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決定可以簡單容易輕鬆的被決定,該有多好。


我們都學過比較成本
然後在很多選擇中找出犧牲成本最低的
它就會成為我們的最適解
問題偏偏沒有那麼簡單
除了成本的計算無法量化之外
還多了很多其他大大小小牽絆的瑣碎限制
於是,在你的求解過程中
每當你慶幸的以為找到了一個最佳解
其實,你忘了你列出來的限制式
所以,還要重新再計算過一遍


一直重複在這樣的反覆往來之間
心房和心室被永無止盡浮現的悶躁感籠罩
下決定果真是一門無法求得Win-Win結果的難題啊
想要這個,就得犧牲那個
選擇那個,就不能擁有這個
我這個人追求最完美解的決心從來不變
所以,我不斷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流血了,受傷了,傷口都還沒結痂
我又不小弄傷了自己
搞得灰頭土臉又亂七八糟


我不知道該怎麼選
更精確的說,我不知道該不該讓自己選
選全天還是半天?
選郊區還是市區?
學費貴還是便宜?
光這三個問題,我就一個頭兩個大了


工作不再一成不變
多了很多意外的安排和學習
也有可以依賴的朋友和同伴
我很知足
究竟,人生到底應該怎麼選才能不枉此生呢?
或者,如果放棄了這次機會
我還有機會重新追求一遍嗎?


If no, I think it’s time to go ahead.
If yes, I want to stay with you all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