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青春
18之旅 – Day2

 
  廣島
宮島(嚴島神社)

 

  乘車乘船一日卷(電車+松大汽船)840

 

 

距離廣島,大約要一個多小時市電車程的宮島,是日本三景之一

這個響亮的名稱是後來才知道的

要排定這個地點時,我只覺得旅遊書上這個地方很漂亮

又有もみじ(楓葉饅頭)這個名產可以吃,應該是一個值得去的地方吧

當初並沒有對日本三景抱太大的期待,純粹只當成一個景點看待而已

真正到了這個地方後,真的覺得值回票價啊

所有九天的行程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宮島了!!

 

 

從廣島車站出發,搭上往宮島口的市電,廣島市電是路面電車

我覺得路面電車有一個優點,有時候想走路到某一個地方或某一站時

可以沿著路面電車的路線走,不會迷路又可以散步省錢

這一天算是真正開始旅行的第一天,心情非常明亮

 

 

在電車上,突然有一個想法,一個人旅行其實一點都不孤單

整個電車上的乘客都是我的旅伴

他們和我一起搭車,和我一起呼吸廣島的空氣,享受廣島這天輕輕吹拂的微風

所以,其實我一點都不孤單。

 

 

突然之間,因為這個想法讓我開心不已

此後的所有行程,我都一直告訴自己,即使列車上只剩我和司機

司機也是我的旅伴,我也一點都不孤單。

 

 

到達市電宮島口後,因為買的是乘車乘船一日卷

所以,只能搭乘松大汽船前往宮島

船行進時很穩,用一種完全感覺不到是在船上的平穩速度前進著

遠遠的,就看到一抹紅影,那就是嚴島神社的大鳥居了

看到像是浮現海面上的紅色大鳥居時,心情變得非常非常興奮啊

船程大約只有十來分鐘就抵達宮島了

下了船,到達宮島後的第一件事,一切照舊,先找觀光案內所

這是青春18之旅,每到一個景點都第一個會先做的事

觀光案內所通常都會在車站或船站裡面或附近

找起來一起都不費力,那裡有比旅遊書並詳細的地圖可以索取

通常拿了案內所的地圖之後,旅遊書就不需要了,旅遊書在行進中顯得厚重不便


 就是牠一直陪著我~

 

 

出了案內所,迎面而來的不是大鳥居,宮島也有可愛的鹿耶!!!

在路面自由自在亂跑鹿,不只有奈良才有,在宮島上也到處都是

看到鹿整個太高興、太意外的我,趕快用手機拍照寄給吳小二

這裡的鹿更悠閒自在了,感覺比奈良的鹿更慵懶,不太會追著人跑

因為打算在宮島停留一段時間,等待退潮時可以觸碰到大鳥居的機會

所以,在等待退潮的時候,坐在沙灘旁的樹蔭下

從包包裡拿出明信片,開始拼湊文字時,身後就一直躺著一隻慵懶的大鹿

牠從頭到尾都沒有絲毫想離開的意思

旁邊的觀光客一直試圖想和牠合照,牠也沒有因此被嚇跑

我就這樣在微涼的樹蔭下,及這隻鹿的陪伴下,悠閒的寫著明信片

 

 

出發前,上網查了一下宮島漲潮和退潮的時間

漲潮時,整個嚴島神社和大鳥居是被海水覆蓋的

遠遠的看起來,會覺得整個神社和鳥居是漂浮在海上的

然而,等到退潮時,海水退去,人們是可以走到大鳥居下面去的

隨著海水漲退潮,看到的大鳥居和嚴島神社有截然不同的美麗

或許這就是它能成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原因吧,很神奇的建築和美景


   

 左邊是海水還覆蓋著的大鳥居,這時候海水持續退潮中;右邊的照片,海水已經退到大鳥居之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