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握著杯子細高跟的左手
像是失去平衡感的舞者摔落在舞台中央
三秒後,淒絕的破碎聲準時響起
這時候的我,不溫不烈,剛好


這個冬天,和失去甜味味覺的我很呼應
不覺得特別,也不認為是一種墮落
這只不過是逃避思考的措辭、解釋罷了
對,就是不需要
如同在這個冬天不需要甜味味覺的我一般
這個即將離我遠去的冬天,也不需要解釋再多


所以,我喝著沒有甜味,不溫不烈的水
杯子裡恆常保持著接近可以被定義為溫熱的溫度
只要溫度一下降冷卻,立刻倒掉再添一杯溫度適中的新水
我的脾氣似乎也存在默契似的對應著這可有可無的溫熱開水
不多話,不多解釋,不多表情
只要不要像失控的杯子一般應聲破裂就好


突破不了關卡的19度氣溫
某種劇情在行進間發酵
我看著從我身邊不到20公分處呼嘯而過的騎士
眼神和眼神之間
隱約透露出的氣息足以讓我繼續低著頭錯身離開
腳踩在四線道斑馬路上
線條變的清楚深刻
23秒鐘急促步伐劃過的弧線
迷失在空間裡東南西北的不安裡


你帶給我一塊擁有複雜裝飾的黑色切片蛋糕
我靜靜猜想應該是我最常選擇的巧克力口味
看著這塊華麗優雅的蛋糕從大紅色紙盒中取出
緩緩俐落的被擺放在全白色瓷盤上
黑色切片蛋糕對印著全白色完美圓弧形瓷盤
彷彿看見翩然自轉的地球,和無限蒼穹


煮開了一壺水
熟稔的將水沖進一旁的白色瓷壺
瓷壺中放置的是兩匙的Twinings English Breakfast
英式早茶的濃郁香氣瞬間瀰漫滿屋
無為的任茶香恣意輕洩屋內
只是絕靜的坐著,陷在深藍軟沙發裡
目不轉睛的凝視著裊裊清香白湮與絕美的黑色切片蛋糕
享受著絕無僅有的這一刻


隨著冷卻的茶溫,看見深重的茶色
脫去身上沉重的負擔
讓臉頰深深貼近
軟沙發裡有你的味道
茶香不足以替代的眷戀的味道


這個時候,我的腳步清淡如水,內心卻盈滿的濃蜜似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