過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