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了人生第一個名牌包之後
就晉升成為高階亮麗上班族了嗎?


走了人生第一趟國外旅行之後
明媚風光再也隱身不在於街弄小巷中了嗎?


畫上人生第一個完整彩妝妝容之後
素顏就顯得無精打采、毫無生氣了嗎?


踏上了人生第一次轟轟烈烈戀愛旅程後
一人份的晚餐從此食之無味、乏善可陳了嗎?


改變很快也很容易
想要回復到最初的原來模樣
卻意外發現原來連原來模樣的記憶都不復存在了
我們總是習慣改變之後的樣子
但是,當回想變得模糊不堪負載時
代表胃口被養大了
現在,想要的更多,要更好也設下更多條件


回想還在學校時候的我
想要的和現在比起來差不多
那時候
想要一個包
想買件新衣
要換雙新鞋
而現在
包包要的不是百貨公司裡的價位
開始想要名牌或國外知名品牌
新衣的品味期限縮短
從原來幾個月的新歡寵愛期硬是縮短成幾個星期甚至幾天
新鞋不再要求名牌
可是一連可以喜歡好幾雙
好幾雙也可以同時買回家
要的東西不變,但條件變的更加嚴苛了


要時時記得提醒自己
外表變的光鮮亮麗的同時
有一些東西是一定要堅持的
打出來的文字不能空洞
想法和原則不可以妥協
心不允許失去感受能力
記得付出永遠不能停止
這樣,才值得擁有這麼多


+++***+++***+++***


昨天,突如其來一陣小低落
回到家,終於遇到你
我喃喃自語般的問你:你以後是不是會讓我過好日子?
你不假思索的點頭,給了我肯定的回覆
頓時讓我不再失落


我明白
人都要成長
如果,蘇東坡懷才不遇卻能成就他在中國文學上崇高的地位
我希望我也能以此為目標
期許自己擁有豐富的心靈來彌補某些部分不夠完美的缺憾


我相信也信任一句簡單卻堅定的承諾
好日子不用錦衣玉食,也不必家財萬貫
可能還是過著為了買衛生紙省了一些錢而沾沾自喜的日子
這都沒關係
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
記得過馬路前要牽手
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