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東京時間2010年1月19日午夜
1209

我在東京都的錦系町裡的東武飯店

右手邊放著剩下最後約莫15CC

Living樓下超級市場裡買的明治香蕉口味歐蕾

左手邊的電視機正以純正的日文

朗讀著每一條看在我眼裡一點也不重要的日本新聞

正前方是從公司借來的手提電腦

播放著出發前一天趕忙放進去的幾首當時非常喜愛的歌

剛剛好,是蘇打綠的小情歌,我這麼想著

身後堆著散亂一床這兩個晚上累積的戰利品

 

 

伴隨著幾陣從喉嚨發出的不自然雜音

或者窗外不時傳來規律的列車行駛聲

 

 

不多不少,我現在正在東京。

一個真實的不能再真實的地名,

和一副以作夢也不能夠形容的心情,

此時此刻,我腳踩著的,我呼吸著的,我多看一眼的

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告訴我

這裡就是東京

 

 

縱使我不再因為

身邊所有陌生的人都是說著日文的日本人而雀躍

但仍不自主的

想要好好深深大口的吸幾口東京的空氣

 

 

南口和北口,錦系町和龜戶

UNIQLO或松本清,鐵火丼或炸蝦飯

不管是身在會議室裡的我

或者,只是提著大小包包及電腦穿著高跟鞋套裝走在街上的我

又或者,在會議中用英文報告,一方面又在聚餐時中英日文交雜的我

再或者,換下套裝,背著包包轉身又踏出飯店的我

 

 

無論是什麼樣的我

都抵不過這個事實

 

 

我是現在正身在東京的我。

 

 

東京,可以置換成日本的任何一個城市

但,這在屬於工作中遇見東京的我而言

東京,毫無疑問的是無可取代的某一種意義

是一種就算口頭上說再見也不能夠說忘記就忘記的關係

 

 

2010118日的晚上

我和連同自己在內的10個國家的人們

度過了一個極度開心的夜晚

而這一刻,我不可能忘記

此時、此刻、此地

除了東京之外,還有為了來到東京的特殊的意義

 

 

在東京,真好,真的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