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來時,我說還有五個月、四個月

現在,我說只剩兩個月

時間沒有變慢,也沒有加速前進

因為在日本,所以覺得時間變快了

但,那只是我覺得

 

 

在日本的這段時間,有一個小習慣

有事沒事會翻一下自己的行事曆

記錄過去,也預約未來

四月時,寫著想去京都、奈良,想看櫻花

不久,五月到了,想去神戶、想剪頭髮、想看看日本跳蚤市場

春天過了,夏天來了的六月

我要去上浴衣教室、有期末考,最重要的是吳小二終於要從台灣來找我了

每個月,有很多事情被紀錄下來

未來的一個月,有很多事情被期待發生

我在這裡的每一天,全部記載在這本行事曆記事本裡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包包裡不見那本行事曆

翻來翻去家裡也沒有它的影子

沒有它我整天心神不寧,它很重要,我這麼告訴韓國朋友

後來,韓國朋友在教室的講桌下面發現它

原來我把它放在座位的桌子下面忘記帶回家,就被放到講桌前面去了

 

 

行事曆記事本之於我,有一種近似精神寄託的味道

它沒有很貴重,既不是名牌記事本也不是誰送的禮物

是我在出發來日本前,在書店看到就買下來帶來的記事本

來到日本後,它的價值遠勝過任何一切

它有文字也無法形容的貴重意義

 

 

七月,是一個轉折,不論心情或天氣

 

 

七月是很難忘的一個月

看了日本職棒,也考了日本語能力檢定

還在這裡過了第一次不在台灣而是在海外的生日

有韓國朋友離開日本了

參加了京都的祇園祭、大阪的天神祭

看了花火,也穿了浴衣

很多夢想中的事情實現了

這種心情奇妙的不知道如何形容

有一種錯覺,現實生活真的可以這樣嗎?

 

 

我的記事本裡,記錄了很多很多很多

開心的、難忘的、第一次的、驚喜的、甜中帶酸的

文字不多,中文、日文,夾雜英文

每一個文字構成的字句裡

刻畫出的是我留給自己,生命裡最重要的東西

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