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條很長、很深的路
當我發現的時候,我站在入口
一步一步走進去
路的兩旁有一整排樹
樹蔭讓路變的又黑又深又沉
我還是一直一直走
路途中發現很多七彩石頭
有稀少珍貴的紅色、紫色、綠色、藍色、白色
我偶爾停留、偶爾前進
不想用盡力氣把路走盡
我一邊走、一邊撿石頭
兩旁的樹蔭更沉了
黯去的程度已經即將看不到前方的路的盡頭
我停住了
站在路徑中,捧著從路程中不斷撿起的石頭
還看的見的時候
我看了看手中捧著的石頭


全是黑的,不知不覺被我撿起的全是黑色石頭
全是一文不值又俯拾即是的黑色石頭


沒有因為發覺而丟棄
因為明白而釋然


原來,我也只是一顆黑色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