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為了趕在環球影城九點開始入場
我們特定提早八點就從民宿出發
從我們出發地界筋本町要轉好幾次地鐵和JR才能到環球影城
不過路程都不算遠
老規矩還是先在Fresco超市買了早餐
帶著往環球影城前進啦


到達JR西九条車站後
很明顯看到一大堆人站在和我們同一個月台上等車
用腳指頭想也清楚他們的目的地和我們一樣
我和吳小二無奈的看了對方一眼
怎麼那麼多人啊!
在西九?車站有通往環球影城的JR
常常都會看到環球影城的彩繪JR列車
所以在這裡不太有坐錯車的疑慮



我們拍完照之後,車子馬上不給面子的開走啦~


坐上JR其實和地鐵相差不多
這一次坐JR雖然只做了短短兩站
但算是我們這次日本行唯一機會坐JR
其他的景點我們都以地鐵代步
最主要還是想要節省一點交通費用
很明顯這個站就是為了環球影城特別設的站
一出JR車站,直接就是通往環球影城的入口
有一條走道,兩旁都是商店街和餐廳
約莫三分鐘的路程就會到環球影城大門口啦
反正只要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一定不會迷路的啦


我們到日本的第一天已經先在機場的JR綠色窗口買的環球影城的門票
所以非常順利的進入園區
不需要和一大堆日本人排隊買門票
但是我們真的被人潮嚇到了
一大早才九點半不到,就已經人山人海
二話不說一衝進園區就跑去買快速通關卷(express booklet)
早在我們還沒有入場時
就看到大門口的快速通關卷銷售窗口上寫著
Booklet 7已經全部銷售一空啦,只剩下booklet 4
看到那麼多人潮,如果不想花大半天的時間排隊
就只能多花錢買這個快速通關卷
所以,環球影城的門票是5500日幣,booklet4要3000日幣
總共需要8500日幣才能玩得起環球影城啊


快速通關卷可以讓你不需要跟著大家排隊直接可以先玩
所以快速通關卷的數量是有限的
不然如果大家都買快速通關卷
還不就跟排隊一樣
一點都沒有快速通關的快感啦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始用快速通關卷玩了比較熱們的遊戲


<<可愛的蛛蛛人>>

第一個遊戲就是蛛蛛人
我做的功課裡,蛛蛛人是去過的人覺得好玩排行榜的前三名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先使用快速通關卷去玩這個
遊戲之前要先戴上3D眼鏡
然後坐上一台車
模仿電影情節效果
你會感覺蛛蛛人就在你們車子前面和壞人對抗
有噴水、噴火特效的時候
你在車子裡也真的會感受到水和熱
蛛蛛人會跳到你車子引擎蓋告訴你:不要害怕,他來拯救你了
哈哈 然後就是一連串3D效果和仿電影劇情



可愛的蛛蛛人,可愛的吳小二


<<會和我say goodbye的ET>>

第二個遊戲是ET
這個遊戲也是推薦前三名
比較吸引我的是它的貼心設計
不過他真的很熱門,所以即使我們使用快速通關卷
還是要等上一陣子
但我覺得日本人很貼心
其實也可以說很心機啦
你經過每個一遊戲館前面
都不覺得人很多
幾乎都看不到什麼人在排隊
但你千萬不要被那個假象騙了
當你進入遊戲館之後
你才會被長長人龍給嚇壞
但他們不會讓你一直乾等
他們會在遊戲館中安排一些電影情節中有的場景或影片
在等待期間讓你不會覺得只是乾等待
ET也是,我們排隊的地方設計成ET電影裡的場景
有冷氣也有電影畫面還有聲音效果
這些小地方都還滿貼心的


當你要進入開始遊戲的閘門時
工作人員會一一詢問每個遊客的名字
他們會把它輸入在一張卡片裡
當吳小二發現每個人都在念自己的名字時
我非常非常興奮
因為我已經想好我的名字啦 哈哈
我整個非常融入日本這個國家的遊戲裡
於是吳小二先告訴日本人他的名字叫"Tsu Ba Sa"
我就跟日本人說我的名字是"Na Na Mi"
我們兩個人很白癡我們自己知道
哈哈哈 但是非常陶醉,沒有辦法


遊戲開始時
你會進去類似腳踏車的道具上
然後ET就會帶著你去探險啦
我覺得整個遊戲的重頭戲在於
當ET要結束這趟旅程時
會有一個ET對你揮手說拜拜
還有喊出你當初在卡片上輸入的名字喔
所以ET就跟我說了:"Na Na Mi掰掰~"
讓我整個人非常非常HIGH
而且還說了兩次喔 哈哈哈 太可愛啦!


<<回到未來、魔鬼終結者>>

和ET說掰掰之後
我們轉向"回到未來"這個遊戲
這個遊戲其實跟蛛蛛人很像
也是類似3D遊戲,但我們都覺得沒有蛛蛛人傳神
Back Draft這個遊戲其實比較不像遊戲
他比較像是在表演火場的特效
整個爆破場面還滿嚇人的
我覺得在室內他們敢做出那種還滿大的爆破效果算是很大膽耶
讓我覺得這些遊戲不只是騙小孩的
非常非常來真的!


Terminator魔鬼終結者
他算是看3D電影般的遊戲
坐在類似電影院的座位上
然後就會有一群人開始表演
最後你會感覺整個螢幕前的人會融入到螢幕裡面去了
會有重型機車從螢幕跑出來的錯覺
效果還滿逼真的



回到未來的那台車


下午玩的幾個遊戲都算是給小朋友玩的小遊戲
大白鯊、侏儸紀公園就是很一般的遊戲啦
比較適合讓小朋友玩耍
不過我覺得在玩大白鯊的時候
日本遊戲的工作人員真的很盡責
他會在遊戲中假扮成遊覽船的船長
在出發觀光之後遇到大白鯊的攻擊
然後會一連串的帶領船上的每個人進入她的故事裡
船長很逼真、很賣力的扮演遇襲的劇情角色
這就是日本人讓人敬佩的地方吧
一整天下來他到底要重複幾次類似的台詞和表演啊
我們去玩這個遊戲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三點了
可是他還是非常賣力、非常投入的在表演耶


其實環球影城的遊戲需時都不會太長
除了大型的表演SHOW之外
其他遊戲型態的活動大約都在15分鐘以內就可以結束
所以即使不使用快速通關卷
排隊的時間也不會超過40分鐘
我們的快速通關卷在早上幾乎都已經使用完啦
所以下午的遊戲幾乎都要和大夥一起排隊等候


我們玩得最後一個遊戲是"水世界"
它其實不算遊戲,它是SHOW
一個有爆破、有火、有水、有飛挺、有爬、有跳水的劇情SHOW
用意就是介紹一些在電影中會看得到的特效效果
利用這個SHOW的劇情表現出來
有些場景還滿震撼的



這已經是爆破場面結束後的水世界場景,整個場面非常壯觀啊~



<<整體心得>>

整體而言,環球影城算是以電影為主的主題性樂園
如果有看過這些電影是最好的
我是幾乎都沒看過
所以一直都只是當作玩遊戲在玩整個園區
另外,我們在下午五點左右就玩了大部分的遊戲
不必太擔心時間不夠,或是需要排隊的問題
我們去的時間是日本人放假的時間
但排隊的時間也沒真的讓我很抓狂
一切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用餐的部分
雖然他有明文規定不能攜帶外食
但他並沒有嚴格的檢查
所以小東西、水之類的食物還是可以帶進場
我們的中餐則是在環球影城的外面美食街解決的
那裡最便宜的當屬摩司漢堡啦
價格比台灣便宜一點,我們的中餐就在那裡進行的



最後當然要一起在環球影城的地球前面留影啦~


<<美味的金龍拉麵>>

我們在下午五點左右離開環球影城
不想浪費任何一點時間
我們還是跑到了難波
準備從難波走到道頓堀去享用晚餐
今天的晚餐是到日本一定要吃的"拉麵"
在道頓堀,無論是日本當地人或外來遊客
最受歡迎的莫過於鼎鼎有名的『金龍拉麵』
金龍拉麵在道頓堀裡有三間
我去的這一間店面上面有一隻大龍
可以算是我們所謂的路邊攤


在店面前有投幣式餐卷機
金龍拉麵也只有兩種口味
一是叉燒拉麵,一是普通拉麵
價格是900日幣和600日幣
我們都點最便宜的普通拉麵
不過我有聽說,金龍拉麵的泡菜是免費提供的
按照慣例,在日本無論是玩、是吃都要排隊
排了10來分鐘
我們終於可以舒舒服服的坐在位置上吃拉麵啦
拉麵的份量不算頂多,但吃的飽
我很喜歡它的泡菜,和韓國泡菜是同一種口味
就是吃下去剎那很辣,但這個辣很快就過去了
所以我們前前後後重複加了三次泡菜


他們家的免費泡菜還有另外一種
是韭菜做成的泡菜
韭菜做成的泡菜味道比較濃厚
雖然我平常就喜歡韭菜,但我還是覺得泡菜比較配拉麵
吳小二整個胃口大開
整個碗幾乎要被泡菜淹沒
居然他還可以把整碗拉麵+泡菜一掃而空
雖然吃的滿身大汗像剛洗完三溫暖
但他的確很享受這一餐
此話怎講呢?
話說吳小二去年出差就吃過金龍拉麵
金龍拉麵在當時的他吃起來又鹹又難吃
原本這次來日本已經不打算要吃拉麵
但我還是決定要嘗試一碗
吳小二後來也跟著我又點了一碗
吃了加了泡菜的拉麵之後
對金龍拉麵可是大大改觀咧
讓我非常有面子 哈哈哈 果然是個乖孩子!



吳小二整個人大冒汗,好像剛洗完澡出來喔,沒用的傢伙


<<日本的最後一夜>>

這個晚上可以說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晚上
原本想買的,想逛的
在今天可就要做各了結
否則會顯的太過匆忙
很捨不得離開心齋橋、道頓堀
還有非常有禮貌、非常親切的日本人
夜晚的心齋橋,有一種強大的魔力
來過一次後,很難忘了它的


在日本,商店通常八點就會陸續開始關門
路上的行人九點也開始稀少
地鐵更誇張,有些地鐵出口晚上九點就關閉
即使地鐵行駛的時間到12點
但可以很明顯看得出來,九點之後的地鐵站人潮少了許多
在日本一個地鐵站可能有將近20個出口
所以當你出站要從某一個出口離開時
那個出口可能就只有你一個人離開
離開地鐵站的馬路上更是冷清
除非靠近便利商店的街角
否則走在路上迎面過來出現在你對面的其他路人很可能跟你一樣是台灣人
我們就曾碰過一次
在日本要血拼很方便
可是血拼的時間不像在台灣那麼充分
我們有夜市可以到凌晨
不怕沒地方吃東西、買東西
在日本,路上早早就會沒有行人、商店也早早就會歇業了
從京都回到民宿的那天晚上
因為回來晚了,整個會有點不安
其實只不過是晚上十點左右
在台灣搞不好還是可以續攤的時間
可是在日本這個時間已經要說"晚安,明天見"囉
所以大家到日本要多多注意時間
好好把握買東西、吃東西的時間啊!


雖然不想和心齋橋說再見
夜深了,該離開的時候還是該說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