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每天早上,起的早,也留有一段還算充裕的時間得以好好整理自己

但總覺得,每一個步驟都不得多浪費一點時間似的

每一個連動必須緊接著,無法被耽擱

起床後,刷牙洗臉,挑衣服,換衣服,簡單乳液保養,開始化妝

接著離開化妝桌,到浴室裡弄頭髮,回到臥室換下半身衣服,拿包包準備出門

每一個步驟如果拖延太久時間

就無法順利在預訂的時間出門

如此一來,就必須提心吊膽的等候不知是否會出現的接駁車

所以,早上出門前,刻不容緩是我的心情寫照

一刻都不容蹉跎

 

 

其實,一天24小時之中

只有這麼一個小時是完全屬於自己的

也最讓我感到自在

不過,停下腳步悠閒駐足的可能性

還是微乎其微的

 

 

在門口穿上鞋子準備下樓時

我總是細數著小節拍

偶爾輕巧的綁上鞋帶

偶爾顛著腳尖套上跟鞋

然後,大部分時間我會耐心等候電梯

扣除掉照鏡子的時間

當電梯抵達一樓時,我通常已經可以露出滿足的微笑

在踏出電梯門時,微風和嬌陽同時迎面而來

我深呼吸一口露出微笑的同時

仍絲毫不做停留的繼續往前走

接觸到早晨天空的那一剎那

來不及說早安,就必須道再見了

 

 

那天,我偷偷停下腳步,從包包裡拿出相機拍了一張照

剛剪的頭髮,早晨的陽光,當天第一次的微笑

悄悄的為這個早晨留下了10秒鐘的新鮮

我試著回想,過去那些個請假在家不必出門的日子

絕大多數時間,幾乎是足不出戶的

這樣容易讓我產生眷戀的早晨

恐怕也只存在於必須早起出門的日子之中了

 

 

我貪圖那10秒鐘的快活愜意

必須用早起一個小時的時間來交換

就像是,為了不讓生活產生困頓

而選擇工作的心情一樣

是必須與選擇的兩難

在這之中,時常比較,時常困惑

但最容易產生的情緒是不安

 

 

不安的原因來自自己以外

源自於所有自己無法掌握的事物

即使我已經漸漸習慣了,但還是經常無法適應

這畢竟是一個習慣的過程,而非接受的過程

所以結果想必是差強人意的

我總是試著轉移焦點

用其他利己成分高的誘因來妥協陷入困頓的自己

 

 

我喜歡看似簡單其實複雜的東西

存在著無法完全猜透的距離感甚是醉人

是簡單也是複雜

無法用簡單或複雜一語概括的

是最弔詭的地方,也是最吸引人之處

就好像,花了一個小時,只享受了最後的10秒鐘的新鮮一般

好比簡單又複雜的存在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