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閃耀的東南植物園】

第二天早上的景點是位在沖繩中部的東南植物園及鳳梨園
首先,又再一次顧名思義,就是東南亞亞熱帶植物園的意思
園裡多數是在東南亞一帶國家常見的植物
其實這個植物園之所以存在的用意
應該不是要讓從東南亞遠道而來的台灣人觀賞的
而是讓位於溫帶國家的日本本國人觀賞了解的
因為沖繩地處在較日本其他地區更為溫暖的氣候區裡
很多日本本土不可能存在的植物,都可以在沖繩被培育生長
而日本本土堪稱為稀奇的植物,在台灣其實處處可見
很多日本不會有的水果,台灣也隨處可見、垂手可得啊



左邊就是12隻牛的其中之一,右邊是我搭訕日本小男生合照,左邊的小男生還頗可愛,他們好黑好陽光,不枝道爲什麼讓我想到扶桑花!!!



這個東南植物園是台灣人開設的
引進了很多東南亞偏亞熱帶的植物
可以說是將整個園區整理的有條有理
園區裡還放置了12隻可愛的牛
我最後只找到了8隻左右
這種景點通常是觀光團最常參訪的地方
也通常是我最沒興趣也最不可能排進行程的地方
若不是這天天氣無比舒爽宜人
我把它當作是到沖繩來散步曬太陽
不然我真的很難在照片裡和那些彩繪牛假笑的那麼開心
哈哈哈,我一直告訴自己,公司出錢請你出國玩
自己不用花半毛錢,就不用太過嚴苛要求行程要多美好充實又富趣味啦
但我還是忍不住以背包客的身分偷偷評比了一下
如果你是要自己安排行程,我誠懇的建議,這個景點實在不需要排進你的行程裡!!!


唯一在東南植物園裡有所斬獲的就是幾個可愛的沖繩限定商品
在賣お土産的店裡,我發現了一些大家到沖繩都幾乎會買的小東西
在介紹這些東西之前,要先告訴大家幾件沖繩的名產

1. 黑糖
在沖繩,北部土質酸,產鳳梨,南部土質偏鹼,產甘蔗
這兩樣水果也造就了沖繩名聞遐邇的黑糖
但因為日本的水果非常昂貴稀有,台灣與之相比可以說是水果王國
我們在鳳梨園有試吃日本的鳳梨,酸酸酸,好酸,是唯一的心得
但日本人覺得,沖繩的鳳梨比較有鳳梨該有的味
我心裡一直滴咕著,台灣真是水果天堂啊!!!


2. 苦瓜
沖繩山苦瓜,有時候在電視上會出現
我在沖繩的這幾天,幾乎天天每餐都有這種山苦瓜
料理方式不外乎苦瓜天婦羅、涼伴苦瓜及苦瓜炒蛋
牽扯到吃,大家口味不一樣,很難有公平的評斷
我還是覺得來到這裡就應該試試當地口味,至於好不好吃就因人而異了


3. Orion啤酒及泡盛
這兩樣算是沖繩最富盛名的名產之一
也是到沖繩不能不試試看的酒品之一
每次到日本,一定會買當地的啤酒配宵夜才能滿足入眠
這次我也喝到了鼎鼎大名的泡盛
因為喝到泡盛的前一天,喝了一杯Orion居然就頭暈腦脹
所以,當我手上拿著裝滿泡盛的酒杯時,一點都不敢輕舉妄動,一口就乾
用小鳥輕啄的方式,淺嚐了一口,發現味道好輕淡
大家都嚷著泡盛像米酒頭,後來我才知道我們拿的不是45%濃度的純泡盛
45%純泡盛喝起來還是有威力的
好多人在夜歸的巴士上發酒瘋胡言亂語就是最好的證據啦!!!


4. シーサー(shi sa),沖繩獅子
這個沖繩獅子很像澎湖的風獅爺
在沖繩各個角落都看得見
沖繩獅子常常一對一對出現
那要怎麼分辨男生女生、公的母的咧?
張口有虎牙的是公的,閉口的是母的
聽說張口的獅子用來驅邪避兇,閉口的母獅可以招來福氣
這個獅子可以說是沖繩最有名的吉祥物,處處可見
所以很多沖繩的紀念品都會以獅子的模樣呈現


5. 沖繩南洋風情的扶桑花


這就是扶桑花!!!


扶桑花在沖繩很常見,鮮豔深紅色的花瓣非常亮眼
我聽過扶桑花女孩這部電影,但故事好像和沖繩沒有關係
雖然扶桑花代表夏威夷的意義更甚於沖繩
但是,聽到扶桑花,我的第一個直覺想到的是沖繩


話題再轉回東南植物園
在東南植物園裡的お土産店裡,找到了幾件象徵是沖繩代表的小東西
有沖繩限定的苦瓜造型Hello Kitty自動鉛筆
有騎著シーサー的海賊王原子筆和手機吊飾
還有各種扶桑花造型的小東西
上述的這些小東西,我通通買了
其中只有一件是自己的,我留給自己苦瓜造型Hello Kitty自動鉛筆
只能說“沖繩限定”這四個字真是魅力無窮啊!!!


【名護鳳梨園】



左邊就是鳳梨園鳳梨造型的遊園車,右邊是鳳梨園門口的大鳳梨


名護是沖繩的地名,特產是鳳梨
在這裡有一座鳳梨園,要參觀鳳梨園不用勞動雙腳慢慢走
這裡設計有鳳梨車帶你由鳳梨園
鳳梨車好神奇,沒有電線也沒有軌道,不需要人力操作
坐起來又穩又舒服,遇到轉彎處還自動會轉彎
坐上鳳梨車,它會帶你遊園10分鐘,參觀所謂的鳳梨園
參觀完後,就會進入販賣各式商品的商店裡
各式各樣鳳梨製品全部都擺在你眼前
鳳梨酒、鳳梨餅乾、鳳梨蛋糕、活生生的鳳梨、鳳梨汁、鳳梨乾
要什麼有什麼,每一樣東西還可以免費試吃
最後我只買了一個鳳梨蛋糕回家
出發前做的功課裡,有人推薦鳳梨蛋糕,是吃起來也只有這樣東西最OK
於是,我就帶了一個回家,但是吳小二不喜歡,我通通自己吃!!!


老實說,鳳梨園如果可以當成景點
那我想我阿公在新竹的菜園也可以開放成休閒農場了
想當然爾,這也是日本人用心設計的景點之一
想辦法把鳳梨園包裝設計成一個綜合商場的感覺
結合農場和賣場,十足就是非常用心經營出來的景點
全部不需要一個小時就可以走完的行程,絕大多數時間是花在試吃上
我不得不多,日本人真的很懂得包裝
小小的鳳梨園,經由包裝結合成這樣的鳳梨製品的賣場
不但可以寓教於樂,也有助於商品販賣,實在是非常厲害
台灣其實很多果園都可以弄成這樣的


行程到了這裡,根據同行的人分享
鳳梨園的鳳梨雖然酸澀,但是鳳梨冰淇淋之濃郁綿密堪稱一絕
其實不只是鳳梨園的冰淇淋啦,在沖繩,根據大家的分享
沒有買過一隻冰淇淋是不好吃的喔!!!
另外,在國際通還可以找到有名的Blue Seal冰淇淋
很多人說,到沖繩沒吃到這個就不算去過沖繩
但是,残念!我已經去日本5次了,從沒吃過日本的冰淇淋
今年2月去北海道,零下幾度C的下雪天氣,更不可能特地跑去吃冰淇淋吧
這次去,我還是沒有特別想吃的衝動
但是還是推薦給喜歡冰品的人喔,據說奶味十足非常濃郁!!!


話說回來,以自助旅行背包客的角度來看
這個景點比之前的東南植物園好一點
但是,依照我的喜好,我可能不會把它放進我的行程裡
因為太過商業化的行程會讓我覺得很像死觀光客
坐鳳梨遊園車是要門票的,如果不是跟團
這種行程其實很不划算,因為鳳梨車的車程只有10分鐘左右吧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沖繩海洋博公園】

這個景點可以算是我們第二天行程的大重點
也是待最長時間的地方
海洋公園裡,佔地不是非常大
但該有的一樣也不少,海底世界一次還是可以讓你看個夠
海豚SHOW裡的海豚還比花蓮海洋公園的大一倍
水族館裡的三隻超大豆腐鯊看起來頗為壯觀
聽說裝豆腐鯊的那個水族館玻璃有60公分厚
幾乎是世界紀錄中最後的水族館玻璃
導遊說的口沫橫飛,我聽的意興闌珊



左邊是海洋博裡的海龜水溝蓋(和大阪城櫻花蓋或涵館烏賊蓋有異曲同工之妙),右邊是海洋博的門票



其中,我最有興趣的反而是路邊的一個小攤販
這是一個販賣明信片小攤子,附設郵桶可以讓你寫完明信片後直接寄出
我記得在北海道函館山上也寄過一次,寄回台灣的速度還快到讓我措手不及
我們是在進入海洋公園的途中遇見這個小攤販的
那時候行程不容許我們獨自停留
等我們結束行程返回小攤販時,小攤販已經收攤了!!!
哇靠,當時我整個人覺得很沮喪
因為我這個人對海生館這個東西不是很有興趣
倒是對寄明信片這種事興趣濃厚
滿心期待可以寫明信片回來給台灣的朋友
沒想到不到下午五點,居然就收攤了,啊啊啊啊!!!!!


總而言之,喜歡海洋公園的人,應該會喜歡沖繩海洋博公園
但是,去過花蓮海洋公園或屏東車城海生館的人
一定會覺得這個公園不夠看!!!
台灣的這兩個地方我都去過,比較起來,最有看頭的是花蓮的海洋公園
總覺得,花蓮海洋公園比沖繩的海洋博公園有看頭
花蓮海洋公園也可以俯瞰整個太平洋,說多美就有多美
我不是偏心於台灣,其實我出去國外不喜歡這樣兩兩比較
只是,這次的景點真的讓我很不滿足
這種旅行方式在其他地方可能行得通
但在沖繩這個奇妙的海洋小島上
或許適合的是另一種更個人也更閒散的旅行方式吧
總覺得我的心在這幾天當中像是被定時了的鬧鐘
幾點幾分出發,幾點幾分集合,然後,回到飯店睡覺
腳步走的不那麼悠閒,心跳的不那麼舒坦,笑容也變得不那麼自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