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並沒有安排太多行程
為了要先有收心的感覺
早上我們只安排了去民宿附近的大賣場採購一些零食和禮品
這間大賣場叫”萬榮”
和台灣的家樂福很像
但它需要會員卡才能夠進入購物
我們特別請民宿的老闆娘幫我們拿會員卷
才能夠進入大賣場內大肆採購


這一趟日本行前幾天幾乎不買吃的
傾盡全力主攻的就是化妝品和保養品
最後一天還是要買一些便宜又好吃的零食回來讓自己不時懷念一下日本味
這個大賣場有三個館
其中一棟就是販賣食物、禮品的大樓
東西的價格實在跟台灣差不多
有的甚至比台灣的還便宜
但我們也只就有興趣的買
並沒有真的瘋狂起來大買特買
沒料到回來台灣之後發現,買到的那些零食味道真的還挺不賴
不二家牛奶糖、glica巧克力棒在那裡買都是便宜又大碗


最後一天
大阪居然一大早就下起雨來
平時如果不下雨,天氣會晴朗而乾燥
只要一下起雨,氣溫就會明顯驟降許多
我們離開萬榮之後
雨小了,也不那麼冷了
回到民宿打包行李
零食餅乾盒真的很佔行李空間
原來的行李箱已經裝不下從萬榮買回來的餅乾、零食、禮品
凡事都要有預備
血拼這件事,最怕不能把東西都帶回家
所以我們早有預備手提袋
真是一對未雨綢繆的笨蛋!!!


<<螃蟹道樂>>

打包好行李已經中午接近12點囉
今天的重頭戲已即將展開
在道頓堀有三間螃蟹道樂
其中一間最大的,門口有一隻巨大的電動螃蟹
吳小二問我要去哪一間
要去花大錢吃好料當然要去最大、最豪華、最稱頭的那一間啊
所以我們就去了在道頓堀裡最明顯的那一間
一進到店裡,服務員會問你要在哪個樓層用餐
吳小二二話不說告訴他我們要在樓上用餐
於是我們被安排到了三樓


我們坐電梯一上三樓
就有比較年長的服務生媽媽桑穿著和服招待我們
我們被安排到最裡面靠窗的位置
位置很棒、心情很好、天氣也轉好啦!!!
螃蟹道樂有專為午餐提供的套餐
價格遠比晚餐來的平價許多
2990、2450日幣的套餐是晚餐所沒有的
而晚餐的價位從3990日幣起跳
時間在下午五點之前都算是中餐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要吃比較昂貴的料理
中餐的時間是比較優惠的選擇



吳小二當時已經飢腸轆轆啦~~


固然挑中餐時間去就是想省一點錢
但該吃到的我們還是不想錯過
中餐套餐並沒有提供一整隻螃蟹
到了螃蟹道樂沒吃到一整隻大螃蟹我一定是不走的啦
所以我和吳小二兩個人就一個點午餐套餐,一個點晚餐套餐
如此一來該吃的都吃到啦
午餐套餐總共有六道菜,晚餐套餐有八道菜
大部分的菜都是重複的
最大的不同在於
午餐套餐螃蟹只有一部分,晚餐則是一整隻(含蟹殼、蟹膏)
也因為如此兩個套餐價差大約1000日幣


送菜的速度很快
幾乎沒有閒置太久
飲料、開胃菜、和我的部分螃蟹一下子全上了
我和吳小二的開胃莎拉不太一樣,但都以蟹肉為整個套餐的主角
吳小二的莎拉裡有鮭魚卵
鮭魚卵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很清爽的感覺
之前都會看到日本美食節目裡有一整碗鮭魚卵飯
日本人看到都會面露渴望又驚呼連連
我那時候只覺得吃白飯配整碗魚卵也未免太噁心、太空洞了一點
這次生平第一次吃到鮭魚卵
整個感覺有改觀,但我還是無法接受沒有其他的配料 哈哈哈
我知道我很難伺候



這是吳小二有鮭魚卵的開胃莎拉


我的部分螃蟹先被送上來
於是我和吳小二就開始嘗試這次道螃蟹道樂的重頭大戲
服務生會先送上一個小調味盤
調味盤中有兩格,一格放了沾醋,一格則是用來放蟹肉
那蟹肉要怎麼從螃蟹身上取下來咧?
服務生會給你類似小鐵棒的東西
小鐵棒的一頭是類似爪子般的刮取器
可以就著蟹殼,把蟹肉從蟹殼上刮下來
使用方便又不費力
沾上醋醬的蟹肉吃起來很鮮美喔
完全不會有多餘的腥味
螃蟹基本上是吃冷的
但完全沒有不新鮮的味道出現
把蟹肉刮下來放在小格子裡,然後沾上一點醋醬
放入嘴巴裡的感覺有一點點酸、一點點甜
我覺得這個醋醬很吸引我
吳小二怕酸,可我也沒特別聽到他喊酸
用它來提味、去腥真的再好不過啦



吳小二整個人飄飄欲仙啦 好大一隻大螃蟹耶


等到吳小二的大螃蟹被送上來的時候
我整個覺得它就是最佳男主角啊
如果沒有它,這齣大戲根本沒得唱啦
非常完整的一隻大螃蟹整個讓我們心花怒放
加上陸續送上來的幾樣小東西
一直替這一餐加分
特別是”焗烤蟹肉義大利麵”
這一道小點心真的很好吃
義大利麵是管狀的,很Q很香
平常我不愛吃焗烤,但它的份量並不多
吃了也不顯得膩
我深深覺得他們的每一道菜我們可以都單獨在某一家台灣餐廳吃過
但是她們的餐點會讓你覺得很用心
不會因為份量少就做的不夠好吃
總而言之,我對這道焗烤義大利麵實在是讚不絕口就是了



這個焗烤義大利麵是我的最愛 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耶


在每一道菜之間的小空檔
就是處理這隻大螃蟹的最佳時刻
慢慢一隻腳一隻腳吃,一個身體一個身體的剝
感覺有點變態,但真的美味可口
但是,如同我之前所說的
每一道菜份量都不多
要能真的吃的飽還是得靠一些比較扎實的東西
這時候就上來了可以吃粗飽的蟹肉壽司啦
加上一碗可以搭配進食的海帶湯
入口之後,胃也瞬間充實了不少
我的套餐到這裡算是告一段落啦



這是美味份量又夠的蟹肉壽司


吳小二多了我一道天婦羅和餐後抹茶冰淇淋甜點
天婦羅我沒有特別喜愛
但據吳小二回報
抹茶冰淇淋口味很棒
算是為這一餐豪華饗宴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啦


在螃蟹道樂裡不多不少也待了兩個小時
一道一道慢慢享用
大螃蟹是我們最後一項工程
兩個人慢慢吃它還是花了不少時間
海鮮很怕有腥味
當我們把所有的螃蟹肢解了進肚子裡去之後
服務生媽媽桑會替我們準備熱毛巾和檸檬片
我想也是為了去腥味用的吧
用那些東西擦過手之後
我還特地聞了一下下
手上只剩檸檬留下的淡淡香味
屬於海洋的味道只在舌尖留下美妙的一瞥
其他的都在我的腦海記憶中啦



就是用那支鐵棒把蟹肉刮下來 沾右邊的醋醬吃 好好吃耶


<<服務真週到>>

當我們結束用餐準備離開前往一樓結帳時
我們的鞋子已經從鞋櫃裡被服務生媽媽桑拿出來放在走道上了
讓我覺得自己真的似乎很高貴
被當成貴客一般對待
後來吳小二自己拿了放在傘架上的雨傘時
我們還聽到媽媽桑居然對我們說" すみません!(不好意思)"
???
後來我們才恍然大悟
爲什麼要跟我們說對不起啊?!
原來她也應該幫我們把雨傘準備好拿給我們
可能媽媽桑晚了一步幫我們拿雨傘
所以向我們道歉咧
我的老天爺啊,禮貌也未免太週到了吧
我不免也一直鞠躬敬禮的向她們道謝


離開螃蟹道樂後
對心齋橋、道頓堀做再一次的巡禮之後
真的要和她們再見了
美麗的心齋橋、道頓堀
在25歲的春天遇見你們
這是一場再驚艷不過的相遇



請媽媽桑幫我們與大螃蟹合影 雖然蟹腳有幾隻已經進到我們肚子裡啦 哈


<<再見了心齋橋>>

我們從大丸百貨旁的入口進入地鐵站
吳小二聲聲喊著”Home Machi”(本町)
我的重點是”Shin bai ya shi”(心齋橋)不是”Home Machi”
因為我們的民宿是在界筋本町站
有另一個地鐵站叫做本盯站,是從民宿到心齋橋要經過轉車的一個站
所以吳小二天天在我耳朵旁邊喊著
就算回來之後也依舊不絕於耳
無奈我思思念念、朝思暮想的是心齋橋啊!!!
這次離開心齋橋之後就真的再也碰不到它了
我們坐上回民宿的地鐵,心裡無限不捨


回到民宿之後就趕著收拾行李坐地鐵往機場方向前進
要離開大阪的時候
天空居然轉晴了,還有好大好大的太陽
我們要在天下茶屋換南海鐵路到關西空港
這一段路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到了機場才不到五點
整個機場空蕩蕩,CHECK IN之後進海關
還是一整片空蕩蕩
可見我們太早到機場了
找到電腦上了MSN,告訴朋友、親人我要回台灣了
其實我根本不想回台灣
五天匆匆過了
我真不敢相信,五天前我才因為踏上日本土地而雀躍著
如今我卻收拾行李準備離開了



拖著行李我可不可以不要回台灣啊!!!



這五天真的過的非常充實
每一分鐘都沒有浪費
所以,後來當我回到台灣穿上帆布鞋都會有一種腳會很酸的錯覺
在日本就靠著一雙帆布鞋和一雙慢跑鞋
我和吳小二跑片了我們想去的地方
當走到腳力不勝負荷時
才找個地方吃飯休息
休息過後腳還是疲憊
我們就會窩在路邊看來來往往的日本男女
我們踩著再普通不過的鞋子
卻可以看見不同於台灣的世界
是一種再值得不過的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