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說,日本的夏天就是花火和祭典

 

 

我第一次在夏天這個季節裡造訪日本

所以,這句話對我來說格外重要

 

 

人們也說,日本的春天不能沒有櫻花

之前,我不曾在櫻花花開時光臨日本

無法瞭解人們口中像雪一般美麗的櫻花之所以迷人的原因

今年四月,我明白了櫻花的魅力

在京都的哲學之道、白川的夜櫻和大阪造幣局與櫻花的的邂逅後

我不得不說,會動的活生生的櫻花真美麗

 

 

日本的夏天很折磨人,猛暑一波波

但,卻偏偏我從六月份就期待可以在日本穿上浴衣參加祭典、看花火

六月時,為了能把浴衣穿得好,還參加了國際交流中心舉辦的浴衣教室

等到七月終於到了,生日那一天特地跑去買了夢想中的浴衣

是深藍色底,粉紅花朵緞帶構圖而成的浴衣

不是最熱門的黑底粉紅花朵,但是吳小二幫我挑的適合我的浴衣

 

 

同學們也沒有忘記這個夏季最重要的約定

大家紛紛採購了新的浴衣、做了頭髮為的就是能夠融入這個夏季盛會

這是一場結合傳統文化與現代流行的夏日派對

真的真的很開心,2010年,我也是大阪天神祭裡的一份子

 

 

大阪天神祭是日本三大祭典之一,另外兩大祭典是京都祇園祭東京神田祭

祭典說起來,各地有各地的特色,但總歸起來祭典的內容很類似

如果要更有參與感一點,就是穿上浴衣好好的體驗一下夏季浴衣風情

在日本,七月、八月隨處可見穿著浴衣的男女老少(男生也有浴衣喔!)

和服一種總稱,浴衣是和服的一種,早期,浴衣和和服一樣並不便宜,所以並不是每個日本人都有

但近年來,便宜的浴衣隨處可見,款示也越來越流行

UNIQLO都固定在每年夏天推出浴衣專區啦

 

 

為了讓自己留下一個永遠不會忘記的回憶

大阪天神祭,一起穿浴衣去看花火吧!』,我和同學們這麼約定著。

昨天晚上從天神祭回來,這個夢想實現了


 

725大阪天神祭,應該可以說是全大阪人都不會忘記的一天

我和韓國同學在宿舍把浴衣穿好後,打算先拍大頭貼作紀念

穿著浴衣,踩著小碎步穿過十字路口來到難波PARKS

一路上,一直被擦身而過的日本人盯著看

連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們是外國人並不是日本人

穿上浴衣後,走路自然就只能小步小步踩

我喜歡腳踩下駄(木屐)走路的感覺

雖然腳步被侷限在合身的浴衣之下,但這是平常所沒有的優雅

特別是在穿上浴衣時,這份得來不易的優雅份外濃烈

 

 

雖然在難波PARKS(購物百貨)裡一直受到路人的注視

但一坐上電車來到天神祭會場附近的車站

浴衣已經不是特別的東西了,在這裡一半以上的女生穿浴衣

各式各樣顏色、款式的浴衣在天神橋一帶都看的見

很快的我們就融入了這一片浴衣潮裡

腰挺直、小碎步,這一天我實現了我的浴衣夢

 

 

天神祭的花火晚上七點開始

說真的,我的前後左右完全都是人和攤販

如果問我,花火好看嗎?這個問題恐怕我完全無法作答

因為我其實不算真的看到花火

只能片段的看到某幾朵花火和一點點花火絢爛的餘影

人實在太多太多太多了,攤販也太多太多太多了

天氣悶熱,人又多,大家可以想像成101跨年煙火在夏天舉行,大概就是那個樣子吧

我真的享受的,是穿上浴衣後自己成就的眼前的那一片風景

無論花火美不美,我都會為這個夜晚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