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束了這個莫大的挑戰
在今天,我即將收拾行囊踏上歸途
只能用朝思暮想來形容我對台灣的想念
還是台灣最好
這裡有熟悉的人們與熱烈的感情


最後待在蘇州的一天
我卻極度的氣餒
受到冷嘲熱諷
特別是台灣人的指教
讓我覺得也許這就是我早就應該經歷的社會教訓吧
對工作早就失去熱忱但是卻擁有權力的人來說
他們的指教或許是一般新鮮人進入職場之後一定會遇到的
可以丟給我再多的工作都沒有關係
可以說我真的做的有缺失也沒關係
如果都是對我有助益的指導
我樂意而開心虛心受教
若是這種幾近刻意的嘲諷
我會咬著牙忍
眼淚絕不會在你們面前掉下
你們不配


這些我都會記得
對別人慈悲就是對自己殘忍
我可以灌溉他人
可是我再不會犧牲自己
此非自私
這是保護自己


我們真的太單純
擁有單純是何等幸福的事
終其一生,我只願擁有這樣美麗而自足的單純
只有一顆心
只住一個人
只為愛的人
只付出真意
單純的過每一天


笑容裡的花朵
燦爛而非矯揉
眼淚裡的堅強
鋼硬而非膽怯
我站著就不會彎腰
我轉身就不會回首
我單純就不會迷惘
我堅持就不會失去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做最真實的自己
永遠不要變
永遠也不要妥協
人為了生活下來而進入職場
卻因為進入了社會而迷失
原來那個理想國度反而丟棄
忘了最初的夢想
何其不值


Just be my true 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