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D4的課程進行三個星期了
這一期是停了兩個月之後再銜接上的
因為二月底安排的北海道之行
所以我們停上了原本在2~4月要繼續接著上的D4課程
不過也由於這個停頓
剛上課的時候感覺有點吃力
文法和閱讀都有一點跟不上上課的節奏
然而,聽力和會話卻沒有退步太多
應該絕大部分要歸功於聽看日劇的影響吧!!!


由於這次閱讀課的老師好像是接續D3課程一路教上去的
班上很多人已經跟了老師一期
整個上課的氣氛被這群乍看之下很熟識的一群人給掌控了
以往,因為大家都不熟
即使下課時間教室裡還是靜悄悄的
這一次上課卻迥然不同,我隨時都處在噪音分貝過大的危險環境
讓我和吳小二一度想換班上課
實在融入不了這群莫名其妙的團體中啊!!!


相對於閱讀課程
這次最開心的就是會話課囉
以往會話課程都可以算是日文課最薄弱的課程
老師混的可以很混,認真的可以很認真
就看你運氣好不好,跟到什麼樣的老師
我還記得這一期會話課第一次上課
我們在教室裡等了很久
才看見一個男老師默默走進教室
他還沒開口講話,吳小二和我都有一種奇妙的直覺
他感覺好像是日本人喔!!!
果然,一開口濃濃的日本腔
尾崎先生在台灣生活已經超過十年的時間囉
國語說的還算標準
上起課來有一種身在日本語言學校的錯覺
哈哈哈,我和吳小二整個精神為之一振啊!!!


日文課的第一堂課和大學選課很雷同
大家會在第一堂課實驗性質的觀察上課老師
如果符合自己的需求就會繼續跟著上
如果不和,下一堂課就不會再相見
而日文會話課這一期大概只有第一堂課人最多吧
哈哈哈,大家知道他是日本老師之後
紛紛往其他班級走避
有人甚至知道老師是日本人正轉身寫黑板自我介紹時
就神不知鬼不覺,收拾包包偷偷溜走了


儘管大家紛紛走避
我和吳小二卻非常熱愛這個日本老師的會話課
可能大家會覺得日本人上課比較學不到文法
也可能認為在日本人面前講日文很害羞
但我覺得交了一樣的錢
有正統日本人的課可以上
當然選日本人啊!!!
即使學不來文法,但我覺得可以和真正的日本人交流是很興奮的一件事
更何況,文法有文法課的老師會教
會話課我會更希望能真正了解日本文化和風俗


D4的課程上到現在
原來一向是我偏愛文法,吳小二熱愛會話
現在我也加入吳小二的會話熱愛團體裡了
會話課簡直可以說是精實小班教學
全班總共大約8個人
如果有人翹課,上課人數大約不到6位
但一點也不影響老師上課的情緒
處處依舊充滿笑點
老師是一個很融入台灣文化的日本人
有一些異國文化差異的話題還是會讓我們笑到不行
吳小二問我,在日本上語言學校差不多也是這樣吧?
我點點頭,應該差異不大吧?!
不過離開教室後才是差異擴大的開始吧,我想


每個星期兩天的日文課
算一算也上了半年多
回到家常常都快十一點了
身體的疲累不說,如果沒有夢想應該很難持續維持吧
我的夢想不大,但需要勇氣
如果說這輩子第一次敢作夢,我想就是現在吧
一點一線,一步一履
慢慢好像已經編織出一個大略的雛形了
希望臨門一腳的勇氣短期內都不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